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情人節生日快樂

2007_0604_T3_17_21

(兩歲只要比兩支,那剩下三支要放哪?)

情人節這天是Summer兩歲的生日
3M1P的生日趴因為種種因素,也選在這天辦

且前一日聖帕颱風,完全沒有影響到大家辦生日趴的興致
我們非常不好意思的借花獻佛,跟大家一起舉辦了生日趴替

先記一下很久沒有更新的小紀錄
生日趴照片後補

‧體重10點多接近11公斤吧!
‧身高估計八十幾公分


(我有錢包,可以買糖糖)

‧吃很少,愛吃麵食,愛喝湯和零食,堪稱「零食雷達」
只要是餅乾和糖果,幾乎沒有不愛
吃飯也很不專心,坐在餐椅上,簡直像屁股長蟲似的,沒能安靜坐好10分鐘
如果坐在矮凳上,根本就沒辦法坐著吃到完
這次的生日趴是個相當明顯的對比…

‧能流利對答
能用已經學會的字彙跟人對談
問他電視演什麼,在做什麼都可以回答整句
初媛哭哭了,大龍貓出來了,媽媽在哪裡?

有一天還問爸爸:
給我筆好不好?我要畫圖?我要寫字耶!
一氣喝成的句子讓爸爸嚇的衝出來炫耀

有一次是跟保母說:
姨馬麻抱我,一直抱,一直抱好不好

阿罵最愛玩的遊戲是:
當Summer有求於阿罵時,她就會問她說:我是誰
Summer經過幾次的調教,都會回答:親愛的阿罵

最新學會的新詞是:Oh~No~(聽媽媽說Dr. Seuss 的頑皮猴子故事學的)
還會拿著聯絡簿有模有樣的說:姨馬麻說我壞壞,姨馬麻說今天有吃麵麵……
目前還是ㄍ、ㄎ不會發音

三字經可以背到「子不學,斷機杼」
也可以唱很多歌,小星星、伊比呀呀、LadyBird、哥哥爸爸真偉大
還會自己亂哼,最近聽到常看的韓劇主題曲,還會跟著哼上幾句

‧行動自如
能跑步,上 下樓梯,攀爬都不成問題(我懷疑她上輩子屬猴子)
連奇哥的那種成長型餐椅都可以自己爬上爬下
也能自己開房間門,除了上鎖,好像沒有地方可以關住她了

2007_0604_T3_17_22

‧意見也很多,很倔強
沒人可以強迫她做不願意的事,例如叫別人叔叔、阿姨
媽媽真的教過她很多次了,但是她的嘴巴就是跟蚌殼一樣緊
要混到很熟了,她才肯叫,更別說要加上「親愛的XX」三個字

她不吃的東西,也很難讓她開口吃下去
讓媽媽感到很沮喪,媽媽不想每次都用強迫的呀

2007_0629_T3_18_34

‧戒尿布

應該進行有一個月了吧!
不說的時候還是就這樣尿下去,尿完還會去用手拍拍
現在會自己拿衛生紙擦屁屁

有時候還喜歡大便在浴室地板上
大了一條之後會走到旁邊乾淨的地方再大
讓媽媽哭笑不得

‧非常不愛刷牙

只要晚上喝完奶就馬上轉頭裝睡
如果媽媽硬來,她就喊著:救命、救命、不行、不行啦
偶爾白天心情好的時候,還是有成功的

‧對於穿衣有很小女孩的品味

之前保母買了一件Dora的上衣給她
她就天天吵著要穿Dora的衣服
之後同事帶了一件迪士尼上面繪有公主的衣服
除了Dora總算有另一個選擇
只是每次洗完澡,她都呼喊著:我要穿Dora的衣服,我要穿公主的衣服

穿鞋的意見也是很多
但是喜新厭舊的Summer沒有像對衣服這樣專情
只要有新鞋就說:好釀釀(漂亮)喔!我要穿新鞋鞋!
最喜歡的東西都會說:好釀釀喔!

