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睡覺點點名

2007_0324_133922
Summer是趴睡的,所以常常會有這種姿勢
爸爸都說,她怎麼會跪著睡覺?

2007_0324_133943
這個月,媽媽又想到一個新方法陪睡
跟數羊一樣,點點名

媽咪:牛牛在做什麼呀?
Summer:牛牛在睡覺

媽咪:那太陽呢?
Summer:太陽在睡覺

媽咪:那蝴蝶呢?
Summer:蝴蝶在睡覺

媽咪:那魚魚呢?
Summer:ㄅㄅㄅ(嘴巴發出啵的聲音→講到魚就想到魚在吃飼料的嘴型)
(媽咪笑)

媽咪:那把拔呢?
Summer:把拔在睡覺

媽咪:那阿媽呢?
Summer:阿媽~在~煮飯~
(哈哈哈哈,因為之前去婆家,會要她先去跟正在煮飯的阿媽打招呼)

媽咪:那姨姨呢?
Summer:姨姨在睡覺

Summer這次搶先開口了:茹茹~茹茹在睡覺
(每天早上去叫保母女兒起床的結果)

小孩講話好好笑
每天這樣點過一次名,大概就可以知道大家在Summer心中的印象
然後就看著Summer的反應越來越遲緩,眼睛慢慢的閉上,和平的睡去,讚

2007_0324_134006

PS.
‧瘋狂趕工中,帳單報告也來插一腳
‧不要給自己壓力這麼大,讓我很想哭
‧週末活動也很多

13 responses to “[1Y8M]睡覺點點名”

  1. Ariel says :

    對呀,跪睡,小予後來也這樣~~
    點點名看來不錯用,可以試試,只是小予只會點熊熊娃娃,還不懂點人…XD

  2. Cassidy says :

    Ariel:
    我雖然也趴睡,但是沒辦法這樣子跪著睡耶
    小孩睡覺也是很奇妙

    當然Summer說阿媽在煮飯的時候
    我還是會跟她說阿媽現在在睡覺了
    讓她知道大家都在睡覺^^

    PS.彤彤媽很哈你家小予,有空交流一下唄

  3. shirley says :

    羨慕啊,如何做別的事忘記ㄋㄟㄋㄟ呢。我們至今仍做不到啊。

  4. Cassidy says :

    Shirly:
    你剛好提醒我了
    說到ㄋㄟㄋㄟ,因為Summer從一歲多就開始睡前喝鮮奶,接著早起也慢慢換成鮮奶,所以她已經完全斷了母奶
    甚至有時候我要讓她吸一下,她都會羞澀的笑著逃開
    直到最近,我查看還有沒有乳汁的時候,自己舔了幾口
    才發現原來ㄋㄟㄋㄟ是鹹的
    好奇妙喔~怎麼味道會變呢,難怪她不愛了

    回到正題,我沒有讓她忘記ㄋㄟㄋㄟ
    我只是把母奶換成鮮奶
    她自己還是習慣早上、中午睡前、晚上睡前要喝奶
    喝完不睡,睡前要再討我也不會給的,我只是不斷的重複,你剛剛喝過了,剛剛那個就是ㄋㄟㄋㄟ
    比較小的時候她會哭,哭過之後我跟她抱抱或講故事、唱歌就好了
    現在她不會哭了,她自己知道剛剛確實喝過,會作別的活動來幫助入睡

  5. pai says :

    我都會把這樣睡覺的江小翰的腳拉直耶,
    老覺得那樣睡他的腿會變彎彎的。
    還有這個月江小翰就要滿2歲了,
    我這隻乳牛還是沒有辦法在他睡前除役,
    昨天他還語出驚人的告訴我:「兩邊都要!」
    噗,真是亂鹹濕一把的!

  6. Sara says :

    好像小小孩都喜歡這樣跪著睡…
    書上是說這樣的睡姿腳容易內八,嚴重的話會影響腳踝的發育

    小貝就內八,讓我擔心不已,很想把他的腳拉直
    可是小乖也趴睡,卻有點小外八@@

    所以,我決定,算了 Orz

  7. Cassidy says :

    pai:
    Summer不會保持同一個姿勢太久
    所以我也不會特別讓她怎麼睡
    祝奧斯卡小朋友生日快樂喔
    我知道有媽媽睡前奶很久
    小男孩這邊吸過換那邊,輪流臨幸左右奶十幾次
    這邊捏捏那邊捏捏,你的還不算太鹹濕^^"

    Sara:
    哈哈~又是一個與書的反證
    Summer看不出來內八還是外八
    我已經放棄去想這件事了
    內外八會影響健康嗎?

  8. emily says :

    我家Daniel也是這樣睡耶,而且還是這樣趴著喝我的ㄋㄟ...orz

    你的斷奶方法,對我來說完全沒用,
    看來他還不到斷奶的年紀吧...
    我真是憂喜參半,心情複雜得很..

    不過,summer 這樣就能睡著,真是羨煞我也!!!

  9. kate says :

    我的一覺到天亮之路還在努力中
    因為老北都會講:我明天要上班耶 ~ 這樣我都不能睡了 ~ 他是不是要ㄋㄟ啊?
    然後為了大爺要睡覺
    我只好任大王予取予求
    唉 ~~~ 愈來愈倒退ㄌㄨ了 @@~

  10. Cassidy says :

    emily:
    有得必有失
    妳喜歡的話,也只能接受了:P

    kate:
    因為我家老爺都很晚睡
    Summer是大約九點就去睡覺的
    所以不會干擾到老爺的睡眠
    要不,你調整看看睡眠時間和方式囉?

  11. prettymom says :

    my kids sometimes end up in such sleeping position too.

  12. Stella says :

    對啊,到底要多久才不會還有乳汁啊?
    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病,
    明明已經停五個多月了,怎麼還是擠的出來?

  13. Sophia Hsiao says :

    我家也是這樣睡ㄛ.
    我就是為了看小Summer穿鞋子才買喇叭接電腦.
    還聽到S媽媽好溫柔的聲音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