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芒果冰淇淋

炎炎夏日,還是冰淇淋好

2008_0701_222808

蕊姨的同學家在墾丁附近種愛文芒果
上回去墾丁路過
好客的同學爸媽請我們吃了好多香甜又多汁的芒果
還讓我們帶了好幾顆路上吃
今年看著各家都在訂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的枋山愛文芒果
問了蕊姨同學家可不可以訂
她們在風和日麗,擇期採收芒果後
『在叢黃』的愛文芒果,新鮮寄到

用公司福利換的冰淇淋機也到貨
馬上就來試做芒果冰淇淋


2008_0701_223544

這款冰淇淋機構造簡單
一個主機,一個上蓋,一個攪拌棒,一個冷媒鋼盆,一個外殼可以裝和固定鋼盆的
使用前要先將鋼盆冷凍24小時最佳(所以你家的冷凍庫要夠大)

2008_0701_223113

準備好材料:芒果一顆、鮮奶油100ml、砂糖50g
一開始我的芒果切的太大,後來想到他的攪拌棒並沒有像食物處理機那樣切割的功能
攪一攪之後又把芒果塊拿出來切
下次我會一半打成芒果泥,留一半切成2cm立方左右的小塊
我另外又加了之前做的一點芒果果醬,裡面有放一點點檸檬汁

2008_0701_224049

為了不讓材料黏鍋,冰淇淋機組合好先啟動開始攪拌
然後再把材料全部放進去,攪拌到像真的冰淇淋就可以了

2008_0701_231747

我心急,過了食譜上說的一倍以上的時間
沒等到像樣就開始裝盆
冷凍的過程中還是有拿出來用湯匙攪拌,讓空氣進去,冰淇淋會更鬆一點

我自己是覺得很好吃^^
糖的份量可以再減少
因為芒果本來就很甜了

家裡初一十五都有水果,常常放到壞掉
所以冰淇淋機也方便我處理來不及吃完的水果

第二次做酪梨冰淇淋,用的是香蕉冰淇淋的食譜,有加新鮮牛奶
加了牛奶有水分,口感比較有吃到冰沙的感覺
(心得:酪梨一樣要打成泥,最好先打成酪梨牛奶一次攪拌就好)

第三次用低脂鮮奶油,需要雙倍的時間才能打成冰淇淋
所以還是得用全脂的才行
不過因為這次打的忘了時間,所以打出來的冰淇淋好綿密,原來是要打很久很久才行

=================================

相關聯結: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各廠牌冰淇淋機
冰淇淋機操作方法
冰淇淋機食譜
》很厲害的煮夫:芒果冰淇淋食譜(我會買那重死人L牌鍋也是搜尋到他家的食譜來的)
》小b姐:不用冰淇淋機的芒果冰淇淋食譜
》Melon:不用冰淇淋機的香蕉冰淇淋

(迷之音:這文應該歸在敗家類才對)
(買點很低的主婦勿近)
(連結不負最低價格保證,請自行比價)
(其實我就是因為用手打香蕉冰淇淋太累才一直想買冰淇淋機的…很懶的主婦:P)

標籤:, ,

11 responses to “[動手做]芒果冰淇淋”

  1. 彤媽 says :

    提到酪梨, 想到妳去年夏天的愛心~~
    今年我發現除了酪梨牛奶之外的新冰飲–酪梨綠茶.
    把酪梨和買來的生活綠茶放進水果機裡攪攪就好了, 綠茶飲料有帶糖, 超級便利的. 給你參考 ^^

  2. kate says :

    妳已經進階到自製冰淇淋了嗎??
    人家也要吃芒果冰啦 ~~~

  3. 34號 says :

    (買點很低的主婦勿近)←這句話要放在文章前面啦~
    齁~心癢

  4. Cassidy says :

    彤媽:
    妳說的綠茶酪梨還有加牛奶嗎?
    我現在沒有果汁機了
    等我有動力在來試試看:P

    kate:
    好,可是阿嬤早上告訴我一個噩耗
    他說….好像沒有芒果了…
    我盡快去補貨看看

    34號:
    是說這台機器也沒有很貴
    大小應該跟麵包機差不多
    考慮看看囉^^

  5. Sammy says :

    我也好喜歡吃芒果喔!!
    不過要做冰淇淋還蠻麻煩的
    我們家都吃芒果啦!!

  6. jenny says :

    We also make a lot of ice creams and sorbets, my favorite is strawberry and blueberry sorbet and noel’s favorite is orange and banana frozen yorgurt… have fun with the ice cream maker!

  7. Cassidy says :

    sammy:
    因為芒果太多
    而且這兩種東西口感不一樣
    如果不是怕皮膚會變太黃,我爆喜歡吃芒果的
    (硬是要為黑肉底找理由)

    jenny:
    yes, I remember that you post sorbets and I bookmarked it.
    Thanks for your remind, I can try more recipes.

  8. jenny says :

    Cassidy, if you want the recipes i can send you mine…. or try to find it online…

  9. prettymom says :

    i so want to have an ice cream maker now! even tho it’s so cold at my end of the world. i’m going to save some points to get one. 🙂

  10. Cassidy says :

    Jenny:
    I can find some recipes online myself.
    If that won’t take you too much time to send me yours , I will very appreciate your kindness share. 😀

    prettymom:
    You must make ice cream while your summer comming.
    It will make you and kids very happy to do this together.

  11. 彤媽 says :

    沒有, 不用再加牛奶.
    我覺得夏天再加牛奶會太RICH,飽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