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鏈球菌

感謝喬伊蘇的報馬

『幼兒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接種~疼愛您的小寶貝,臺北市2歲幼童福利再添一樁ㄜ!

其實這劑原本沒有打算要打的
肺炎鏈球菌有多重要我不知道,但光是價錢就夠讓我猶豫了
但是看到價錢從 3200 → 263
二話不說,請一天假拎Summer去也值得

(根本就是貪便宜媽想休假嘛)

20070905-8

Summer以為要出來玩
快樂的像小鳥
還在牆壁的圖畫紙上畫畫

20070905-8

陽明醫院,好停車,人又少
打完針還可以去龍君兒的家吃飯,多棒

謝謝喬伊蘇了

PS.只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可以打公費疫苗,並且要攜帶戶籍謄本證明幼兒是台北市民
我原本想去馬偕的,不過打星星的醫院只有提供重大疾病之類的幼童接種喔!

那天打電話問的時候,陽明院區剩下三十幾支公費疫苗
還沒打的二~三歲幼兒,動作要快囉!!

標籤:, , ,

14 responses to “肺炎鏈球菌”

  1. kiki says :

    可惜我們設籍不在台北
    不然搭高鐵北上都算
    還可以回娘家… >_<

  2. Patricia says :

    打這個預防針這麼貴啊?

    打完後會發燒嗎? 希望summer沒事

  3. kate says :

    對啦
    布丁就是打這個
    要打4劑
    1劑要價3245 ~~ 心好痛

    那布丁打過了
    2~3歲時還要再打嗎?

  4. Cassidy says :

    kiki:
    現在覺得當台北市兒童好像還不錯
    但是隨時可以回娘家啦^^

    派媽:
    打完針的地方會紅腫
    那時候醫生順便問她的發展
    問到會不會走路
    外婆就很自豪的說,會ㄚ,會跑操場兩圈ㄟ
    醫生和護士一直笑,說,打完針就不能跑,要休息一天喔
    Summer是沒有發燒的狀況
    不過有點拉肚子,不知道是腸胃不舒服(因為我那天也拉),還是打針的關係

    kate:
    2歲以下要打兩劑
    2歲以上好像只要打一劑就好

  5. Sara says :

    哈 我上次帶小孩去打時,醫生說這劑比較不會有副作用
    我就說:一劑這麼貴是應該比較不會有副作用才對
    醫生哈哈大笑說:對啊,這麼貴不該有副作用才對啊

  6. Cassidy says :

    Sara:
    我去看的醫生有說了一些可能的副作用
    不過Summer除了紅腫之外
    騎他都沒有發生

  7. 卡蘿 says :

    這就是我為什麼戶籍還要留在台北市的原因,我今天也要拎小威
    到台北打哩!^^

  8. jenny says :

    Cassidy, do you know the English name of that vaccine?

  9. jenny says :

    Thank you so much Cassidy. We do not have that vaccine, must to regional rather than internationally required vaccine. The chart is very very helpful though!

  10. Stacy says :

    在美國肺炎雙鏈球菌是出生一個月就接種的疫苗,每個小孩都會打,包含在保險內.
    強烈建議新生兒就去打,自費四針.
    因為台灣是抗藥性高的國家,千萬別省這種錢.

    我媽媽朋友的小孩四歲上幼稚園,就是因為小時候沒打過肺炎雙鏈球菌被感染,住院兩個月差點走了,後來肺部還積水.

  11. Daphne says :

    對媽媽而言, 這是有沒有設籍台北市, 最大的差異啦.
    三劑加起來要破萬的預防針, 本來想拼了, 不要打.
    但那時朋友女兒感冒引起肺炎住院, 醫生說小孩只要得過肺炎, 以後再得的機率就會很高. 我聽了, 敢不打嗎??
    還是咬牙打開口袋…

  12. Cassidy says :

    jenny:
    you are welcome ^^

    stacy:
    妳這個資訊很重要
    難怪喬伊蘇去聽過藥商的記者會就決定要打了

    Daphne:
    聽起來小孩的錢不管是哪方面都很好賺…
    父母總是會咬緊牙根把小朋友掏出來
    就怕以防萬一,怕輸在起跑點…=.=

  13. 羊咩咩 says :

    打預防針的錢,真的別省

    我的女兒因肺炎鏈球菌的感染

    2008.3.24病逝中國醫藥學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