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蔭瓜牛肉湯

自從當了人家的老婆,有了自己的廚房之後
對好廚具的渴望漸漸上升
應該說,整個廚房都是屬於我的地盤,對任何器具的都有莫名的控制慾^^"

看到大家說什麼好用,煮了多好吃的東西,就很想買
舉凡鍋碗瓢盆、樂扣樂扣、茶壺款式、茶杯、微波爐、烤箱,都是我的管轄範圍
二媽家的老爺,就煮了這道魚氏瓜仔牛肉清湯來"勸敗"德國Fissler藍點快鍋

2005年研究到2007年
趁著母親節的敗家最大理由,也終於給我買了這個鍋
當時愛咪買了9990一組,過兩年漲到13888
增加的東西是一本西式中文食譜、一個計時器,以及一個湯杓
售貨小姐們還保證歐洲貨只漲不跌,真是可怕

一媽的不合群姐妹鍋交了篇香噴噴的牛肉麵之後,輪到我們家上菜
第一鍋是紫米紅豆桂圓粥,照著藍點中式食譜上的方法煮的
通常我都不會乖乖的照食譜做,因為沒買到中意的薏仁,所以用的材料是:一杯紫米、半杯紅豆、一點桂圓
2007_0516_1

1.紫米和紅豆洗淨之後加8杯冷水,放在小平底鍋中
2.蓋上藍點快鍋蓋,開大火煮(火不能超過鍋緣)
3.藍點按鈕往上升,出現兩圈白線之後關小火讓兩條白線維持,煮10分鐘
4.關火燜至藍點按鈕回復平整就可以放氣開鍋了
起鍋後再加糖,不過要放一個晚上水才會被吸掉一點,整個才會呈現粥狀

第二天,馬上摳了一媽去採買牛肉,一樣是參考魚大夫的食譜和方法再自由發揮
材料:牛腱子肉隨意、紅蘿蔔一條、白蘿蔔一條、洋蔥一顆切四份、蔭瓜一罐、金蘭薄鹽醬油1/3蔭瓜罐
2007_0517_1

1.牛肉先用滾水燙過去血水
2.燙過血水的牛肉和剩下的材料放入藍點快鍋,加熱水2公升(其實我是先煮水,水滾才放材料,習慣了嘛)
3.蓋上藍點快鍋蓋,大火煮滾
4.等藍點按鈕升起至兩條線關小火煮10分鐘
5.關火等自然洩氣
2007_0517_2

用瓦斯煮的時間不等煮開水應該是20分鐘以內
關火悶鍋的中間我聞著香味忍不住偷偷幫它洩點氣,等到藍點全部下降沒有白線之後,馬上舀一碗來試鹹味
牛肉是一戳就爛,整個清香撲鼻呀
2007_0517_3

神奇快鍋聽說還可以滴雞湯、煮飯
從念書的時候就看著菲姐的節目,一個鍋煮三層不同的東西
非常驚奇,可能當時就種下想買個這種快鍋的心情
中式食譜有寫,有空來試試看^^

17 responses to “卡式蔭瓜牛肉湯”

  1. Sunshiny says :

    原來蔭瓜還可以加牛肉一起燉呀!
    厚~~看到那金黃色的牛肉湯,就好好喝哩!^O^

    雖然沒有快鍋,但也想要來試試說~~^^

  2. Melon says :

    你讓魚大夫看到,
    又要碎碎念了他的日光瓜仔了,
    下次要不要幫你一起買?

  3. pai says :

    越看大家的食譜我越心虛,
    雖然當人家的老婆,
    煮飯燒菜還是肉腳一個!

  4. 34號 says :

    康門萬:
    Fissler真的很好用,
    我娘家媽媽一支Fissler用了二十年仍舊服役中,
    所以我結婚就指定媽媽送我一個!

    康門兔:
    我早就偷偷從西瓜魚網站那裡偷學了卡式蔭瓜牛肉湯來做了一次,
    還特別去sogo買了日光牌,
    真的好好吃喔~

    如果瓜妹有看到,感謝分享囉~

  5. Cassidy says :

    sunshiny:
    其實外面有賣蔭瓜雞湯
    這個應該是變化型來著
    我沒快鍋的時候也有煮過,可以試試看

    Melon:
    好ㄚ好ㄚ~我上次沒想到,不然就一起在SOGO買了
    那就託妳們一起團購啦
    我想一媽也有需要,她很哈^^

    Pai:
    煮湯不算太難
    照著步驟做就好
    祝你成功^^

    34號:
    那個阿要趕快澄清一下…西瓜魚那裡應該是魚氏喔
    而且他2005年就煮來誘惑大家了
    老魚的食譜還教大家要切小條
    我懶~通通切大塊,是我卡妹式的亂煮牛肉湯

  6. 喬伊蘇 says :

    瓜仔團購算我一份!

