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sler]蘋果汁和午餐

快鍋症候群就是想趕快試驗過所有想吃的食譜

家中備有才拜拜完滯銷的蘋果和熟透的芒果
勸敗魔人2號姐妹-喬伊蘇,傳來蘋果汁的食譜
就這樣決定了週末的實驗作品

[卡式蘋果芒果汁]
蘋果三顆、芒果一顆、糖40cc
切小塊鋪在有孔蒸盤上,再把糖均勻的灑上去
2007_0519_1

本來是要切四顆蘋果的,但是切了三顆就快裝滿,所以就減量
切丁的話煮完應該會比較好看,大約大拇指一節大小就好,最後會縮水,我切太小了
2007_0519_2

快鍋的底層裝水,不要高於腳架
第二層放無孔蒸盤接蘋果汁
最上層放裝有果粒的有孔蒸盤
就可以蓋上鍋蓋開始煮啦
等藍點按鈕出現兩條線,小火10分鐘,關火燜至藍點下降就可以放氣打開了

結果我蓋鍋蓋忘記上壓力,時間沒算好,又很怕鍋子乾燒,底層的水還剩一半
最後的結果就是這樣子,蘋果汁蒸太少^^"
2007_0519_3

剩下的水果渣,加入一顆小檸檬和一點砂糖,用平底鍋煮沸裝瓶,就是果醬了
我是預計拿來加紅茶喝水果茶的

煮好之後,也差不多午餐時間
下了義大利起司餃,這種餃水滾就可以吃吃看,可以吃就要撈起來,煮太久皮就破了
另外用fissler平底鍋先炒蒜末,煎蝦子和干貝
蝦子一面熟了之後翻面加入切片杏鮑菇、蘆筍、香料、鹽、一些水悶煮,熟了之後就可以起鍋裝盤
很簡單的懶人煮法
2007_0519_4

隔天是提著快鍋到蕊姨家燒牛肉麵和綠豆湯
因為我又沒照食譜來的結果
牛肉湯放太多
綠豆湯燒到皮肉分離,整個太爛
幸好Summer還挺捧場的

快鍋症候群看來還會繼續延燒一陣子
至少還有其他果汁、燉飯、雞精待實驗
愛煮菜的搞怪假賢慧家庭煮婦還可以裝一段時間^^

[延伸閱讀]
卡式牛肉湯和紫米粥
didi的蘋果汁
didi的雞精
亞喬牛肉麵
魚氏瓜仔牛肉湯

13 responses to “[fissler]蘋果汁和午餐”

  1. weiwei says :

    我我我…我絕對不把自己搞得真的像個主婦!
    (我這種講法是不是很錯亂:p)

  2. Cassidy says :

    weiwei:
    噗~沒關係
    孫芸芸貴婦也是自己下廚煮大菜
    夫妻還手牽手去微風買菜呢
    當這樣的貴婦我覺得也很幸福^^

  3. Sophia Hsiao says :

    看起來也是很美味:p
    超賢慧的S媽咪.

  4. Cassidy says :

    綠媽:
    我會貼上來都是我吃過滿意的
    失敗的作品更多^^

  5. hiru says :

    食譜愈來愈多了呀………….

    看的我好心動。Q_Q

  6. kate says :

    加油加油
    我幫妳組一個卡式啦啦隊
    幫妳加加油 ~
    等妳用快鍋用到出神入化之時
    記得辦一桌請哦 ccc

    批耶斯 ~ 也不用多出神入化啦 ~ 像照片上那樣的看起來就很誘人了說 ~~ 嗯 ~~~~~ 妳懂我意思的 ~ 哈哈哈哈

  7. 喵喵 says :

    平平是母親節買新鍋慶祝, 怎麼我家菜色差這麼多哩???

  8. moon says :

    果汁這個看起來真讚!
    不過~之前光看flickr的圖~沒有你的說明~
    我還想說是一鍋蔬菜咖哩@@"….

  9. kiki says :

    卡妹真的很賢慧ㄋㄟ
    而且看了你的示範之後
    會很想去買那些蒸盤什麼的附件耶
    我只有帶快鍋回來
    所以都只有煮湯類的食物而已…

  10. Melon says :

    不是普通的好喝,
    我今天還在想著它…..

  11. Cassidy says :

    席若:
    再給你一年時間考慮^^

    kate:
    辦一桌一定是海料料的~
    我還沒辦法掌握全桌:P
    蘋果汁是吧?沒問題^^

    喵喵:
    顏色也蠻重要的
    不過我沒看到妳的菜呀
    那個蛋糕就很值得了:D

    Moon:
    人家明明就有打蘋果汁在圖上面呀
    下禮拜六,別忘記

    kiki:
    很好玩喲
    也可以蒸蛋糕的樣子^^"

    Melon:
    謝謝你捧場
    我本來還怕滯銷呢

  12. 樂樂 says :

    你好,
    請問綠豆湯的時間該怎麼抓?
    兩條白線上升都會太爛,
    是不是一條白線就可以啦,
    我是用電爐,
    不曉得是不是熄火後餘温還是太強?
    下週有個園遊會要煮三百人份綠豆湯,
    不用快鍋我看是沒辦法,
    但又沒把握,
    想請教你一下,
    謝謝喔

  13. Cassidy says :

    樂樂:
    這樣看來應該一條線是OK的
    但我沒有煮過綠豆
    印象中綠豆比紅豆快熟
    建議你試用一條線的作法
    不夠爛再多煮一會
    份量多寡應該也會有影響

    我媽的作法是用大同電鍋燉一次
    不夠爛再燉一次

    祝妳們園遊會順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