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7Y]小提琴課


無標題

一年級的時候,Summer看班上的同學參加課後社團小提琴班,覺得好風神,也央求我讓她學,但是看她每天因為練琴在那邊苦瓜臉,因為拖拖拉拉浪費了很多她寶貴的下課後時間,媽媽也很猶豫。經過一年反覆確認:

妳看妳鋼琴都要練習,學小提琴回家也要練習誒,這樣會不會太累?學小提琴,鋼琴一樣要練習,兩種都要練噢!
Summer都很堅持說不會很累,她想學。

也是天時地利人和,跟朋友借到了1/4的小提琴,才幫她報名,學校一個學期4520,約5個月,一個月約4個星期,一堂課算起來差不多2~300,這樣划算的體驗價機會難得啊!

媽媽告訴她報好名之後,她又喜又憂的告訴阿嬤:
「怎麼辦?我又學了一個要練習的東西。我之前沒有想到後果,現在我知道後果了,怎麼辦~~」

但是來不及了,媽媽有給過你機會,不然什麼事都隨便吵吵,媽媽怎麼知道哪件事要當真。因為媽媽也沒學過小提琴,所以除了幫忙借琴,看Do Re Me之外,其他都只能Summer自己學,我問她也常常說不清楚。

第一堂課沒摸到琴,老師介紹基本的音符。第二堂課好像是認識琴和夾琴練習。第三堂開始鋸琴。

第四堂,才真正練習拉弓,我問Summer知道Do怎麼拉了嗎?
Summer說她還不會,只有學La而已,還給我看把手上老師做的小點點記號。
Summer小老師告訴我,從下面數上來第二條弦是La。

Summer示範練習拉琴

最後請她練習,能拉到三次都不會碰到別的弦就算過關。

因為媽媽不會,所以就全然相信Summer。問她問題,請她讓媽媽也試一下時,小老師很嚴格的規定每一根指頭,還告訴我:
「小妞妞不要偷懶,妳這樣握拳了,上次老師就一直罵一個一年級的小男生握拳」
「弓不可以一直撐到地上,上次有一個同學就一直”度“地上,弄到上面裂開了」
如此邊聊天邊練習,叭拉叭拉…

到目前為止,除了老師很兇,讓她有點不太想學之外,我們都還算開心,對我們母女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