========================

準備轟趴前的豆豆,我撿了兩天,還沒結束
挑出來的,是精選中的精選

看著剛出生的Summer,生病的Summer,胡搞亂搞的Summer,甜美的Summer
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兩年的時間,只是1/15
好像過了很久很久,又彷彿是昨日
這兩年Summer和我,都成長的比10/15還多很多
從今後,目錄又多了一個Summer 2-3Y

謝謝所有的陪著我們的人


(糊了,但是很讚,蕊姨需要一台防手震的優質隨身DC)

‧萬分感謝瓜妹的辛勞,提供場地和食物
‧用BRAVIA來看照片,爽度破表

26 responses to “2Y-情人節生日快樂”

  1. 小婦人 says :

    頭香啊….
    情人節生日快樂~summer!

  2. kate says :

    才在念著還沒有po文
    這會兒就趕了一篇出來 cc

    嗚 ~ 都是臭颱風啦
    人家本來也想給summer慶祝生日的說 ~~
    不管不管
    這禮拜要再來一次 ^___^

    生日快樂哦 ~ 小summer
    希望2歲以後的妳愈來愈懂事乖巧
    阿姨親一個 ~ 啾!!

  3. 愛米 says :

    親愛的小summer
    生日快樂^^
    阿姨怎麼沒有吃到蛋糕啊^^

  4. Stacy says :

    祝Summer生日快樂!!

  5. Richard says :

    兩歲了啊~
    生日快樂~
    感覺沒那麼久..
    時間真的是不知不覺就過了~

  6. 蕊姨 says :

    我給胖丈看照片, 一直說~
    你看, 拍小孩就是這個糊, 從頭糊到尾, 顆粒又大@@
    我要換給迷你胖買相機 ^_^

  7. Ivy says :

    好釀釀
    好釀釀的summer喔~~

  8. 喬伊蘇 says :

    蕊姨已經實習兩年多了
    從帶小孩換尿布到拍照
    一定都沒問題的啦

    summer 生日快樂唷
    要繼續開心的唱唱跳跳唷!!

  9. Nanako says :

    summer 生日快樂唷
    summer 的耳朵好大喔..一定很有福氣^^

  10. jenny says :

    HAPPY BIRTHDAY to the smartest and the sweetest little girl -Summer!

  11. weiwei says :

    親愛的summer,
    生日快樂,情人節快樂^^
    (阿姨很愛妳耶,就是有一種很想拿來當女兒的那種愛…叫媽咪不要來打阿姨:p)
    昨天沒跟妳玩到,
    因為阿姨心不在焉假裝開心,
    找一天我們好好玩!

  12. obob says :

    遲來的祝福
    漂亮的summer生日快樂喔

  13. 瑪姬 says :

    祝好釀釀的Summer小朋友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KCD, you did a good job!

  14. 柔柔 says :

    SUMMER生日快樂呦~
    覺得KCD真的很棒,如果沒有優質的媽媽是養不出這麼甜美的小孩的。
    也祝KCD愈來愈釀釀。

    懷孕的時候看SUMMER覺得自己還要奮鬥的日子很長;等小捲毛兩個月的時候,SUMMER一歲了,還是覺得自己奶娃不知道哪一天長大;SUMMER生日快樂前小捲毛一歲三個月,SUMMER是一歲十一個月,忽然覺得有趕上進度的神奇快感~哈哈,其實差距是一樣的,不過都站上一歲的台階了,錯覺是好像差不多。
    現在SUMMER姊姊又要往兩歲上跨一步囉,小捲毛繼續加油,不知一天才能握到姊姊的手。(厚,有夠羨慕布丁、阿勇跟小撲啦。)

  15. Melon says :

    她們兩個在玩這個的時候,
    我有看到,不過很遠照不到(也沒拿相機),
    我覺得這兩個很好笑,吵架打在一起,可是也是最能一起玩成這樣的,
    看到照片,好感動。

    我覺得攝影師跟拍的那一片,也要拿來看一下好感動電視。

    老姨:拍小孩真的來一台富士啦,同時有三台SFP牌的防手震相機,只有F30照的小孩我能接受。

  16. 34號 says :

    親愛的summer:
    去年你生日阿姨還大著肚子,
    今年雖然小勇已經在身邊,可惜還不會說話,
    明年阿姨一定要訓練他會說出:「summer姊姊生日快樂」
    今年,就阿姨替勇弟對你說:「summer寶貝生日快樂」

