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shell]Lazy cat 廚房

2008_05_NB_10_01

自從上回去Mr. Cheese上了堂酒與起司的邂逅課
對起司的美味是念念不忘
但是每到Cheese櫃上,面對琳瑯滿目的各種Cheese
往往站上好幾分鐘,都還在想哪種起司可以做什麼料理

買了會不會做?
要買多少?
會不會吃不完?

事實上是,我帶回家的cheese沒有一種可以不發霉的讓我們吃完的…
我總是做了一次之後,就得等上一段時間都不想做重複的料理
那塊cheese就會冷藏到我忘記,然後發霉

Lazy Cat 廚房開課,當然要報名,拓廣我有限的cheese食譜,以免我再暴殄天物

2008_05_NB_10_02

Lazy Cat 當起講師很有模有樣
講解又清楚,做法也不難
偷學了很多東西回家

我最喜歡的是芒果慕斯
作法↑↑網站上有寫
濃濃的cream cheese 和香甜的芒果味很搭
做法也相當簡單的點心

這次的菜單也是簡單宴會菜單
開始上課時進行的菜式順序學起來,準備宴客食物時,就很有系統調理了(不愧是工程師出身阿)
所以先做的是芒果慕斯,要先冰起來冷藏,需要冷藏的時間最久
再來是前菜→沙拉→義大利涼麵
雖然已經吃過中飯,一邊做,聞著食材的香氣,也餓了起來
要是在我家的廚房做,應該也是一邊做,一邊偷吃,就把肚子填飽了

2008_05_NB_10_05

回家後,我唯一有練習的就是白黴乳酪夾蘋果片,哈哈
這個Cheese全家人都說好吃的
Summer更是一片接一片的一直討

火腿是捲蘆筍和起司一起吃,真是出乎意料的搭配
帕瑪火腿的鹹味把白黴起司的香味引出來,讓整個嘴裡都是奶香,很令人驚喜

2008_05_NB_10_03

這是我的同伴,兩人一組做每一道食譜,總共好像八組,恰恰好
大家都有練習到
我的同伴好文靜,下課後我們還一路想走去微風逛逛
但是我被牙痛打敗了,又改變心意往回走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我的同伴的名字和網站哩

2008_05_NB_10_10

最後一起做的沙拉和義大利麵
Gorgonzola Cheese生菜沙拉,味道相當Gorgonzola
我的同伴不敢吃,所以我就忍著牙痛,把整盤掃光了

涼麵是天使細麵加上水煮鮪魚罐頭和蕃茄丁、蘿勒
拌上parmigiano-reggiano及少許橄欖油就很好吃了

2008_05_NB_10_11

謝謝招待:D

PS.那秋跟我真的不太熟,很不會看那秋的觀景窗拍照哩,距離也抓不好,所以照片很少囉

====================================

[延伸閱讀:]
【新! eggshell講堂No.3】笑聲不斷的Lazy cat廚房
Lazy Cat – eggshell夏日廚房分享:芒果幕斯menu
[生活講堂]Lazy cat的初夏美味廚房之約
[eggshell講堂No.3]Lazy cat的初夏美味廚房之約
查理王后 – [新! eggshell講堂No.3]Lazy cat的初夏廚房之約
2008初夏美味廚房之約

標籤:,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