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大姐姐

2008_08_T3_37_03

Summer上幼稚園滿一個月
很幸運的,我們沒有太多的分離焦慮
也許是因為坐娃娃車沒有太多時間感傷
也許是因為個性使然

2008_08_T3_37_28

大家都為了Summer上學而做了許多調整
最大的是我們作息時間的調整
原本睡到八九點才起床的小孩,得改成九點睡,六點半起床。
大人當然也要一起改,甚至週末都得繼續練習這項新政策…

胖堯倒是開心了,原本姐姐不給他玩的玩具
在姐姐的上學時間,全部可以輪番蹂躪沒人管
但是甘心的胖堯,一到姐姐放學回家的時間,就會興奮的手舞足蹈
等著阿嬤抱他一起去接由娃娃車載回家的姐姐

阿嬤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者做家事:P

2008_08_T3_37_09

在學校的姐姐也沒閒著
忙著將老師的一舉一動錄下來
回家後表演給大家看

最開始的戲碼是:老師叫小朋友來吃藥
再來是:啾啾瑪麗莎上英文課(Teacher Mallisa)
然後還有:老師罵Kevin上課坐好,不要講話

學習狀況也良好
重要的是Summer可以從一開始不理老師上課而自己在後面玩玩具
變成能跟大家一起聽老師上課,也一起投入操作

不過畫圖大部分都是用粉紅色蠟筆塗了整個圖案(還超過線)

至於大家說上學就會生病的部份
很幸運的,在一個月之後天氣轉變時才發生,已經超過我們預期
不過傳染到胖堯必須住院,也是很過意不去

2008_08_T3_37_27

小北鼻已經正式成為大姐姐了
整個生活常規有比較好教
媽媽最是關心也開心這點

2008_08_T3_37_07

最最開心的是
有一次假日媽媽問他是希望媽媽接她下課還是阿嬤
結果她說是媽媽。
媽媽雖然解釋因為要上班沒辦法接她下課
但隔天她看到阿嬤和胖堯,馬上大哭說她要馬麻接她下課

雖然很涯給,但是媽媽心裡很爽
果然,我愛她,她還是知道的,也會說她最愛我
(當父母,也就只有這個時間可以用這點來聊表安慰了)

2008_08_T3_37_36
週末陽台早餐。
大人很羨慕,但是小人一個人吃很無聊,所以也沒撐多久就進屋了。

2008_08_T3_37_05
沒這麼近看過鴿子

2008_08_T3_37_06
結果還被嚇到

2008_08_T3_37_11
還是一個小小孩

2008_08_T3_37_14
感情好(是暴力型的親愛)

2008_08_T3_37_17
但是我一點都不介意

2008_08_T3_37_18
只要姨媽不要咬我,我就會很快樂了。

===================
PS.順便出清相片,上次跟偷偷部長在不能說的秘密拍的
PSS.Contax T3,看樣子應該是過期底片

標籤:, ,

15 responses to “三歲的大姐姐”

  1. 小乖媽 says :

    Summer上學都穿的好漂亮哦!!
    讓我覺得好對不起小乖,
    每次都挑舊的便宜的t-shirt+長褲讓她穿去上學 ^^"
    Summer的學校看起來好復古哦,
    是本來就是比較古老的建築物嗎?

  2. 柔柔 says :

    Summer的個性一看就是到哪裡都能適應得很好,最棒的是回家還能把在學校的事演出來。
    每天問飛飛在學校玩什麼?到現在只得到一個答案:Emily吹泡泡。(原來是他們班的助手老師在帶班老師講故事時,會吹泡泡。)

    真期待哪天他可以口齒清晰地報告學校發生的事。

  3. Cassidy says :

    小乖媽:
    那是我們去淡水玩
    照片的是淡江高中附幼
    去學校她也是穿運動服的啦:P

    柔柔:
    其實Summer也是挑段落講
    這是一個月我們猜想拼湊起來的
    有時候問她學校教什麼,她就會故意不講
    有時候開心,才會突然冒出一些

