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老闆,血來三管

2008_1119_095719

我想或許我真是個粗心的媽媽
到了Summer 三歲之際,才因為夜咳的問題
被感人的熱心網友提醒:可能是過敏

因為Summer夜咳無法好好睡覺
又擔憂會引發氣喘
決定去做個檢查,釐清案情
反正媽媽今年有13天的年假,休不完阿

醫生迅速的判定—————-是過敏
接著我和Summer迅速的退到隔壁去聽如何隔離過敏原的衛教
然後護士小姐迅速的勾選了注意事項,也幫我們在手冊上打圈圈
流程也迅速的寫好
我們也迅速的退出執行流程上的進度….

2008_1119_095758

批價→拿藥→排隊等抽血
中間的空檔就拿來吃粥喝湯,好不愜意把握光陰阿!
還有時間可以玩醫院的玩具

經過上次的勇敢隊特訓
Summer以為自己是個天不怕地不怕打針的好木蘭
但事實上,她完全不知道抽血和打預防針是兩回事

(即使是打預防針,也會有痛感的差異)
((媽媽自己超怕打預防針的))

而媽媽也不打算事先告訴她
免的把她嚇死,演出一場呼天搶地的肉搏戰

媽媽可以體會妳的痛
也完全了解妳的包子臉
有時候媽媽也會企圖用這個臉博取同情
(年輕的比較吃香是真的…0,0)

不過晚上胖堯的打針肯定比妳痛的多
那護士至少在胖堯的小肥手裡鑽了三四次
這個醫生算是很熟練俐落的
(請問我們公司體檢,可以請你來抽血嗎?)

2008_1119_101234

抽血戰利品
可以看到針拔出來的時候醫生也很溫柔,沒有什麼血跡滲到外面
有些護士會一邊拔出故意邊把針頭往下壓,造成二次傷害

2008_1119_101200

戰利品二
金光閃閃芭比公主

==================================

PS‧胖堯晚上因為發燒第三天的嘔吐去掛急診
結果一切檢驗正常,對病情並沒有什麼結論,只能看症狀下藥

相關聯結
我的小孩是感冒還是過敏?
戰勝兒童過敏病與氣喘體質的最佳策略

PSS.看完之後,突然覺得媽媽好像也應該去做個檢查看看

標籤:, ,

22 responses to “3Y‧老闆,血來三管”

  1. kate says :

    看到summer扎針
    我眼淚都噴出來了
    忍耐著疼痛的表情讓人看了好不忍 ~~

    希望summer的過敏很輕微很好控制
    秀秀 ~~

  2. 小乖媽 says :

    Summer真的很勇敢!!!
    聽到胖堯被護士扎了這麼多針,好心疼哦~

  3. littleball says :

    Summer真勇敢!幫妳拍拍手!

  4. jenny says :

    Dear Summer, baby Noel can relate to your pain.
    Dear Cassidy, please let me know the result. I am all so familiar with this. Noel and I are dealing with food allergy and looks like Summer might have to deal with environmental allergy.
    We are currently “locking" our blog, a friend suggested that I need to be more private…We will see how it goes.
    email me and I will send you th password.
    Jenny

  5. 喬伊蘇 says :

    超勇敢的))))))

    不過話說回來,這媽媽也勇敢,還敢拿出相機錄影,我每次想拿出來,都怕被護士或醫生青的,因為畢竟這種醫療行為要是有什麼出槌,他們都很怕被留下證據的說。

  6. Cassidy says :

    kate:
    她忍到口水都滴下來了
    可見得她是感覺很痛
    但我不想給她太強烈的印象造成以後抽血的陰影
    所以很努力的找有趣的東西轉移注意力

    小乖媽:
    對呀,我覺得針在肉裡面鑽很痛
    可是胖堯肉太多,可能真的不好找血管吧

    little ball:
    謝謝

    喬伊蘇:
    妳這一說我才恍然大悟耶
    我真是太不尊重人家了

    但是我每次拍照護士醫生都沒有說什麼(還是我神經太粗的關係?)
    只是會說他們需要我怎麼幫忙按小孩

    準備前我已經錄很久了
    所以這次他只要我抓另一隻手,我就繼續錄影
    下次還是先問好了

  7. jerome says :

    哇!
    你女兒好棒,居然沒有哭
    厲害厲害

  8. 瑪姬 says :

    現在是半夜12點半,我跟老公看這段影片看得目瞪口呆,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勇敢的小孩!!我真的比看到100歲的人瑞高空彈跳還要佩服~Summer應該去各大幼稚園巡迴講習的。
    (批A司:我們試著去計算秒數,光是醫生在Summer手臂綁橡皮帶那一段,換成我們家小Emma,大概不知道踢翻幾根玻璃試管、咬傷多少名醫護人員了。)我們只能說:你們家Summer真是太神奇了!!

