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2個月‧好感動

2007_0917_T3_27_07

換季後的Summer
似乎有點長高,有點長胖,有點成熟

##1

雖然尿布還是戒不掉
三不五時就有定格小妞+抽水大隊出現
但偶爾站在廁所門前呼喊:我要便便
還是讓大人們興奮不已

##2

雖然吃飯還是不肯好好吃
每次都要媽媽數一二三外加威逼利誘
但偶爾食慾大開的指著餐桌上的菜,張嘴等吃魚的樣子
還是讓大人們頻頻讚美

##3

雖然刷牙不肯配合
每次喝完牛奶都緊閉小山洞,不肯讓小蛇進去清潔牙齒
但這禮拜跟媽媽欲拒還迎的成功案例
還是讓媽媽很有成就感

2007_1010_NB_01_26

##4
自己一個人可以玩
玩膩了就要媽媽或阿嬤一起來
很需要玩伴的孩子

##5
畫畫總是畫好幾個大圈圈,然後在大圈圈上面畫點點點和黑線團

##6
最愛的書是小蛇散步
一開始最愛聽媽媽說:搖搖~晃晃~搖搖~擺擺
後來會跟著說:非常謝謝妳
現在,還會自己接著:不客氣,有需要的話再告訴我吧!

有一次阿嬤把大水窪講成大池塘(雖然意思是一樣)
馬上就被Summer糾正,是大水窪~

現在練習辨識上面的1.2.3.4
還有數數(數數看,老鼠有幾隻?)

##7
愛指揮人的Summer
有天偷尿尿後,被媽媽訓話
「妳看!剛剛(在保母家)叫你尿就不尿,現在尿在褲子上了吧!以後叫妳去尿尿就要去,知道嗎?

結果以為颱風尾已經過去的Summer立刻說:
「我要回我的家,在小馬桶尿尿,知道嗎?

她應該是要附和媽媽的話,說她會去尿在小馬桶的意思
但是聽起來怎麼怪怪的……

註:因為我不想當沒有信用的媽媽,所以一定要這樣做的事情
例如ㄋㄟㄋㄟ完要刷牙的事情,我就會說:等下喝完ㄋㄟㄋㄟ要刷牙,知道嗎?
但如果可以選擇的事情,我還是會問Summer,先這樣再那樣好不好?
誰知道小人不會分,就這樣用…

##8
愛兒歌(高興時可以讓爸媽點歌)
目前的拿手曲目:兩隻老虎,小星星,哥哥爸爸真偉大,我是隻小小鳥
啊!頓河(會自己一直重複唱"我瑪莉已熟睡妙境夢裡遊“)

不會唱的歌會說:妳唱阿
(很少直接承認-我不會 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要媽媽抱著唱"寶寶睡,乖乖睡"

##9
有天保母放假,阿姨代班
午覺醒來之後,就聽到一個小妞自己碎碎唸的聲音

「我睡飽了」
「我要下去了」
「我自己下去」
「霈霈姨不能抱」
「霈霈姨有迷你胖」

(註:霈霈姨=蕊姨)

害阿姨感動的要命

##10
親人的花招除了
親臉頰
親嘴
Kissbye

最近又多了一個"舌頭的"
跟Summer說要"有舌頭的"那種親親
Summer就會在臉上舔來舔去
怪噁的,可是她很開心,媽媽、阿嬤、阿姨也很開心
(咳~我們果然是怪女人幫)

但是她不給別人用舌頭親
還會說"矮~由~"

2007_0917_T3_27_04

很愛看到妳開心大笑的臉
要越來越開心
因為妳是熱情有活力的Summer 呀!

——————————

PS
這個月還把兩歲的好感動做完了
拿到成果很開心
日後再寫

標籤:, , ,

16 responses to “2歲2個月‧好感動”

  1. Joy says :

    Summer好會說話喔
    厲害厲害!!

  2. 小熊媽 says :

    好可愛又珍貴的紀錄!!
    有個甜美的女兒,真好!!
    羨慕你喔,Cassidy.

    更恭喜你,summer,有個好棒的媽媽!

  3. jenny says :

    This is the time they grow up SO FAST! I asked Noel the other day, do you like milk or yogurt, and she answered : " oh, nothing, I am okay!" – Just like an adult! Here is an idea. How about taking summer shopping for toothbrush and let her pick the design. Noel got herself a hello kitty one and very excited when it comes to brushing teeth!

  4. 沂美 says :

    好喜歡最後一張開心笑的相片哦!

