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畢業Suprise(補阿嬤紀念光碟)

話說阿嬤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在今年退休
蕊姨老早就打聽好行程
要我們配合演出

禮拜四住在weni阿姨家
禮拜五的最後一天,帶著行李、花和Summer去學校給阿嬤驚喜
說真的,蕊姨真的有心,我只負責帶著小孩跟團
車票、行程、花、住宿都是她打點
也感謝weni姨、花花姨和枝枝姨

去到學校,請體育老師幫忙去找阿嬤出來
想像著阿嬤看到Summer會有多驚喜
我們把花和Summer擺在玄關中間
我、蕊姨、Weni姨各躲在柱子後面準備拍阿嬤的驚喜表情

第一個出槌的是Summer,她被緊張的氣氛有點嚇到,也想跑來跟媽媽一起躲
接著主角就出來了,請看VCR

最後阿嬤當然很開心
抱著花和Summer,一直說"哀喲!唉呦!"
不過她沒有哭,算是一個小失策^^

新附上的是我們幫阿嬤做的畢業光碟
阿嬤年輕的時候也是很騷包的呢
(在窮人有限的資源內還能這麼騷包,實在要給阿嬤拍拍手)

35 responses to “阿嬤的畢業Suprise(補阿嬤紀念光碟)”

  1. 蝌蚪 says :

    哎喲, 阿嬤沒哭
    但影片看的我都感動的哭了…

  2. Luisa says :

    小妞那件衣服是不是金安德森的?
    說真的
    我很愛那件ㄟ!!!
    可速我家是兒子….
    買不下手

    SUMMER本來就甜,再穿那件,真是超級可愛的!!!

  3. 三爪 says :

    唉呦喂啊~
    真的好用心ㄋㄟ...
    再次證明...
    生女兒比較好!

  4. Patricia says :

    so cute

    阿嬤真的好開心
    我最喜歡聽的是Summer的笑聲
    好可愛哦!!!!

  5. Bonfire says :

    一整個感動
    唉唷唉唷
    果然還是女兒貼心~
    好特別的退休禮物哪!

  6. jj says :

    阿嬤應該是來不及反應吧
    讓他事後再看過VCR,我想還是會感動的掉淚的
    KCD、蕊姨兩姐妹真是貼心呢
    (別讓我媽知道….否則我肯定被念個沒完…)

  7. kate says :

    嗚 ~~~ 阿罵沒哭
    我哭了 ~~~ 嗚嗚

    蕊姨真有心
    感動感動(淚眼汪汪)

  8. says :

    我也流眼淚了,
    好感動,
    老師的辛苦沒有白費,
    生女兒真好,
    我要拼一個:P

  9. Cassidy says :

    蝌蚪、Bonfire、jj、Kate:
    感謝妳們的捧場ㄋㄟ
    這樣我們的安排就算成功了
    改天再給阿嬤看看,看她會不會哭^^
    (她最近沒電腦可用)

    Luisa:
    是的,但是我記得他有黑色的呀
    小噗穿黑色勁裝應該也不錯
    不然下次你來,我把衣服拿給小噗穿,讓你過個癮:D

    三爪:
    噗~還好你有一個女兒
    要開始好好調教了^^

    派阿姨:
    哈哈,我也很喜歡
    她還主動撲向阿嬤,讓大家都很開心:D

  10. Cassidy says :

    溓:
    真的這麼感動歐
    影片是我剪的
    我都沒哭說

    改天給妳清宮圖算算
    不要亂拼ㄟ

  11. Sara says :

    哈哈哈 這句"不要亂拼"實在太好笑了

    對啊,拼出兩個兒子的話,真是太慘了:P

  12. 愛米 says :

    我也哭了….

    還好我生二個女兒

    真感動!

  13. Sophia Hsiao says :

    做的好棒ㄝ.~~~超厲害.
    ^_^阿媽果然跟妳們姐妹好像ㄝ.

  14. 小金姐姐 says :

    感動ㄋㄟ~
    還是女兒貼心。
    阿嬤在畢業典禮中應該淚水不止吧……
    因為連我看了都想哭,嗚嗚嗚~

  15. Melon says :

    我不用看影片就流淚了,
    三阿姨這篇請記得留存給我女兒以後看,
    哇哈哈!

  16. Daphne says :

    我如果是阿嬤, 肯定哭的唏哩嘩啦..
    女兒才是好, 女兒才會想這些花樣, 讓生命中的每一個逗點, 都變得這麼值得紀念.
    蕊姨和你都好有心哦~~ 說到底, 也是阿嬤把你們從小都教的好, 才這樣的.

    感人的一篇.. 突然令我想起, 我為媽媽做的還夠不夠…

  17. 喬伊蘇 says :

    尬,

    真是催淚,

    妳這一個影片,
    讓我覺得好李家在我生了女兒。。。。。

    另外,
    個人覺得
    蕊姨比較像阿嬤,
    好像唷。。。

  18. 小婦人 says :

    補的影片,整晚看了十幾次
    突然意識到媽媽離我好遙遠
    最後一次牽她的手,距今快20年了
    我的畢業典禮、我的結婚典禮、我的孩子出生
    她都沒能參與
    一直以為媽媽其實都在天堂看顧著我
    就在身邊沒有離開
    看完片子
    我才願意相信,她真的離開我好遠好遠了…
    我也好想為她做些什麼
    只是….
    唉…

    真羨慕妳
    有個這麼開朗的母親,還有個好姐妹
    更有個可愛的小公主summer
    充滿溫馨的一家子啊

  19. stella says :

