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一二

第一次接觸到手工皂是從阿原肥皂開始,從此就愛上手工皂溫潤柔細的感覺。後來大家都有了小孩,還有恩典母乳皂,葛蘿帆船老師開始做手工皂,我從買皂人因緣巧合下成了帆船老師的打皂學徒。

老師讓我們準備的東西有:口罩、圍裙、鍋子、攪拌棒(小支打蛋那種就可以)、新鮮屋紙盒(大瓶的)、毛巾(入模之後保溫用)

老師準備的東西:電磁爐、溫度計、手套、NaOH、椰子油、精油、茶籽粉。

除了各種油類、精油、NaOH和溫度計,感覺上做皂要另外準備的東西並不多。家事皂也只需要用椰子油,和淨化殺菌類的精油,是入門款,化工行也有賣少分量的材料,很推薦想要玩玩看打皂的人試試。

3/26,第一堂的家事皂只有一種單純的椰子油,學習用手工打出皂化的感覺,每個同學都超認真的啦!等我入皂之後才發現一個比一個還美奶滋。

第一堂課沒有準備好新鮮屋,用了一個咖啡杯和一罐純喫茶紙盒,皂就有兩種形狀,也是意外的收穫。大約16小時皂就硬了就可以切了。

第二天切皂,就順便把紙盒邊上殘留的皂刮下來留做皂絲洗碗洗衣用。

兩週後,我把皂絲裝在用完的洗碗精罐子裡,加水溶化洗碗用,不過水好像加太多,所以用的時候沒那麼多泡泡。我的皂寶寶才剛剛包膜,還沒開始啟用,所以也沒有試用文。

4/16,第二堂課也開始了~做的是很舒壓的薰衣草爽膚皂。

這次用了三種油,老師示範怎麼秤重添加,接下來就跟第一堂課一樣。使勁打、用力打、快速打、不停的攪拌到乳化接近美奶滋狀態。

我很天兵的相信烘焙店小姐的介紹,買了一個玻璃碗公,結果推薦的小姐是用電鍋加熱,我們是用電磁爐,那個玻璃就沒辦法加熱,於是我認命的做一個對照組,打冷油!!加倍使勁打~

加上薰衣草花兒和精油的皂令人期待,希望不要失敗阿~~

帆船老師最好的是大家的問題都會好溫柔的詳細回答我們,用的材料也很好,今天還分享了好多精油的知識和按摩的方法,超愛岩蘭草的木質香,馬上又下訂其他口味的手工皂,原來上課會比買現成的花更多錢~但是好開心!!

4/17經過24小時的等待,我還是切了,這次因為頂端斜掉,所以切成不同的形狀,看看那種好洗。
等待的中間又跑去買材料,再打一次家事皂,黑晶爐加上一塊金屬片導熱可以成功加熱玻璃碗公。這次加了咖啡粉。

切開之後好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因為想知道皂章怎麼弄的,試試看刻個字,好軟Q

標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