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妳的‧我的

這個月語言方面不知不覺的學會了很多的用法

有一次我把剔完的牙線棒跟垃圾堆一起先放在桌上
Summer就很有興趣的拿起牙線棒來瞧
媽媽怕她用尖尖的地方刺傷自己,趁她不注意趕快把牙線棒收起來
她居然跟我說:「還我~還我~」

天ㄚ!什麼時候她已經知道,我=weiwei=Summer=寶貝
前幾天我們問她:誰是weiwei
她用手指著自己(的嘴巴)說:是我

小孩子認知的發展真的很快哩
(我開始擔心起即將要做的語言測驗了)


這週末去海生館玩,看到很可愛的小雨傘
也不管小雨傘是不是觀光客價錢
為了哄發燒中的小女王開心,媽媽硬是買了一把給Summer
(其實爸爸還不是很想要買企鵝給Summer,只是女王說不要)

結果Summer開心的撐著傘在大太陽下逛海生館
旁人想要幫忙拿或是順便遮一下都不可以
Summer會說:不要,不要,我的我的我的傘(只要一急就口吃了)

對於馬麻的、把拔的東西,也是顧家的要緊
就連媽媽戴姨的太陽眼睛都不可以
進入秩序期的Summer對於收東西沒概念,對於東西的所有權倒是清楚的很
姨的‧馬咪的‧你的‧嬤的‧胖丈的都會說

其實最令媽媽感到最可愛的是
Summer最近在聽Owl Babies
裡面最小的小貓頭鷹在媽媽不見了,哥哥姐姐討論時都只說"I want my mommy"
最後貓頭鷹媽媽回來了,小貓頭鷹們輪流叫著"Mommy"
媽媽每次都很喜歡模仿這段,Summer也會跟著唸

結果這幾天居然想到,用她嬌嫩的聲音叫著"媽咪"
不是馬迷,也不是馬麻
而是ㄇㄚ ㄇㄧ(‧)
聽到她這樣叫,媽媽都快融化了,整個人酥麻掉
趕快用同樣撒嬌的聲音問她"怎麼了~寶貝~"

一歲九個月的小公主
真是可愛的讓人不能不疼惜呀

21 responses to “[1Y9M]妳的‧我的”

  1. kate says :

    噢噢噢噢 ~~~ 阿姨也要融化了
    阿姨好想聽妳叫姨哦 ~
    快點叫聲姨來融化我吧 ~~~ cccc

  2. Boo says :

    期待Summer的照片唷~
    真是可愛的小寶貝 😀

  3. 柔柔 says :

    怎麼這麼可愛~

  4. Stacy says :

    可愛可愛可愛!!!!!!!!

  5. 瑪姬 says :

    那~那~那個是泳帽加泳衣嗎?怎麼那麼古椎哪!
    批A司:Summer的語言發展真的很超前喔,以後應該會變成一個多語人才。

  6. 麗雲 says :

    這種酥麻的感覺我這陣子也終於感受到了
    剛開始我兒子會叫~阿~咪~
    但是比較讓我酥麻的是他叫"媽媽"的時候
    很普通但感覺好特別喔

  7. says :

    好可愛喔~
    小孩真是父母的寶貝,
    沒辦法想像我們也這麼小過:P

  8. Jenny says :

    summer is a smart child! and sweet too. is she all better now? what caused the fever?

  9. 蝌蚪 says :

    哇,墾丁的天氣好好啊~~~
    第一張的summer真是可愛~

  10. Cassidy says :

    Kate:
    Summer只有對蕊姨才會ㄋㄞ
    我也很希望訓練她看到人就會叫
    不過現在還是很怕生
    每次都在別人走了之後才問"姨呢?"

    Boo:
    這次我拍的還沒洗出來
    先上蕊姨用DC拍的^^

    柔柔 & Stacy:
    謝謝,女生就是很會撒嬌^^"

    瑪姬:
    是的,那個可愛的小泳帽是之前為了要去泡溫泉買的
    Summer穿著整套陪我們逛大街
    照片是在等我們玩賽車

    麗雲:
    哇~沒想到你兒子也這麼大了
    時間過的好快
    會叫爸爸了嗎?

    濂:
    看到妳的回應我就放心多了
    什麼時候可以下去看妳們?

    Jenny:
    She is better now ,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that’s because we took her to go swimming, and didn’t chage dry clothes immediately when she leaves water.

    蝌蚪:
    墾丁的天氣到我們回來的那天(星期一),一直是大太陽
    我家老爺說….太熱了….太熱了….
    早上九點的太陽就可以晒的人發熱

  11. says :

    我兒子已經完全好了,
    真是阿彌陀佛,
    小孩的健康是父母最大的幸福!

    要來看我們?
    當然都歡迎呀!
    只要先約好即可,
    基本上我們時間被小傢伙綁的死死的,
    最多只會去百貨公司吹吹冷氣,
    哈哈~

  12. Daphne says :

    我也要先大叫一下: summer載泳帽好可愛哦!!!!
    昨天上來看時, 還沒照片, 今天補了照片, 文章增色不少… 那支青蛙傘也可愛.

    彤彤的所有權症頭也愈來愈嚴重, 嬤的手機我不能用.. 很嚴厲.
    不過, summer讓你融化的 mommy, 我是一點都不會融化的.
    因為彤叫我馬麻, 叫保母:馬咪. (保母教的)
    真悶啊..

  13. Cassidy says :

    Daphne:
    馬咪跟媽咪絕對不一樣
    不過我家保母是教"姨馬麻"
    你保母應該很愛彤吧
    希望她的便秘有好點

  14. 小金姐姐 says :

    Summer真是越來越美了呢~
    那撒嬌的小姑娘口氣還真是無人能敵耶~

  15. 阿土 says :

    小青蛙傘跟小泳帽都可愛阿
    但是SUMMER嗲聲叫馬迷應該對cassidy而言是天籟

  16. Cassidy says :

    小金姐姐:
    謝謝你的誇獎
    通常她裝可愛的時候
    不是心血來潮
    就是有事情發生
    (例如說她想做些媽媽可能不會允許的事,如把水杯的水倒到碗裡再到回水杯,重複幾十次,有時還加上手去攪再拿來喝之類的)
    所以,哈哈…

    阿土:
    如上回覆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很開心
    然後看看她想做什麼
    即使是心花開也不能失了準則(噗~很難的):P

  17. moon says :

    summer講話真的好好聽唷~~~
    想到那天她叫著"姨"…
    害我受寵若驚地問她是不是在叫我…
    結果還酷酷地回答…"是呀"…
    真是經典呀!
    😀

  18. 麗雲 says :

    我們家小惡魔就快進入你之前說的語言爆炸期
    ㄚB~爸爸~阿公~阿嬤~舅舅之類的都能說的還蠻清楚的
    只是還沒有辦法說句子
    但今天早上他有學我說"泡ㄋㄟㄋㄟ"
    小小開心

  19. Patricia says :

    下次可以錄給我們廳嗎? 我也好想廳阿

    ps 我在你家看這個字都好辛苦喔, 好小一個, 有時候打錯字也看不出來

  20. Cassidy says :

    moon:
    哈哈
    跟這個年紀的小孩對話還挺有趣的^^
    其實她不常叫陌生人喔

    麗雲
    以男生來說
    妳們家公子很快呢
    老人家都很開心吧:D

    Patricia:
    我盡量錄錄看
    不過一個人陪她又要錄影比較難
    (看的出來我在呼叫蕊姨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