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8個月‧小甜心

2007_0319_T3_11_21
女兒在爸媽眼裡,永遠是小甜心小情人,不管怎樣都可愛

媽媽在這個月還是持續的加班,爸爸也進入加班高潮
Summer的睡覺時間即使被我們打亂,也還是很配合加班
不論是到公司陪媽媽,或是先跟爸爸回家睡覺,或去奶奶家玩耍
小小番公主只小小的嘮叨找媽媽,光是這樣就已經夠媽媽心酸了

◎牙齒:上面全長齊了,下面長了五顆,好慢耶
◎身高體重:大抵沒變,跟2M的個頭差距越來越大了,腿很短耶,肉肉的身體倒是很令媽媽歡喜,因為很好咬^^

◎說話:加入了主詞動詞,這個月運用的更好
要吃糖糖;把拔(其他主詞)在那裡;馬麻呢?
掰掰也會看著人說,阿貝掰掰,姐姐掰掰

跟大人的對話也越來越能應答,不再是問蘋果答猩猩了
媽媽在前面開車,叫她"美眉~"
她居然會回答"ㄏㄚˊ~","幹麻~"(是很撒嬌的那種幹麻~)
快笑死我們了,雖然知道"幹麻"不禮貌,但是就很想聽她用那種口氣說

鱷魚老是講成大魚,葛格都叫打達
儘管如此,媽媽還是覺得Summer臭拎呆的語調很可愛

◎唱歌
常常會自言自語,仔細聽有時候會聽見小星星,娃娃
原來是自己在唱兒歌呢!
最恐怖的是會為了想看小瓢蟲而操作DVD Player,整片CD已經被刮的花鹿露,很可怕

◎愛上用鑰匙開鎖
常常要為了開鎖這件事情生氣
媽媽上班趕時間的時候,她突然想鎖家裡大門
鑰匙插不進去也生氣,卡住也生氣,抱走也生氣
車子的鎖也要弄,連去保母家,都要拿把鑰匙插在玩具腳踏車上模仿大人騎摩托車
這是到目前為止,媽媽最沒辦法處理的一件事情,很難轉移注意力去玩別的東西
連命令她把鑰匙還給媽媽都沒辦法

◎學會穿鞋

◎會自己爬上貝克漢推車

◎還是不喜歡洗頭刷牙,漱口還是會把水吞下去

◎不喜歡吃冰了,榴槤也是
以前很喜歡吃榴槤的,記得她幾個月的時候欲罷不能的樣子,笑死我們
蕊姨買冷凍榴槤給她吃,她舔了一口說"好冰ㄟ",然後就不吃了
其他的冰淇淋也是不太愛吃,倒是很喜歡喝冰飲料

整個感覺好熟的一歲八個月阿

10 responses to “1歲8個月‧小甜心”

  1. Patricia says :

    小summer已經會穿鞋啦?
    那昏妮姊姊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我想summer那句ㄏㄚˊ~”,”幹麻~”應該是學妳的~哈哈

    好可愛

  2. pai says :

    會自己穿鞋真的很厲害!

  3. Sara says :

    我是準備一份沒用的鑰匙給他們拿著
    有時候他們會用那份鑰匙開車門,反正插不進去…
    偶爾難搞,就給真的讓他試
    遇到時間來不及,那真的沒辦法,只好讓他們哭了

    summer會開車門嗎(從內往外開)
    小貝會耶,嚇死我們了
    只好提醒自己開車前要記得按下中控鎖

    我覺得我每次開車,小貝都在後面偷偷監視我(偷學)

  4. kate says :

    我 ~~~ 我也要聽summer講"ㄏㄚˊ~" 和"幹麻~"啦 ~~~ cc

    怎麼在一個不知不覺中 ~
    summer又學了那麼多呢??
    真的要去嫁人了嗎?? 麥啦 ~~ 阿姨嘸甘 @@~

  5. WA says :

    Summer 的臉型有一直在變化啊

    有長大成熟些的感覺

    只是還不到二歲喔

  6. Cassidy says :

    Patricia:
    我自己有特別注意說
    每次她叫我,我都說又,或是什麼事
    我猜應該是蕊姨和爸爸^^"

    pai:
    謝謝^^

    Sara:
    對呀,Summer也是
    妳講監視,實在太好笑了
    但是要解決Summer,不是只有備用鑰匙那麼簡單
    我也拿過其他鑰匙給她
    但是她就一定要插在鑰匙孔弄
    我在想…要給她找一個鎖頭,真正可以打開的,才能滿足她了

    Kate:
    那Daniel不就要娶老婆了^^"
    我覺得講話機關一旦被打開,就學的很快
    所以要錄好笑的要時刻注意:DD

    WA:
    是阿,不過有同年齡的小孩比較
    大家都一起成熟,就感覺還好:P
    既然在台北,那這樣又可以吆喝來聚一次了^^

  7. 卡蘿 says :

    小女生講話總是那樣軟軟甜甜,可以想像小summer可愛的聲音…^^
    我也會在乎孩子回答我"幹麻",所以我從廷廷小時候對她回問
    都會說"什麼事"。

  8. Cassidy says :

    卡蘿:
    是阿~現在很難矯正耶
    而且不光是回答她的時候說"什麼事"
    連回答別人都要這樣說
    一個不注意,她就學起來了^^"

  9. Daphne says :

    嗯.. 算很會講話耶!
    彤如果叫: 馬嗎.. 我不會回: 什麼事or幹嘛.
    我是跟她一起叫:彤彤.
    然後二個人就噁心巴拉地在 媽媽~ 彤彤~ 媽媽~ 彤彤~
    (以上是她可愛的時候)

    另,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有故事性的感覺…

  10. Cassidy says :

    Daphne:
    我可以想像妳們噁心的感覺
    有時候我們也在那裡"愛你"來"愛你"去的
    謝謝妳喜歡這張照片
    我也很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