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自從去年6月的太魯閣迷你馬和Summer一起愉快的跑完之後,心裏就想著再來報一個馬看看吧!但是挑三(挑風景美,平路,獎品好)揀四(沒跑伴,訂房不易,時間不對,交通問題)又懶惰的結果是一年之後,千挑萬選了台南的府城星光馬。

台南是我很想,但是很少有機會去的地方,又聽聞府城星光馬的補給美食超華麗,傻傻的想說雖然是夏天,但是晚上跑很舒服吧!然後Hanson幫我們大家訂到了聞名已久的謝宅,雖然9K沒有了,但還是膽很熱的報了42K。完全沒想三個月的時間怎麼從4K變成42K,因為這個馬拉松的時間超長的,42K限時7小時,平均下來1K用10分速跑(走)一定可以完賽!更何況我是8分速誒,開什麼玩笑~(啊哈哈哈哈,叉腰)而且訂車票的時候還跟大家說我要吃到晚上7點才要回去!

好的,事情的確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越到開賽的日子越是緊張,雖然我還補了一個禮拜一次的重訓課,加強核心,肌力和心肺。中間團練了三次,第一次10K,第二次15K,第三次25K,平常是每週2次4~10K不等,但是月跑量不到100K,其實很不夠。到了賽前一天,我大失眠,平常一沾枕就睡著的,一個晚上都感覺自己只是躺著閉上眼睛而已。到了謝宅,雖然小五很好心的在11點前讓我們check in,午餐在附近集品吃了蝦仁飯還有時間小憩,但是我也一整個睡不著,只是閉著眼睛休息。但也還好有這樣的休息,和Hanson友人接我們到會場,讓我們有些許補充電力到。

蕊姨就和朋友們帶著堯堯和Summer去台南晃晃,晚上再到會場迎接我們。

抵達會場之後,因為通訊不良,找不到莎拉和Rider,所以Hanson陪我一起在J區起跑,雖然他很有誠意想要領我跑到42K,但是我知道自己練習量不夠,所以為了不要拖累他,還是把他放生了。另外我的打算是不能完賽至少要怒吃補給回本,努力的跑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但補給站前面人山人海,賽後看到別人分享的美食我根本都沒看到,也擠不進去,只能補一些舒跑喝⋯在30K前,落後的人根本就吃不到香蕉,更別說那些傳說中好吃的補給啊!只好一直喝水,喝舒跑。22公里吃了一杯豆花、一杯糖水、一顆荔枝、一片溫西瓜、一片蘇打餅、一片檸檬片泡水、一點鹽巴,一瓶養樂多,三顆小V的愛心糖果、四顆電解質錠、一包能量包。終於,在21K黃金海岸補給站,看到好多盤蛋糕,可是我實在是不想吃這些東西。我想吃松村滷味的滷雞翅啊阿啊啊!!!

人生初馬,也讓我第一次體驗到不能自已的抽筋,一跑腿就抽起來軟倒。前面還可以休息一下再跑起來,但過了21公里之後,膝蓋後方也痛到不能再跑。

幸運的是,在黃金海岸那段看到了美麗的夕陽,努力鞭策自己即使跑不動也要快走讓速度可以提升到10分速以內,再把手機拿出來拍照。

到了23公里離30公里只剩一個小時,這時候連走路都無法維持在10分速,腳底腳趾也痛到不行,算了一下即使趕上關門前達陣,我也沒有體力再走回終點了。走回去的路上沒有什麼補給也沒有肌樂,腳痛到想搭救護車回去。在路邊休息時,看到回收車,竟然是一台發財車,上面像開花一樣插滿了被回收的選手,只好舉步維艱的繼續走回會場,此時的800公尺有如八千里路那麼遙遠又艱辛。

好不容易回到30公里的會場,已經是晚上10點,左邊是領殘念獎的人龍,右邊是在紅毯兩旁夾道迎接選手的親友,真是一條路兩樣情啊!

回到終點之後直接去領了殘念證書,初馬獎,餐盒,Summer衝過來迎接我,並幫我檢查到斷腳馬,堯堯和Summer像攙扶皇太后一樣扶著我再走回8千里路遠的初馬獎領獎處去申報瑕疵。然後一行掰咖中暑人再走N個8千里路遠去搭計程車回謝宅,吃了一頓又是Hanson友人慰勞的鹽酥雞和18天,泡澡+冷泡雙腿,結束了我的初馬初體驗。

總之,感謝默娘和菩薩們保佑我平安的玩完初馬,雖然沒有成功,但台南很棒,也謝謝朋友們的陪伴和鼓勵。

標籤:,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