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還是要變東西

幾個週末除了去公司加班,在家裡加班,上網追一點點進度之外
還是抽了點空檔去大血拼,做東西,轉換心情

2008_0107_01
(上面是shimano奶奶做的,下面是我做的^^")

[喬家大餅]

做了兩次都沒成功

第一次做太小份,麵團又太濕,桿的太薄,蔥弄太多,整個爆滿又濕
放到電鍋裡的時候又壓太扁,所以成品比較扁又硬

用大碗量,但是水用的量杯用錯了,所以又加太多水,用威寶麵包機揉麵,又一直加麵粉
整個太大,又揉過頭,可能鹽和糖的比例也錯了,灑蔥花的時候才灑鹽
所以整個味道不對又過Q

2007_1230_01

[烤土司]

這個一半是腦中風發洩用的,煩悶的時候就想敗家,弄東弄西
但是兩千多的麵包機實在很超值,還可以幫忙揉大餅的麵糰
只是我跟它還是不太熟,做了兩次都不算太成功

第一次的雞蛋牛奶吐司有按照比例,算小成功,但是表面還是有白白的麵粉哩
第二次的抹茶吐司超級失敗,這次麵團又太濕了,因為我把奶粉換成牛奶,抹茶又加太多(1/8杯)
成品有點濕,又太苦(還是得請教麵包機達人阿)

2008_0106_01

[蘋果蛋糕]

這應該是唯一成功的點心吧
為了消耗我家過多的蘋果,所以上網找的Leben in Deutschland – 零失敗的蘋果蛋糕
(因為其他的蘋果蛋糕都要作派皮,懶媽媽不適合)

食譜除以四,免強做出來還可以吃的東西

第二次,看到冰箱年代久遠的蘋果果醬,用果醬代替蘋果,夾在麵糊中間
成果不錯,酸酸甜甜的,比起我之前失敗的作品真是好吃太多了:D

所以我今天又做了一鍋蘋果汁了^^

2008_0113_01

[馬鈴薯清燉小排]

偷師派媽的墨西哥清雞湯- Caldo de Pollo
costco最近又進口紅皮馬鈴薯
吃到公司簡餐的清燉牛肉,大為經驗,所以去拎了一大袋馬鈴薯回來
家裡只有小排,加上番茄、紅蘿蔔、洋蔥一起滾湯就好了,太容易也很清爽,好吃啦!

=================

PS.
本該分開寫,但是一等恐怕又沒時間沒記性寫了

PS2.
大家都平安健康最好

標籤:,

9 responses to “再忙還是要變東西”

  1. shirley says :

    KCD的食作品都很有趣
    引人想做唷^^

  2. Jessica says :

    哇!那個喬家大餅啃起來一定很過癮!Cassidy肯下廚就很棒了,以後多做幾次就會越來越厲害囉!
    加油加油!

  3. Daphne says :

    快過期的蘋果, 也可以拿來燉牛肉.
    你.. 唉.. 公司實在太忙了..
    請好好保重.

  4. Sophia Hsiao says :

    我覺得妳那蔥餅照片看起來挺不賴的阿.
    妳缺ㄌ我家綠茶.
    失敗的都可以交給牠……….會清的很乾淨.

    ^0^麵包機那麼便宜喔.好好ㄟ.

  5. Cassidy says :

    要是我沒吃過shimano奶奶現烤出來香噴噴的蔥大餅
    我可能做完第二次就會從此把大餅食譜丟掉
    光是看上下兩層的圖就知道那個層次差很多了

    為了可以成功做出那個味道,我決定再去實習一次
    那個餃子也要歐,哈哈^+++++++++++^

  6. 34號 says :

    我也好想試作喬家大餅,
    懶啊~懶啊~懶啊~

    好!這個週末拼了:p

  7. Hansonhuang says :

    好好練啊
    我回台灣的時候就可以吃了~XD

  8. 凱伊 says :

    那個喬家大餅看起來真的很迷人
    妳的土司也很讚 ^^ 會自己做麵點真好!!
    祝妳和summer美眉新年大快樂喔

  9. Cassidy says :

    凱伊:
    過年的時候又試驗了幾個
    幸好大家都賞臉
    謝謝你的祝福

    祝妳們一家鼠年行大運,鼠錢數不完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