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7M]花樣多

28640025

快三歲的孩子,其實懂的很多
不懂得也很多

懂得阿嬤在念經
懂得媽媽用麵包機烤麵包
懂得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 (P1)

不懂得什麼叫做愛惜物品
不懂得什麼叫做有始有終,對自己負責
不懂得麵包機明明可以放進麵包卻不能放其他東西

P1.媽媽說:還沒做完什麼不能離開位置
Summer說:我"只是"去摸摸水壺,我"只是"去把皮包拿來這邊放
怎麼會有這麼多"只是"…..

小紀錄1.很沒定性

除了看書可以看很久
玩玩具都一下摸摸這個,一下摸摸這個
下個階段就是工作區和時間概念以及自訂工作達成目標的訓練

小紀錄2.唱歌

Summer說:媽媽,你唱"回家"的歌給我聽
媽媽:什麼回家的歌?
Summer:回家,丟丟阿
(猜一台語童謠)

正解:丟丟銅
“回家"ㄍㄚˊ告一都當阿伊都丟唉呦蹦康賴……

小紀錄3.騎腳踏車

Summer很羨慕在河濱公園騎著粉紅色櫻花腳踏車的姐姐
爸爸說:你太矮了,要吃多一點才能騎粉紅車車

小紀錄4.病

從掃完墓開始,斷斷續續該病了半個月了
這幾天仍是早晚咳,有痰
媽媽和Summer,仍病中
聽小孩清晨的咳嗽,睡眠不足,更病

標籤:, ,

13 responses to “[2Y7M]花樣多”

  1. kate says :

    那個summer大概覺得那台麵包機只放麵包太沒效益了
    所以要幫他擴展業務吧 cc

    希望妳們母女倆快點好起來
    我想大家都太虛了
    我們應該多走向戶外才對
    以後少一點吃吃喝喝趴
    來去健行吧 ~ 哇哈哈哈

  2. jj says :

    哈!「回家」原來是這首啊…
    那我這也有一首可以讓大家猜猜
    大家猜猜「當尼姑」是哪一首
    過兩天再來揭曉答案^^

  3. 34號 says :

    看妳巴布寫的,我有認真想一下耶~
    果然,我輸了!
    好個妙答案:p

  4. 瑪姬 says :

    哈哈哈哈~「回家」那首歌我們家也有喔!哪天一起來唱台語童謠卡拉OK吧!

  5. daphnet says :

    哈哈, 我猜對了耶!
    只是我忘了歌名是丟丟銅!

  6. 小乖媽 says :

    川貝燉梨用來止咳還蠻有效的,
    試試看吧~

  7. jenny says :

    Feel better! The photo of Summer and Grandma is a very good photo (from an artist point of view!)

  8. says :

    「下個階段就是工作區和時間概念以及自訂工作達成目標的訓練」

    看起來好專業的用語,突然想到一個詞「愛的魔鬼練班」:P

    小朋友的教育真的不容易啊

  9. Cassidy says :

    Kate:
    我聽到她在胡亂念經和阿媽糾正她的聲音也覺得很好笑
    不知道等胖堯一起加入胡搞的時候事情會變怎樣

    jj:
    兩天過了
    快點揭曉答案吧

    34號:
    我也笑好久
    每次我在笑的時候
    Summer就會露出很靦腆的表情
    就更好笑了

    瑪姬:
    因為蕊姨有了胖堯
    所以她又新添購很多兒歌CD
    我覺得最妙的是國小學台語的CD-聖誕老公公
    下次放來給大家笑一下

    daphnet:
    妳太優秀了,我一直到Summer說丟丟才知道她在說什麼

    小乖媽:
    謝謝,現在是痰出不來
    線上問診亞固醫師,他說這個非得吃藥不可

    jenny:
    Thanks for your command, I am so happy^^

    羽:
    說是這樣…但是阿媽好像沒在執行

  10. jj says :

    來來來
    今天來揭曉答案

    貢丸寶貝最愛跟教把拔唱歌
    貢丸:把拔,我要聽「當尼姑」~
    把拔:?嘿喜蝦毀?
    貢丸:阿就是那個:「"當尼姑"單你會想"汽水"….」

    唉呦~阿罵笑到假牙都噴出來了

  11. obob says :

    原來回家是火車喔
    好好笑

    小孩子講話都只有媽媽懂啦

  12. como.com.tw says :

    童言童語真是有趣好可愛喔

    不過obob說得對
    聽得懂孩子話的只有媽媽啦^_^

  13. Cassidy says :

    jj:
    孤單跟當尼姑差不多啦
    這個有好笑^^

    obob:
    意會過來還是蠻爆笑的
    所以媽媽就是這樣被訓練猜謎的

    como.com.tw:
    媽媽有用心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