  7. hiru says :

    呃啊,我也想買快鍋來用了…

    那個牛肉湯的湯色看起來真棒啊~

  8. Cassidy says :

    hiro:
    我想顏色是因為醬油沒放太多的關係
    我有考慮要不要買金蘭的淡色醬油
    但最後還是拿這瓶

    一般鍋也可以煮,但我不知道牛肉得燉多久才會這麼爛
    以前我用陶鍋燉蕃茄牛肉都得煮上一整個下午
    然後放冷再加熱才會好吃
    基本上快鍋就是東西快爛,清淡的東西就剛剛好
    要熬煮入味的東西還是土鍋厲害的樣子

  9. Patricia says :

    這個鍋看起來很氣派
    這個是壓力鍋嗎? 我聽過很多壓力鍋的故事,所以還是很恐懼耶
    我是膽小鬼,烤箱也是怕怕

    可是這個清燉的真的看起來好好吃! 謝謝你的分享,下次我也要來煮煮看,不過我家只有瓦斯爐啦

  10. stella says :

    完蛋了,看你們三個這樣勸敗法,
    真的要去買一個了…
    (也不在母親節檔期結束之前寫…現在沒特價了啦…)
    😛

  11. Cassidy says :

    Patricia:
    這個是壓力鍋~
    但是他不像傳統的會逼逼叫很大聲
    如果鎖的正確應該是不會有很大的聲音的
    像他的說明書上面會有說跑幾條線出來就關小火
    如果太晚關壓力太大才會有聲音,對橡皮圈也不好
    也許改天逛到這個專櫃可以看看他們的示範
    煮一鍋約半小時,很快的

    stella:
    沒特價就不划算了
    所以我忍了兩年阿^^

  12. kate says :

    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 ~~~~~~~~~~~~~ @@~
    每次去逛街時
    最愛看這些鍋了
    我想要一個超明亮開放式廚房
    然後還有各式各樣鍋、盤、餐具 ~~ 不拉不拉不拉
    至於會不會煮又是一回事了 ~ 哈哈

  13. jj says :

    我是不會這類型的商品給自己包工程的啦
    也嚴禁大人買這些商品來當母親節禮物
    幹麻那麼想不開啊?
    買吸塵器給我、買一堆廚具給我
    豈不是更增加我的家事份量
    那算哪門子禮物啊?
    應該叫懲處吧….

    不信去問問看
    誰家大人會買一組花木修剪工具當父親節禮物?
    說來說去還是我們這些當老木的自討苦吃….

  14. Cassidy says :

    kate:
    哈哈~我也是
    先買來看也爽

    jj:
    我不覺得是包工程耶
    基本上做菜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享受的創作
    所以這是我自己買給自己的禮物,也不是別人送的

    你會送給畫家好的作畫工具吧?
    你會送給愛玩電動的人wii吧?
    你會送給愛喝酒的人好酒吧?

    但你不會送給不吃甜的人巧克力

    如果是一定要做的工作,可以做的更輕鬆愉快,也未嘗不可
    這是送禮人該花腦筋去想收禮人想要什麼的事情
    收禮人如果不想做也可以不要做

  15. Sophia Hsiao says :

    ^^我家也沒有這種鍋.
    這鍋比較需要好好閱讀說明.
    如果可以把紅豆煮的不錯.就是好鍋~

    *0*看起來好好吃ㄟ.喬家煮的也好好吃的樣子.

  16. 34號 says :

    sorry sorry 一時打太快打成「卡式」,
    對啦對啦~之前就是看到魚大夫2005年的舊文,馬上口水亂滴,才會衝去sogo備料下鍋,
    今天看妳寫的又想吃了:p

  17. jj says :

    我只是想說說自己的感覺而已,沒別的意思
    我想說的是
    有時大人送的禮物只是符合他自己的期待
    比如說送我電熨斗跟熨馬—好幫他燙衣服
    或者是送我真空收納袋….魔術拖把…
    這些都是必須做的工作是沒錯
    但是當作禮物的感覺確實有些怪、也很難開心得起來
    當然如果禮物是自己選的,就會選自己喜歡的
    我想表達的只是這個意思

    如果我的話會讓人不舒服
    這這裡說聲抱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