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睡眠‧行為‧長大中

2007_0505_O_10_27

這個月,不知道爲什麼
覺得Summer忽然長大好多
突然冒出很多的話和令我們吃驚的句子
突然學會做很多事情
我…媽媽…..很不想妳長這麼快耶


睡覺

禮拜一的時候媽媽陪睡,一時興起
問Summer:妳今天可以自己睡嗎?
Summer:好
媽媽:那媽媽要出去囉?
Summer:好

媽媽出去之後,就再也沒聽到Summer的聲音了
她自己成功的自己睡著了

連續三天,同樣的模式,媽咪臨出去前,跟她互道晚安,說愛妳,Kiss

以為是睡覺時間拉晚,她太想睡的原因(從9點半到11點)
結果,今天,第四天,回到9點半
媽咪在陪睡的時候終於捨不得,在她回答完好之後
問她說:媽咪留下來陪你好不好
她說:好

心想糟了,要破功了,還是躺在旁邊陪她,想要抱抱她

她卻把我推開說:不要馬咪抱
接著居然說:媽咪~去~
我說:那媽咪出去囉
她說:好
接著互道晚安,說愛妳,Kiss,我出房門
她真的沒叫我,也睡著了

出運的感覺….好心酸喔~~~~


刷牙

喝完ㄋㄟㄋㄟ,媽咪問說:馬咪幫妳刷牙歐
Summer說:好

邊刷邊問她說,有菜菜嗎?有蘋果嗎?有奇異果嗎?有肉肉嗎?這樣不停的問到刷完牙(註1.)
她就邊回答:沒有哇,有哇,沒有哇,沒有蘋果,回答到我刷完牙
看來好像是可以讓媽媽不流血的完成這個工作了

註1:起因是有次她吃完蘋果,我在準備幫她刷牙時,發現牙縫中有東西,之後她就知道牙縫中可能會有東西,就讓我找找看了


白眼瞪人

很遺憾,我必須揭露這個不討喜的行為
而且,兇手就是我本人….

前幾天突然發現的
吃飯時她居然好像在表演一樣,翻白眼看左看右看上…在瞪人…
我嚇了一跳,跟她說不能這樣
然後奇怪的跟蕊姨討論著,她哪裡學來的,沒人會這樣ㄚ
她爸就算翻白眼也是少數對我,並不會對女兒

後來Summer又讓我生氣
我很嚴肅的用眼神警告她
我和蕊姨同時驚覺….那個兇手‧丟‧細‧襪‧阿阿阿阿阿~~~~~~~~~~~~

自此開始又更小心自己的言行舉止
就連想兇她都得措詞謹慎,表情和緩,眼睛盡量保持水平放大….
希望她可以趕快忘記這個動作
嗚~當媽媽真的很辛苦耶~~


穿脫鞋

每天都是自己穿脫鞋歐,脫了鞋之後會拿去放好
還喃喃自語的說,把跋的鞋鞋,馬咪的鞋鞋‧一起放
當然我們看到都會大大的讚美她一番

最近脫鞋的方式還有改變
突然有一天讓她發現跺腳就可以把鞋子跺下來(那雙較大的桃紅3M愛鞋)
所以自此,她穿那雙鞋都用跺腳方式脫
第一次看到還覺得怎麼這麼好笑呀


小管家婆

在保母家,由於較大的涵涵姐姐比較需要教導多次一點
所以Summer很快的學起保母對姐姐說話的口氣(還加上我罵她的口氣)
三不五時的就管姐姐
“涵涵不要跑","涵涵下(櫃子)來,一‧二‧三","還有這裡(撿玩具的時候指出還沒撿到的地方)"
讓媽咪又氣又好笑

但是也很愛護姐姐
姐姐流鼻涕的時候,她會站起來學保母說"喔!鼻涕喔!好!等一下喔~"
然後跑去餐桌旁假裝拿衛生紙的樣子,拿著空氣衛生紙道涵涵的鼻子邊說"ㄘㄥˋ~"

保姆今天說,每當涵涵做好一件事情
她都會不吝惜的給姐姐鼓掌
這點讓媽媽很欣慰,證明我們正面的鼓勵並不會帶給孩子驕傲的副作用
而是讓她也會以相同鼓勵的態度去對待別人

姐姐不肯回家,也會穿鞋陪姐姐下樓
媽咪假哭的時候,也會來關心一下是怎麼了
雖然之後是把媽媽的手拉開後,又放回去原樣讓媽媽假哭,但是沒有跑走還在觀察媽媽,就讓我夠開心的了

記到這裡就讓我很想哭了
Summer阿,媽咪愛妳,妳會知道媽咪愛妳的心嗎,不要長太快阿

16 responses to “[1Y9M]睡眠‧行為‧長大中”

  1. 蕊姨 says :

    如果是我陪睡, 我也會很傷心
    不過SUMMER現在都很愛霈霈姨 ^_*, i love you, too.