    真的好催淚…
    你們真用心ㄟ,那退休後的阿嬤要上來台北帶summer嗎?
    哈哈,那張summer阿嬤年輕時候正在餵奶的照片,眼神很有趣呢!^^

  20. Cassidy says :

    to 濂:
    農民曆後面有清宮圖
    可以參考看看這個
    http://hk.geocities.com/scarlet_ws/new_page_21.htm
    http://lady.tom.com/1145/1164/2004922-58692.html

    有個簡易的網站輸入相關資料也可以參考
    http://www.thelaboroflove.com/chart/pred.html
    我老是農曆國曆搞不清楚,可以對照一下

    這胎身體要調養好,生個健康好帶的小北鼻喔^^

    Sara:
    妳要不要也試試看阿^0^

    愛米:
    真的,我覺得有時候我很粗心,不會提前去想到
    我妹就會
    有時候我妹沒有想那麼多,我就會去想其他的事情
    兩個人可以互補輪替
    這樣很棒
    小婕和小若也是我看過很棒的小姐妹
    鳥語花香小姐妹一定也很棒
    姐妹萬歲^^v

    綠媽:
    沒有很棒啦
    時間不多,做的還不夠好
    妳太捧場了:D

  21. Cassidy says :

    小金姐姐:
    聽說他們放光碟的那場
    有人有哭
    但是我明明是用很Happy和光明的結尾哩
    阿嬤陪著心愛的孫女一起遊山玩水
    怎麼會那麼好哭呢^^"

    Melon:
    OKOK, 待會一個人發一片

    Daphne:
    妳過的好,彤過的好,永遠幸福美滿
    就是阿嬤最衷心的期盼了

    喬伊蘇:
    我也這麼覺得耶
    蕊姨跟阿嬤越來越像
    不過90.5的老闆也說我跟我妹很像

    小婦人:
    你這樣說,阿嬤也會難過,因為我外公外婆也去世了
    抱一下,跟我留給Daphne的話一樣
    我相信阿嬤也希望看到妳們過的幸福快樂

    stella:
    給妳五
    我看這張照片也是問她
    餵我喝奶有這麼不開心嗎:P
    她說沒有啦,她不知道為什麼會照到這個表情
    旁邊那位阿嬤就是我的外婆歐
    看起來很溫柔吧

  22. weni姨 says :

    有耶,我看阿嬤照片時還覺得好玩….
    可是看影片感覺就差很多
    催淚到不行
    影像配上音樂再配上旁白…不哭不行耶!

    現在在看看阿嬤受驚嚇的樣子…除了想到了覺得好笑…
    還多了感動吶…怪!

  23. says :

    哈哈~~
    感恩啦!

    我會好好做功課的啦~~
    希望真的準囉!

  24. 小花兒 says :

    看了影片~感動的不行唉~~
    除了真的感心之外~~也意謂著我老了~~開始懷念過去會哭了!!嗚~~

    不過光碟片真的做的很好~出其不意的小驚喜也很讚!!

    希望阿姨退休的生活~~每天都像照片中開心快樂~~健康~~

  25. kate says :

    現在才看到還有最後的畢業光碟
    哎唷 ~~~ 妳好討厭
    弄得這麼感動
    看到妳抱著剛生的summer和阿罵的合照
    好美哦 ~~~ 嗚嗚

  26. Ariel says :

    哎一…好感動喔~~人家眼也紅了啦!!
    我最喜歡summer跟阿嬤唱一隻哈巴狗了!!^_^

  27. 仔仔熊 says :

    唉呦唉呦。。。

    好感動耶

    完蛋…我明天早上眼睛一定會腫….@@

  28. stella says :

    哇哈哈,原來是外婆,
    我…我以為是summer嬤的婆婆說…
    (真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媳婦我啊~:P)

  29. 瑪姬 says :

    星期五下午,主管走啦,辦公室閒下來啦,按出這個影片給另外兩個女同事看,搞得三個人眼眶都要紅了,真的很~讚~喔。沒錯沒錯,生女兒最讚了,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哪家的兒子這麼貼心的哪。
    我一直覺得Summer的外婆好幸福喔,常常可以跟兩個寶貝女兒以及寶貝孫女一起吃早午餐、喝下午茶,這種「三代貴婦團」可不是很常見到的,上輩子一定有修過啦。
    祝Summer阿嬤退休生活天天開心~

  30. 潛水客 says :

    請問著白衣的就是summer蕊姨嗎?

  31. 34號 says :

    救命啊!
    我夜深人靜一個人坐在書房看得淚汪汪~~~~
    有kcd和蕊姨這樣的女兒一定是阿嬤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說到這個紀念光碟我也要來說嘴一下,
    我老爸去年退休,我和妹妹也是花了快一個月、串通數十人、秘密採訪各方人馬、錄製了一張光碟送給他,
    果然,在他的退休晚宴上一放,老爸就拿起手帕擦眼淚了,(事後,他嘴硬說是在擦汗>_<)

    生女兒才是王道啊~
    那個兒子會這麼細心又貼心?
    有誰認識,我送我們家yonyon去特訓一下:p

  32. Cassidy says :

    潛水客:
    不是的,那是weni姨
    蕊姨肚子很大了

  33. 柔柔 says :

    半夜睡不著,想說很久沒看到卡妹的文章,來溫習一下,才發現之前在忙的時候,原來發生這麼多歷史性的一刻。

    好險,差點錯過如此精彩的畫面。
    好感動好感動,嗚嗚~我也要女兒。

  34. 柔柔 says :

    半夜睡不著,想說很久沒看到卡妹發文,來溫習一下,赫然之前在忙的時候原來發生了這麼多歷史性的一刻。
    好險,差點錯過了如此溫馨的畫面。

    好感動好感動,嗚嗚~我也要女兒。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Top Posts « WordPress.com - 七月 12, 200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