    例如有一次她在洗澡,我唱歌給她聽的時候
    她自己唱起拍拍頭兒拍拍肩膀
    我才知道學校有教什麼歌,問她是XX老師教的嗎?她才說是APPLE老師
    要找機會套她的話才能找到線索耶…^^"

  4. Patricia says :

    Summer真的是可愛
    胖堯也是胖嘟嘟的, 我也好想咬一口

  5. Melon says :

    聽說接下來又是腸病毒另一波高峰,進入秋天也是流感的大流行,記得等今年疫苗出來後去打一下,比較能安然渡過多病毒的上學期哦!(一年前非常鮮明的痛苦經驗)

  6. kate says :

    summer的表現真的很棒耶
    希望yoli也能比照辦理啊
    只是那個6點起床的事讓我很驚
    我是一整個做啊 ~~~ (暈)

  7. vindalin says :

    終於看到summer的最近
    真替你們高興
    小朋友上學 一切都好

    我懂你的涯給
    心裡的那種甜蜜蜜
    啊!再涯給都願意啊!

  8. 大小頭媽咪 says :

    看到summer上學,心裏也很感動,三歲的孩子,沒有太多分離焦慮,真的很棒
    我們家大頭也在9月開始他的團體生活,看來已經漸漸適應,我則是盡情的享受料理的樂趣~哈!
    以前看你會做很多料理,真的很羨慕,覺得那是天份吧^_^
    現在的我,也會自己做很多好吃的早餐、點心…好開心哦!
    你們現在晚餐是你媽咪料理嗎?^_^

  9. Sara says :

    我沒想到搭娃娃車有這個好處(沒時間分離焦慮)
    只是想說你們為什麼不早上自己送放學再搭,時間就比較彈性應該就不需要6點半起床…

    哈,這樣搭娃娃車還真不錯哩

  10. 台 兵衛 says :

    古錐!

  11. 瑪姬 says :

    Summer好像忽然長大啦~真的很有大姊姊的味道囉。(週末陽台早餐那一張,非常有小小貴婦的ful喔~阿姨也好想這樣慵懶地享受一頓安靜的早餐哪。)

  12. Cassidy says :

    派媽:
    謝謝
    胖堯這身米奇林真的很誘人
    姨媽我每次都咬的欲罷不能:P

    Melon:
    對,我嚇到了
    好像流感已經出來了
    一定要去挨這針

    kate:
    等時候到了,你一定做得到的:P

    vinda:
    Summer上學狀況還不錯
    偶爾說不要去上學,但都還可以哄騙去,也開心的回家
    已經很感恩了
    希望小胖一切也都好

  13. Cassidy says :

    Sandy:
    是,現在幾乎都我娘做晚飯
    不過加班也沒幾天可以回家吃就是了

    Sara:
    因為幼稚園離我們上班住家有一段距離
    如果送小孩去上學,然後直接去上班
    這樣我們也不太順路
    接送她的那個人可能會更辛苦

    台兵衛:
    謝謝

    瑪姬:
    剛起床,披頭散髮的
    媽媽其實也很想這樣子做^^

  14. Bonfire says :

    真棒啊Summer!我家那煙火妹還是很吃醋
    老是要在媽媽忙乃弟弟的時候跑來抱著大腿要媽媽抱抱~
    跟你的感覺一樣
    很涯給~但是很高興煙火妹仍然很愛媽媽
    沒有因為媽媽把時間分給弟弟而討厭媽媽

    很難想像超黏的煙火妹去上學的情況
    可能還要等她長大一點吧~

  15. Cassidy says :

    Bonfire:
    因為堯主要照顧者還是蕊姨和阿嬤
    我想應該還是有點差別

    一開始阿嬤抱胖堯的時候
    Summer也是會搶著要抱的
    現在胖堯也比較愛自己爬來爬去玩
    不是很愛大人一直抱著
    狀況就會變成姐姐管弟弟:P

    等煙火妹長大一點也許習慣也懂了就會好一點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