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1M]揹著書包上學去

2008_0731_074636

我一直以為Summer應該4歲再去讀公幼的

敵不過眾口鑠金和各方壓力
加上胖堯也開始會爬
阿嬤一個人帶兩個恐怕體力不支

今年的夏天,Summer滿三歲前
終於辦妥了入學手續
正式當上小班生

現在的私立幼稚園,考量到多數父母都沒有放暑假,所以很多有暑修課程
這間幼稚園更是八月就開學,上下學期就是六個月來計算

2008_0731_071451
試讀第一天的行李
枕頭、棉被(墊著睡用的)
水壺、換洗衣物兩套
吃飯用的碗、湯匙三套(直接在學校買)

2008_0731_081130
Summer是被這個小房子吸引的
環境不錯,就是上課會用到電腦讓我不喜歡,我比較在意小孩不要近視

2008_0731_081118
看來是全班個頭最小的
裡面有一半是要升級中班,剛好這天是下學期最後一天

2008_0731_081145
依依不捨的在教室前猛拍

2008_0731_081654
直到她們開始吃早餐,爸媽才黯然的退下處理其他的事情

2008_0731_112555
回家後,媽媽心頭空虛的幫她換一件涼被去學校墊(毛毯太熱,老師說要換)
又拿一套泳衣去,因為當天有游泳課
帶著阿嬤在教室外面偷窺她們吃午飯

2008_0731_112650
老師說她很乖,還幫我把相機拿進去拍照

2008_0731_112901
不料,還是被發現

2008_0731_112910
看到胖堯來看她好高興
來個深情相擁

2008_0801_073819
第二天也神清氣爽的自己提著便當盒上學

2008_0801_073943
第一次坐娃娃車
又是媽媽另一個妥協,Summer倒是很高興

2008_0801_164346
下班後到媽媽公司陪媽媽加班
這樣子弄很危險,因為重心不穩,Summer小朋友頭摔到地板,黑青了一個禮拜,到現在還是青青的

除了午睡會睡過頭,所以有兩天下午的課是Summer小朋友在睡覺,沒上到的
早上有起床氣,還要挑衣服
在學校偶爾會尿濕褲子
其他的一概適應良好
也交了第一個朋友:Dora
(是的,那個小朋友的名字叫做Dora,我想應該是Summer只記得她的名字,是不是好朋友倒不一定)

最讓媽媽擔心的吃飯問題,在幼稚園倒是很聽老師的話
媽媽去偷窺的時候有看到老師搬了另一桌給吃最慢的小朋友吃飯(其他小朋友都在吃水果了)
Summer沒在其中,令媽媽很欣慰
在家也提高自己吃飯的比率了

媽媽也慢慢的在適應
決定要去上學的前一天忍不住流了幾滴眼淚
好想在學校裝監視器,看她都在做什麼
可是…媽媽也得學,也得忍耐

Summer小朋友回來也不會主動報告,都要大家一直揣摩猜測,才能從她的反應裡面得到一點端倪
也不好意思一直問老師

是說學校的活動也頗多
媽媽遇到的第一個聯絡簿事件,就是父親節變裝活動
老師算是有良心,提早三天講
但是對我們這種親友小孩年齡差距太大,家裡又沒有小男生的家庭來說,還是一個困擾
最後Summer是這樣交作業的

2008_0808_01
原先準備好的衣服也都不穿
只好穿自己的衣服去上學,即便是這樣,還是老大不情願

接下來就只有努力調整作息
幫忙Summer適應學校生活了

噗浪小記:(都是媽媽碎碎念,自己日後找東西方便)

1.跟主任說好明天開始上學的時候,我哽咽了
aryan 蝦米……….沒有心理準備, 堯堯打擊會很大
kokonut 說 對啊…阿罵跟堯堯一起哭..
aryan thinks 對啊. 阿嬤會很無聊. 叫她也來噗浪好了
Cassidy 我也沒有心理準備……
aryan 明天早上我要一起去嗎?
Cassidy 妳去幹麻………..
Melon 中午不是說下星期嗎, 怎麼突然變明天了!
Cassidy 我是想下禮拜,但是老師說8/1新學期開學….
Cassidy 唉呦,我跟老闆講要請假的時候還滴了兩滴淚,真是糟糕
Cassidy 不一樣啦,我每天見到她才一點點時間,當然會捨不得她這麼快就長大,阿嬤聽說也很平靜
Cassidy 而且有可能明天去試讀,就一直讀下去了,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睡袋和室內鞋都還沒買…
joyceforever 說 是說我家小姐都固定去保母家上班嗎,我現在怎麼覺得如果送女兒去上學,只不過是去另一個保母家而已啊?(可能我的時間還沒到,現在可以想的輕鬆!)
Cassidy 應該是這樣,可是老師在交代事情的時候就覺得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等等要帶阿嬤出門買睡袋

