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妳聰明~

2007_0822_202912

2歲的小童,除了理解力大躍進
常常說出來的話也讓我們訝異、驚喜、抱著肚子大笑

※玩點點手指頭的遊戲
放假的時候Summer不愛睡覺
所以我們會騙進去房間玩
這次玩的是新花樣,在頭上點手指,然後讓被點的人猜是哪一支
Summer覺得很新鮮,點了之後一直說還要還要點

猜對了,我們跟她說:你猜對了!好棒喔!(拍拍手)
她就笑個不停

後來換她點了
這小姐就把食指直直的從我們面前伸過來點額頭
(這樣誰猜不到阿^^")

媽媽就選了Summer的小食指
Summer哈哈大笑的說:你答對了!好棒喔!你~聰~明~!
噗~哈哈哈哈哈

聽到她拖著尾音大笑的說「妳聰明」實在是很可愛
更好笑的是,我們從未用這種語調稱讚過她
頂多用平順的口氣說:你好棒喔!
阿嬤也許會說:你怎麼這麼聰明~
阿嬤說:都吃到七老八十了,還被一個小童鼓勵說「妳聰明」,真的很好笑

2007_0822_202920

※早上的Summer都只要阿嬤不要媽媽
所以媽媽每次都備受打擊,要阿嬤秀秀

結果今天Summer終於肯來找我了
卻是要坐在我們身上搖搖搖

媽媽學她叫:喔~卡住了~救命~救命~
(這招真的很有用,小姐心情好的時候,都會飛奔過來救我)

就看到她原本要走的身軀停了下來
俯身捧著我的臉很關切的說:喔!媽咪!媽咪!你還好吧!

阿嬤和我又笑到翻

後來阿嬤也說:救命救命~阿嬤卡住了
Summer沒有理阿嬤,就這樣走開了…
留下還在叫救命的阿嬤和一直在笑的媽媽

標籤:, ,

7 responses to “[2Y]妳聰明~”

  1. pai says :

    小朋友講話真的都很妙。
    卡哥前幾天在看momo台的卡通,
    他老北走近救被他斥喝說:
    這是小孩子看的啦,八筆不要看!

  2. kate says :

    每次見面時
    summer都不肯講話
    阿姨好想聽妳嗲嗲的叫聲"姨 ~~"說

    今天在和布丁玩積木
    我一直跟他今積木積木積木 ~
    他也學著想講
    但是他講"ㄐ~~~" 或是 “ㄐ~ㄐ~~~~~" @@||

  3. Qme says :

    Summer 好可愛啊!
    有時候小小孩說話真的很妙啊!
    這是老天爺給辛苦的爸媽一點獎賞嗎?
    讓我們可以無怨無尤的繼續這甜蜜的負擔..? ^^

    正在學講話的孩子真是很有趣,
    昨天, 我放巧虎的DVD給小璟看,
    播一小段後, 畫面會停在要我們選擇要撥的片段,
    小璟這時通常會說"沒有了" “媽媽按" …..
    最近, 我懶的按, 就教她"數到3就會有了喔"
    母女倆就會" 1….2…….3!!"
    結果, 昨天喊到3時還沒開始播,
    我就說"咦?! 怎麼沒有?" (裝傻當中.. )
    過了2秒鐘, 開始播了,
    小璟就很興奮的跟mama說 “有了耶~" “有了耶!" “YA!!"….

    哇!
    怎麼會加語助詞了啊? (以前都是說"有了, 有了")

    每個寶貝都是這麼的可愛啊!

  4. Daphne says :

    你聰明..
    這又是誰教的啊??
    SUMMER講起來一定超可愛的.

    SUMMER這麼會講話, 請問平時她會不會很聒噪啊???

  5. AS says :

    summer 好可愛喔~~
    等我出差回來,一定帶玩具去找妳~~

    ^_^

  6. Patricia says :

    等阿姨回台灣一定要把你這個啪替女王抓出來玩一玩
    等我吧! 實在是超想玩Summer的啦

  7. Cassidy says :

    pai:
    噗~要是Summer這樣說
    一定去罰坐了
    不過她現在看到momo台會說
    momo親子台…麵包超人、巧虎、跳跳虎、Dora都知道了
    真是可怕的幼兒台

    kate:
    別說妳們了
    即使常常見面的同事們
    都聽不到他開口
    每天的鄰居也不肯叫
    希望大一點會好一點囉^^

    Qme:
    真的耶,可愛極了
    而且幾次之後她們還會故意裝可愛
    那興奮的樣子就讓人很想所有的事情都滿足她

    Daphne:
    超聒噪的,非常…..

    AS:
    阿姨,我記得上次見面應該是蕊姨結婚
    那也太久了吧

    派媽:
    其實是媽媽愛去參加
    Summer基本上不是很好玩的:P
    不過我想有兩個小姐姐
    Summer一定會很開心的上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