  5. sky says :

    Summer感覺有長高啊,但變胖哦,,,照片中真的看不太出來哦~

    對於唱歌的那個部份,,好像我歌的女兒,也不太會承認"不會唱"的事實哦,她總是耍賴著要我先唱前面,,她才知道她會不會唱~

  6. Daphne says :

    好久沒看你記錄SUMMER.. 終於來一篇啦~
    早知道你們會玩鹹溼的舌吻, 昨天就該請你表演才是…

  7. wsliao says :

    summer 真的很 sweet 呢!!
    真對不起小予竟然出手打人 -__- 昨天表現真是不及格啦,
    ps. 不過不知道跟我平常教訓他用打打有沒有關係, 真傷腦筋啊~

  8. Tracy says :

    summer妹妹比我們家的justin小2個月,不過很多事情都好像喔
    比如那個「知道嗎」,我也經常在講的;還有玩舌頭親親的遊戲,很早就開始了,親鼻子,親眼睛,親下巴,然後來個舌頭,嘿嘿

  9. Cassidy says :

    Joy:
    不過她在陌生人面前就不開口了
    但是回到家一張嘴說個沒停
    扮家家酒、自言自語、跟小熊說話什麼的
    她爸爸就很疑惑的說:她真的都沒停過,不會累歐
    等毛毛的開關一開,妳就能體會了^^

    小熊媽:
    我都只有紀錄而已
    妳還會分析很多道理
    才是我偷師的地方呢

    jenny:
    Thank you, that’s really a good idea. I think I will let summer chose another toothbrush herself. wish it can work.

    but the most important reason is I am lazy to teach her brush teeth by herself. I always think she can’t do it well that I fell nervous when she brush and impatience of her slow motion.

  10. Cassidy says :

    沂美:
    謝謝
    每次看到她這樣的笑容
    就覺得似乎得到了救贖
    一切的一切都有點安慰

    不過番起來的時候
    小天使就不見啦

    sky:
    阿嬤今天很得意的說
    她現在11.6公斤
    好像那1.6公斤都是她的績效一樣….
    (真的有變重了…)

    Daphne:
    沒有舌吻
    Summer不讓我們申舌頭
    她只愛舔我們的臉和耳朵而已

    wsliao:
    小予真的很帥
    Summer真的太囉唆了
    我一點都不懷疑小予會想打她
    而且他沒打到真的很氣憤傷心的樣子
    讓阿姨突然覺得沒讓Summer 給他打有點愧疚
    給Summer 一點教訓也好,下次就不敢這麼"顧家"了:P

    Tracy:
    哈,是阿,小孩都這樣的

  11. riss says :

    好久没来了… SUMMER 还是那么可爱

    之前酷宝宝也好难刷牙, 可是自从换了电动牙刷

    现在他刷得很开心 也不必妈妈烦恼

  12. 瑪姬 says :

    雖然阿姨我很保守,但是看到Summer這麼可愛的舌吻高手,阿姨願意把臉洗得香香的來討吻哦!親我親我親我親我親我!

  13. wsliao says :

    沒有啦,是我阻止得太快,小予就更生氣更想到碰到summer,
    沒想到連腳都用上了 Orz….

  14. Cassidy says :

    riss:
    我想說下次給她加條草莓口味的牙膏看看^^
    酷寶寶也長好大
    完全是一個帥小子了

    瑪姬:
    別說我沒提醒妳
    可是濕濕黏黏又癢癢喔:D

    wsliao:
    看來要常常培養感情才行

    那天結束,我老公就跟我妹夫說:
    男生跟女生差太多了,小予媽實在太辛苦了

    我妹夫聽了一臉憂愁的樣子

    後來我補了一句:但是男生好像都黏媽媽

    妹夫馬上笑開說:那就好!那就好!

    ^^"

  15. Hansonhuang says :

    日子真是過的飛快啊

    我在想我以後如果有小孩
    我的blog應該通通會換成小孩的照片跟小孩的事情了吧…

    想起來還蠻恐怖的….orz….

    所以我決定另外成立一個小孩blog…哇哈哈哈哈~~

    (請問有人在聽嗎?) (冷)

  16. Cassidy says :

    Hanson:
    ….

    這本來就是為Summer開的BLOG說
    是因為媽媽自己的BLOG人氣大減
    又生活中除了小孩還是小孩
    拍的照片又是跟小孩有關係的
    想要放兩邊也不是,放一邊又不知道要放哪邊
    對訪客要看很多站也很不好意思的不方便
    所以也把媽媽自己的碎碎唸放這裡

    是說男生的重心不是全部放在小孩身上
    這樣可能也行的通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