    (我要看summer跳拍拍膝蓋舞~~~)

  17. pai says :

    大家都快樂啊!
    有時候很羨慕3M,從小就有一起成長的解妹淘。
    江媽羨慕,也幫江小翰羨慕。

  18. 三爪 says :

    orz….
    遲了一步…
    看來威廉離妳們的轟趴愈來愈遠了~
    但是,我們祝福的心是不會變的囉!
    祝summer昨天生日快樂,也一直快樂下去!
    更為辛苦教養summer的媽加加油!^_^

  19. Cassidy says :

    小婦人:
    謝謝

    Kate:
    其實Summer的農曆生日還沒過
    我拎著蛋糕回去的時候
    婆婆還一頭霧水說她還沒生日呢
    (老人家都數農曆的日子)

    愛米姐:
    謝謝~
    如果你來,可能會吃到沒有櫻桃的蛋糕
    因為櫻桃都被小鬼們挑光了
    我家小孩都拿別人的櫻桃來孝敬老媽^^"

    Stacy:
    謝謝:D

    Richard:
    謝謝~
    你們也很快壓^^

    蕊姨:
    知道這次要買F牌了吧?

  20. Cassidy says :

    IVY:
    謝謝^^

    喬伊蘇:
    蕊姨除了粗心難改,其他項目免強可以打90分啦
    以後迷你胖在這些爸爸媽媽阿姨和表姊的訓練下,會很堅強的長大的^^

    謝謝一媽的祝福
    我希望她們三個和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D

    Nanako:
    謝謝妳的美言^^

    jenny: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I love you said “sweetest girl", that I need and wish she to be, now^^

    weiwei:
    看到那天啾啾後來開心的一起爆衝的樣子
    還有蕾蕾聰明懂事的到處去參一腳的可愛模樣
    我真高興你們也來了
    一切都會好轉的,一起努力:D

    obob:
    不遲不遲, 謝謝:D

  21. Cassidy says :

    瑪姬皇后:
    謝謝妳的祝福和鼓勵
    哈~我繼續去撿豆了….

    柔柔:
    謝謝你對K牌的肯定
    往後也請多多"高官"^^
    話說回來
    小捲毛現在也有自己的朋友-小賽 了呢
    也期待下次你們回來相聚:D

    Melon:
    攝影師跟拍的那一片是什麼?是蕊姨嗎?
    她都沒整理歐,而且可能會頭暈:P

    看到她們玩的笑哈哈,我本來還很介意老公前一天似乎有一絲不太愉快的情緒,全都掃光了
    我老公對HD應該沒什麼興趣,PS3就有了^^

    34號:
    謝謝你
    我會記得帶CD去
    不知道櫃檯能不能放兒歌讓Summer跳舞:P

  22. Daphne says :

    很久沒看KCD寫這麼長的記錄. 很過癮~
    先祝SUMMER小獅 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有零食會更快樂~~

    那個"親愛的阿嬤"之後, 建議可以訓練 “溫柔的媽媽", “帥氣的爸爸"之類的. 一定很好笑!!

    上回SUMMER 來我家用登子墊腳爬上休閒枱後, 彤也會了~ 彤這幾日看照片, 還在嚷著姐姐 姐姐. 期待下次見面~

    還有. F30 拍小孩真的沒話講的讚!! 我是見證人~ 推F30啦!

  23. prettymom says :

    happy birthday, summer!

  24. riss says :

    happy birthday lovely summer :p

  25. Cassidy says :

    pai:
    謝謝^^
    江小翰可以去媽媽學校跟大姐姐玩
    會羨煞很多大哥哥呢:D

    三爪:
    謝謝你~
    好久沒有見到威廉了
    還有小星星
    等妳們有空再來約一攤啦^^

    Daphne:
    Summer也心心念念著彤彤
    除了shimano馬迷之外,"懂懂"就是其他常掛嘴上的名字之一了
    PS.想到彤彤跟你告狀一直說"姐姐,姐姐"我就覺得很好笑

    prettymom:
    謝謝,pretty girl的生日也快到了耶:D

    riss:
    Thank you^^

  26. 喵喵 says :

    Summer 姊姊生日快樂, 我們來晚了真抱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