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和運動的這些那些

我從小就不是個萬事爭第一的孩子,雖然是號稱事事追求完美的處女座,但大部分的事,我都想著做到我能做的就好了,能及格就好,當然看到好成績也會很高興,可是總是不能持續。所以號稱樣樣通樣樣鬆,什麼都沾一點。

唯獨跑步是我深惡痛絕的一件事,從小學,我穿著童軍服,為了湊人數?緩慢的在操場上跑步時,我就決定這不是我的運動,此後的體育課,只要跑步,我必喘,高中跑完800跟死過一次一樣,嘔吐,腹痛,老師也不教我們怎麼跑,沒人想去解決任何人的跑步病。為了這痛苦800,常常裝病,生理期成了最讓人期待的日子。

結果在20年之後,老闆推行了運動獎勵計劃,選擇跑步作為運動的項目,我才為了獎勵,認真的研究該怎麼跑才不會犯跑步病!


以高木直子和小v用馬拉松補給和獎品以及特別的路跑風光體驗作為目標,村上春樹,關家良一的超跑精神作為支柱,練習姿勢跑法(雖然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我跑步的姿勢到底標不標準)

從2013年4月開始,從手指頭會發黑的初體驗,一次一次的調整,好不容易跑跑走走,進到4公里路程,2013年6月挑了一個太魯閣迷你馬,旅遊兼體驗,很開心的完成了我和Summer的第一個5公里。是的,Summer也跟我一樣討厭跑步,不過她討厭的體育活動比我多多了,但為了跟媽媽一起出門,偶爾會陪我跑一下下。

然後我的馬拉松體驗就隨著秋老虎和冬雨沉寂了,恢復固定每週兩次的4公里,不多跑,也沒什麼火花。體重身材也沒什麼變化。跑步仍是跑跑停停,也仍是會喘,速度也仍是維持在7.5~8分速之間,無法突破。一直到我看到馮云這篇採訪,才讓我又找到了人生新目標,我也不想要跑了幾場馬拉松之後,身材仍是跟大嬸沒什麼兩樣。肌肉才是王道阿啊啊~於是重量訓練就從今年的3月開始。

每個禮拜,教練都有不同的功課,不同的練習,幫我練核心肌群,幫我練習讓肌肉更強壯可以抓住脊椎和骨盆,下半身肌力,與心肺功能等訓練,每次每次的調整正確的姿勢,很累,但也不禁吶喊,這就是我要的啊!!原來每次上XX課的空虛是源自于沒有得到教練的關愛指導啊!不確定自己做的對不對,看著別人能做到,但是自己不行的落寞感,是讓我打退堂鼓的毒藥。

每次上完課都讓我更認識我的身體。往健康的方向瘦即是終極目標,雖然很緩慢,但很受用。感覺體態,體能也一點一滴的在緩慢的變化中。
今年陰錯陽差下,因緣際會下,眾人的不看好下,要挑戰全馬,我不敢說能跑的完,但我會盡力,處女座是這樣,沒有把握的事情不會輕易說出口,但是會默默的,鴨子划水的努力著,能做到幾分就幾分,但是盡力的做。可能跑完腳會廢個幾天,那也是自己種下,採收的果實。好過莫名其妙在捷運上被瘋子終結掉。也不枉青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