2.(Summer)第一天上學,很乖,有游泳課
3.(Summer上學)Day2,娃娃車第一天
4.(Summer上學)Day3,爸爸送上車
5.(Summer上學)Day4,有霹靂阿嬤真好
6.星期五父親節,幼稚園要舉行小朋友扮爸爸變裝秀,借衣服中
7.(Summer上學)Day5,玩具分享日-火車拼圖
8.(Summer上學)Day6,爸爸節變裝

標籤:, ,

23 responses to “[2Y11M]揹著書包上學去”

  1. Sophia Hsiao says :

    怎麼臉看起來已經是小學的樣子了……..
    很適應的樣子說.

  2. 沂美 says :

    哇! 勇敢獨立的大女生囉! 阿姨拍拍手!
    (媽媽捨不得怎麽辦? 媽媽要勇敢一點哦!)

  3. Cassidy says :

    綠媽:
    小映之要不要去上學ㄚ
    這樣搞不好可以提早恢復SOHO工作
    是說小映之早上要起來,可能會很辛苦:P
    看作息能不能調正常一點

    沂美:
    謝謝
    我的適應力也比想像中好,哈哈

  4. vindalin says :

    看得我都要流眼淚了…..

    不過summer還挺勇敢的
    我們家Emma上學
    中午睡覺偷哭
    整臉的淚水 …….

  5. Joy says :

    看來我是最沒良心的媽媽了……
    毛毛這暑假我也把她送去summer program
    一星期只有三個半天
    到現在已經十星期了
    每天我要離開時她都會哭哭
    但我這沒神經的老母卻從來沒掉過一滴淚
    連她三個星期前被班上小男生狠狠咬一口我也覺得是"另類學習"

    雖然有時還是會覺得她很可憐
    才剛滿兩歲一個月就去學校
    不只是班上最小也是唯一聽不懂英文的小孩
    但念頭一轉又覺得其實她在學校很開心 (除了我要走的時候會哭哭)
    不但有同齡小孩可以作伴又有老師帶她玩
    所以我很認真考慮要不要九月開始只要有名額就讓她繼續上學

    看來Summer適應得很好
    妳應該要很開心小女孩長大了

    阿姨幫Summer拍拍手! 妳好棒喔!!

  6. 小乖媽 says :

    我也覺得Summer很棒耶
    都沒有哭!!!

  7. Cassidy says :

    胖媽:
    午睡偷哭,太可憐了小EMMA
    會不會年紀越小,適應越好?
    小胖開始上學了嘛?

    Joy:
    毛姐很勇敢阿
    我覺可以就繼續下去
    免的好不容易適應好了,又整個放棄的感覺

    小乖媽
    Summer昨天開始上娃娃車前哭了
    今天聽爸爸說是沒有哭
    但還是說不要去上學
    可是每天放學還是很開心的樣子

  8. kate says :

    瞎毀?!?!?!?!?!
    小summer上學了?!?!?!?!?!?!?!?!?!?!?! (大驚!!!!!!!!!!!!!!)
    好捨不得哦
    看著看著 ~ 眼眶也跟著紅了 ~~ 嗚 ~~><~

    對了 ~ 下次要借男裝可以找我呀
    布丁的衣服summer都能穿 ~ 哈哈!!!!!

  9. Cassidy says :

    kate:
    我有想到你和34號耶,想起來的時候妳們不在線上
    但是上班一忙又忘了
    事後證明去借來的她也不穿
    白借了

  10. 瑪姬 says :

    哎呦~我看了都要哭了。Summer真的是勇喀一枚!很少看到適應如此良好的小小孩。阿姨用力給你拍拍手!
    KCD要勇敢一點啊~
    本來Emma八月也想提早讓她去學校玩的,因為腸病毒肆虐而作罷。打算延到十月再說。(台中的幼稚園很好商量,儘管八月算新學期的開始,但隨時都可入學,而且註冊費按比例算就好,所以爸媽可以一直猶豫下去,噗)
    看完你這篇,我發現自己竟然出現分離焦慮症。雖然去保母家也是一整天,但,看到Summer這麼勇敢地加入團體生活,我很擔心Emma還沒準備好。唉~繼續猶豫下去囉。)

  11. jenny says :

    my god, summer looks so big and mature in these pictures, i cannot believe it. the school looks nice and clean, one of the things i complain the most in america, and yes – here in america, the school is filthy – no one takes shoes off in the room and every kid in the on the floor, gross!

