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玩遊戲-呱呱蛙

BCHB0050_08_thumb
Summer的學校每個禮拜三都可以帶玩具去學校和同學們分享,
媽媽也讓Summer帶些遊戲去試試看小朋友喜不喜歡。

BCHB0050_02_thumb
每次玩這盒HABA呱呱蛙遊戲就不由得想起這首兒歌:
"一隻青蛙一張嘴,兩個眼睛四條腿,
噗通噗通跳下水呀,蛤蟆不吃水,太平年,蛤蟆不吃水,太平年!"

這個和樂融融的青蛙家族,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跳水了,他們也喜歡在花朵和荷葉上看看風景。
遊戲方式很簡單,只要先將手上的青蛙出清,就贏得了比賽。
帶去學校需要講解的規則不多,講一次大家就知道了,少一隻青蛙也能玩,是帶出門玩方便又快速簡單的同樂桌戲!

BCHB0050_04_thumb

把遊戲板擺在盒子裡,盒子內有稍微架高,多餘的小青蛙和跳下水的小青蛙都可以藏在水裡,所以很方便。
如果是2個人玩,每個人拿12隻小青蛙在前面,如果是更多人玩,每個人分8隻,(如果不想遊戲進行太久,或是真的有很多人玩,每個人拿5~7隻也行)

由年紀最小的人開始丟骰子,擲出什麼顏色,手上的青蛙就跳到什麼顏色的花朵上,綠色當然就是葉子。
然後再換下一個人擲骰子。

BCHB0050_06_thumb

擲出藍色更好,小青蛙就直接跳進水裏啦!

BCHB0050_05_thumb

裡面有些顏色的花兒會有兩朵,那麼就可以擺兩隻小青蛙。
如果下一個人又丟出了紅色,但紅色花朵上已經被別的小青蛙佔滿了,那你就要把一朵紅花上的小青蛙帶回家囉!!

對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們,在這一點上的玩法可以有個小改變,以免讓小孩們太受挫(因為太多青蛙出清不掉哇哇大哭):如果和年幼的孩子一起玩,可以改成是,如果丟到的顏色,花朵上已經有小青蛙了,那花上的小青蛙就跳下水去(不需要帶回家),而空出一朵花的位置和空間,以利後續出清!

遊戲到最後, 最先出清自己手上所有青蛙,讓所有青蛙跳入水中(或花上)的遊戲者獲勝!

第二輪之後還有變化玩法可以玩,每個人可以連續擲骰子,一直到擲出的顏色之花朵上面,已經有別的小青蛙,必須把別人的小青蛙帶回家,這樣子就換下一個人擲骰子。

所以如果有人手氣特別好,把花朵都佔滿後,又一直丟出藍色,就可以很快的出清手上的青蛙啦!

BCHB0050_07_thumb

Summer的同學超可愛,大家把青蛙握的緊緊的,連想上廁所都跳來跳去,忍到最後一分鐘才把青蛙交給我說:阿姨,請幫我保護好,我去上廁所,等一下再回來玩!

聚精會神的小正太雙手保護的是他越來越多的小青蛙。
沒錯!這些孩子把放在花朵上的青蛙帶回家時,興奮的大喊:YA~我的青蛙好多!!!

第一名的小朋友看到後面的同學們玩那麼久,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都還不結束?

原來,有些人偷偷的把板子拿起來,又從裡面挖出小青蛙繼續玩,還有些人因為手上的青蛙太多了,所以又分一些青蛙給其他想玩的小朋友。

BCKL0002-火鶴鳥小心-2

之前帶去的另一款遊戲【KLEE】火鶴鳥,小心! 也是小朋友很愛的遊戲。
每次要收起來的時候,小朋友都會去跟老師撒嬌說:老師,我還沒數完腳耶!!

看小朋友玩實在很有趣,有她們的自創玩法,大家也會互相分享教導喔^^

◎玩德瘋精選官方網站
◎HABA呱呱蛙
◎Klee火鶴鳥小心

標籤:

2 responses to “一起玩遊戲-呱呱蛙”

  1. 小寧媽 says :

    分享這本《月亮上的恐龍─露琪的異想世界》,終於讓我可以跟孩子說不一樣的有趣故事了!看著他屏氣凝神聽我說故事令我非常有成就感,而且我也不怕說完這本書我就沒有點子了,因為這本書教會我運用想像就可以把身邊的再普通不過的事都變得奇幻生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3062

  2. 子容 says :

    我和我兒子都好喜歡〈月亮上的恐龍〉喔,現在我兒子常會在睡前捧著這本書來跟我說:「馬麻我想聽恐龍飛飛的故事」,超級可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