  9. Qme says :

    Summer 真的是太勇敢了
    都沒有亂動耶~ 妳是怎麼給她心理建設的呢?
    summer 上學也是很獨立的樣子,
    她真是個很勇敢的女孩子
    忍不住要拍拍手
    也給用心的媽媽拍拍手 ^^

  10. prettymom says :

    summer is so brave!
    usually i avoid going through this step, including my 9-yr-old son, because i’m afraid of drama. luckily with my kids nothing happened after a while and we don’t have to go through it.

  11. daphne says :

    summer真是太棒了!
    我看到那根針刺進去, 都全身緊張切牙切齒, 她竟然一聲都沒吭!
    太了不起了!!!!!!! 忍不住叫老公來看, 老公一直說summer好乖!!

  12. Cassidy says :

    那個…Summer的表現的確是超出我的預期太多
    其實以我自己打預防針和抽血的經驗
    是覺得打預防針比抽血痛…在針劑打進去的時候
    但很多人,尤其是男生,非常怕抽血
    甚至有的人自稱看到血就會昏倒

    我覺得我對Summer的態度是相信自己對小孩的了解
    看過summer打預防針,她也不怕看到血
    所以我覺得她應該可以承受的住
    但也做好隨時安慰她的心理準備,畢竟是她的第一次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我們是怎麼給Summer做心理建設的
    她是很好強的孩子,可能某一次吃藥變的勇敢,受到大家的鼓勵稱讚
    又要表現給胖堯看,所以某一次打針也變的勇敢
    阿嬤也說不上個所以然
    我猜想…只要進行的時候沒有感覺到緊張的氣氛,就會容易一點

  13. 蛋治 says :

    Summer真的很平靜耶~
    我想醫生的手藝(?)真的很好, 因為我就遇過很會"鑽"的, 痛到我半死.

    對了, 其實不看著會比較好. (不過也許就是不看著, 護士可以亂來刺?!)

  14. Cassidy says :

    蛋治:
    看的出來這個醫生弄得不錯
    我們公司每年健康檢查都要抽血
    我喜歡看著打:D
    越多人說怕抽血
    尤其是男生被抽血時害怕的表情
    就覺得還蠻High的^^"

  15. 淺水客曉珮 says :

    summer很勇敢
    尤其他還看著針戳進去
    還以為他會大哭

    每次看到有人抽血
    尤其戳進去那一幕
    都會撇開頭
    summer表現的很好~~~

  16. Cassidy says :

    淺水客曉珮:

    會撇開頭是很正常的
    我自己也會皺個眉頭
    Summer 如果下次打針抽血還不哭
    我就服了她

  17. Carol says :

    Summer太勇敢了吧!

  18. Cassidy says :

    Carol:
    還好而已啦

  19. Daphne(彤媽) says :

    彤抽血也沒哭, 但整個嘴唇嚇到白!
    我想, summer和彤是同一掛的"愛耍帥"~

  20. Grace says :

    哇~~~~~~~~~~
    我看到胃差點抽筋…
    尤其是summer忍痛的臉, 讓我眼淚快掉出來了
    我好怕針一刺下去時summer會跑掉
    或是summer忍不住時手突然抽開
    沒想到summer這麼勇敢!

    因為品元哥哥是一看到針馬上想逃的
    雖然他嘴上都說『我不怕打針』
    但每次看醫生都先問『要打針嗎?我不要打針喔!』

    對了
    品元哥哥也有些過敏(多半是早上起床流鼻涕,打噴嚏)
    不過吃魚油、益生菌、蟲草
    就有改善喔!
    品元以前也曾好一陣子夜咳
    我們開暖氣睡就改善了!
    試試看喔!

  21. Cassidy says :

    彤媽:
    我想是呢^^
    彤也是很厲害
    換這麼多環境,環境適應力越來越好了吧

    Grace:
    蟲草是冬蟲夏草嗎?
    希望現在顧好
    以後身體可以好一點,過敏可以減輕一點

  22. Grace says :

    沒錯, 蟲草就是冬蟲夏草
    我是直接買NuSkin的蟲草
    膠囊的粉倒出來給品元吃
    有一點點苦, 但是品元能接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