  12. jenny says :

    by the way, we could not go home to visit this year…let’s hope for next year….

  13. Cassidy says :

    瑪姬:
    我們是常常帶她出去跟姐妹們玩
    也常常帶她去學校的遊樂場玩
    這樣看她似乎也想要上學才開始去找學校
    我想,EMMA的表達能力不錯
    應該是可以試試看
    幼稚園都可以試讀
    去個一兩天也可以的

    jenny:
    台灣可能因為少子化,學生數變少
    小朋友身嬌肉貴,夏天又容易有腸病毒
    私立普遍都是這樣子,定期也會消毒
    連公幼也做的很用心

    美國的學校你寫來真是一整個驚心
    幸好妳自己教的很好
    Noel是個很棒的孩子
    很可惜今年又不能見到妳們
    有機會回來定要連絡^^

  14. P&R says :

    HIHI 我是小P
    原來SUMMER剛上小班阿
    今年也是帶了小班的孩子
    看了這篇也從另一個角度了解家長的想法..
    媽媽和孩子真的都要一起適應學習呢..
    不過真的有任何問題就用力問老師
    因為畢竟班上孩子多 很多觀察到的狀況有時候會忘記說…

  15. Cassidy says :

    小P:
    謝謝妳留言
    知道你是小班老師還頗興奮
    因為我爸媽都是老師
    所以以前聽到有些爸媽在罵老師
    都會很不以為然的想說自己的小孩不教好,老師怎麼顧全部的小孩
    現在自己當爸媽,又有另一層體悟

    老師每年都是教差不多年紀的小孩
    所以很多狀況會覺得是理所當然
    其實我們自己工作也是這樣,老鳥做習慣的動作並不會特別去解釋
    菜鳥或外人就看的霧煞煞

    新手爸媽總是擔心很多
    對爸媽來說,小朋友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第一次
    都好想知道,好想在旁邊陪伴她成長
    而幼稚園的小孩表達能力又不好
    問她什麼事情也說不清楚
    (我這才知道為什麼當年我的小學老師幾乎都是親戚了…)

    現在要開始學如何跟老師溝通這門課了^^

  16. sandy0829 says :

    你好,第一次來訪~

    看到孩子可以獨立離開身邊的那刹那,
    相信summer媽咪一定是相當感動而且非常不捨吧!
    我也是個二個孩子的媽,這樣的不捨我也曾有過~
    加油囉!summer and summer媽咪!!

  17. cassidy says :

    hi, sandy:
    我和你的生日差兩天歐^^

  18. Grace says :

    好久沒看到Summer了!
    好想念她喔!
    沒想到一轉眼就上幼稚園了,
    當初品元剛進幼稚園, 我也是常常去偷看他,
    也是心酸酸的….很捨不得….
    不過, 現在品元升中班了, 我的心境又不一樣了!
    不變的是, 希望他的童年久一點,
    在我們身邊的時間多一點!

    過一陣子去台北找你們喔!!

  19. Boo says :

    感覺小 Summer 適應的還不錯,
    但我明白為娘的心裡那種不捨…

    看著孩子漸漸可以單飛(或是必須要單飛),
    我想多少會有一種失落感吧,
    好像在孩子每個階段,都得經歷一次又一次…

    放手,真是不簡單的功課呀…

    小 Summer 妳好棒唷~
    KCD 加油! 😀

    小啾好像也要入學了, Gima 也升班了,
    這些可愛的孩子,真的長得好快啊。

    真的有 Summer 要上小學的錯覺,
    那娃娃車椅,看來沒有安全帶,是不是老師會請他們用手抓緊呢?

  20. Stacy says :

    那我真的很狠心,第一天把Daniel送上學後,開心的在車上大叫"好爽阿~"

  21. Cassidy says :

    Grace:
    品元已經上中班啦
    好久沒看到他了
    等妳們來^^

    Boo:
    看起來應該都會抓好
    到目前為止是沒有什麼問題:D

    Stacy:
    因為不管有沒有上學我都一樣爽阿…
    妳之前要帶小孩整天
    比較辛苦啦

  22. Jessica says :

    Summer上學有這樣的表現很棒很棒耶!一般小朋友上學都哭的西哩嘩啦的,和爸媽來個十八相送,但Summer都不會耶!真是太棒了!

    Summer的學校環境很優喔!

  23. Cassidy says :

    Jessica:
    我覺得小孩可能也懂的揣摩大人的心情
    早上因為趕娃娃車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讓大家培養感傷的情緒
    妳們學校的環境也超好
    現在的小孩太幸福啦: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