  2. Cassidy says :

    註:霈霈姨=蕊姨

  3. jj says :

    等孩子大了
    特別懷念他還不會走、不會爬、不會說話的那個時候
    就只能讓媽咪懷抱著,睜著圓咕咕的眼睛對媽媽傻笑
    然後貼著媽咪的胸膛綿綿的睡著
    好懷念啊…..講了都覺得好想哭~

  4. 柔柔 says :

    『就連想兇她都得措詞謹慎,表情和緩,眼睛盡量保持水平放大』
    厚,好好笑,嘴角還是揚起的,看到最後一句就鼻酸了。催淚阿~

  5. kate says :

    真的是好矛盾的心情呀
    怎麼會這麼快呢???
    在我們忙著抱怨孩子不乖不聽話調皮搗蛋傷腦筋的時候
    孩子自顧自的長大了
    好悶哦 /__\~

  6. Ariel says :

    噢…那個瞪人的我也要自首…
    我每每都要生氣完才想起kcd說溫柔的媽媽,唉..真的好難喔~~
    summer好棒,但的確有點點心酸啊~~

  7. 喵喵 says :

    為何這時期該羨慕的我看了也好想哭, 難道是產後情感豐富惹的禍?
    我家小人正在黏兮兮時節, 所以很難想像她會要我不要一起睡了, 目前正覺得, 有她夾在我跟骯中間, 挺好的呢, 哇哈哈… 可能無法接受倘若有一天擋劍牌會消失吧…
    p.s. Summer在跟你討弟弟妹妹了啦…

  8. Sara says :

    我..我…我….滿滿的羨慕啊
    羨慕聰明伶俐,又柔柔嫩嫩的小女孩啊

  9. Cassidy says :

    jj:
    是耶~我倒是忘記那個時候了
    難怪明明孩兒長的不怎樣
    當媽媽的卻怎麼看怎麼可愛

    我們回顧Summer以前的照片
    都覺得她以前醜多了,怎麼當時會覺得她超可愛,哈

    柔柔:
    我現在每天都教她說
    Summer愛媽咪~
    (因為她已經會說媽咪‧愛你,但聽不出來是愛我,還是說我愛她:P)
    別哭ㄟ~我只有心酸酸一下而已歐

    kate:
    大王很乖了呢
    不過算一算也快一歲了
    時間真是一眨眼就過了,趁現在他還沒什麼行為能力
    好好的摟摟揉揉捏捏咬咬個過癮先^^

    Ariel:
    我覺得孩子是誰養的一眼就看出來了
    所以保母也挺重要的
    旁人的表情說話很快就在不知不覺中學起來
    看到Summer瞪人我才想到我瞪她是不是這麼難看
    嗚~我也還在修煉壓~真的有點難度

    小予現在頗乖,我只看到他皺眉頭的照片
    可愛極了,是學你的嗎^^

    喵喵:
    想太多…倒是可以幫她準備自己的房間自己睡了呢
    (現在是在多秏電與自在的睡覺中掙扎不已)

  10. Luisa says :

    自己睡覺這點好棒喔~
    怪怪
    看樣子我最冷血
    我好希望他快點斷奶跟自己睡覺:P

  11. Cassidy says :

    Sara:
    我不敢勸妳生老三
    不然下次你來台北,3M借妳玩好了^^

    Luisa:
    哈哈~因為妳比較愛老公>兒子嗎?
    這樣也很甜蜜阿

    那個斷奶的部份,我好像聽很久了
    怎麼斷不掉哩
    (果然兒子比較愛媽媽是真的嗎?)

  12. Patricia says :

    Summer快兩歲了耶! 小朋友真的是長的太快了
    今天我同事跟我說她懷孕了,她的頭一胎與我差三個月,第二胎也差兩個月,現在她懷了第三胎我就開始怕了。下一個應該不會是我吧

    她說: I am going to make this one right.
    好像兩個都長得太快了,來不及好好的疼愛就長大了,所以又來了第三個要把這個重新來一遍。等Summer到了昏妮這個時候就要去上學了,做媽的心理更空虛,可能大部分的下一胎就是這樣來的。

  13. says :

    完全可以體會你的心情,
    真是一個矛盾到不行呀!

    所以我都盡量培我兒子,
    我知道這個小孩很快很快就不需要我了,
    我得把握每一天能在一起的時刻….
    我老公抱兒子時也會說"再不抱就長大不給抱囉…"
    當父母真矛盾咧~

  14. Stacy says :

    我是怪媽媽,我每天都叫他長快一點.
    最好不要再來煩我了…我要自由! 我要出運啦!

  15. jenny says :

    ohhh, i love this post, so sweet! children are growing up so fast! i can relate to that feeling – happy and sad, at the same time.

  16. Cassidy says :

    Patricia:
    哈哈~這種事情好像會傳染一樣喔
    但是你應該可以抓到妳的危險期了吧:P
    家庭主婦可能會比較空虛
    不知道上班媽媽會不會(不敢太鐵齒^^")

    溓:
    是阿,但是我以為你會很高興把小孩丟給老公抱:P
    當媽媽會變耶^^

    Stacy:
    如果我24小時跟Summer黏在一起
    大概也會這樣想吧
    總覺得她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就長大的太迅速
    驚喜之餘有點不太能適應:D

    Jenny:
    經過四天的端午假期黏在一起
    她現在睡覺會說:媽媽不要出去喔,抱抱~
    所以又樂的抱在一起睡
    遲早她會長大的,不急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