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穿鞋

昨天保母的聯絡簿才寫會穿鞋了
果然是真的會
晚上又表演了兩三次
隔天早上出門也是自己穿的鞋,真棒

猜猜這次穿鞋花了多久時間?

約七八分鐘阿!
我能忍住不幫她,都很佩服自己

其實是要表演給爸爸看的
爸爸沒幫她拍手,自己也可以幫自己拍手
真是個很棒的小孩^^"

=================================

回覆蕊姨的:

蕊姨週末又問我,有沒有教Summer把腳放在地上穿鞋
可見得她並沒有來看我給她的回覆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我仍是這麼覺得

讓孩子自己摸索,有漸進式的進步
成就感會比較大
不需要一開始就把大人的方法告訴她
這樣她會很快的失去興趣

如同上學時,老師給我們死背的公式
不如我們真正的理解了,或自己去找到的答案來的印象深刻

一直是順利的孩子
對嚐試去克服困難或忍受挫折的程度也會減低

我想讓Summer能獨立自主,能勇於嘗試各種挑戰,享受突破自我的快樂
而不是成為一朵溫室的小花,自以為什麼都會,或只喜歡坐享其成

27 responses to “[1Y7M]穿鞋”

  1. jj says :

    是黑夜裡摸黑穿鞋嗎?
    一片黑,啥也看不見….

  2. Cassidy says :

    抱歉喔
    因為YOUTUBE還在處理
    所以現在還沒有影片
    是我懶的等到明天再開放啦^^"

  3. LuLu says :

    哇~~真的好厲害喔~~
    我們大J2歲多了都還不會穿ㄟ…. >_

  4. 蕊姨 says :

    要叫她坐在地板上, 腳要放地上, 穿得比較快啦!

  5. Sara says :

    哈哈 真的好棒啊(我很少有耐心看完影片的說)

    媽媽能忍上7-8分鐘,更棒

  6. Cassidy says :

    LuLu:
    Summer現在是什麼事都想自己來的時候
    剛好這雙鞋比較大也比較好穿
    所以就趁機讓她自己練習^^
    也許大J去了學校,也願意練習看看呢

    蕊姨:
    讓孩子自己摸索,有漸進式的進步
    成就感會比較大
    不需要一開始就把大人的方法告訴她
    這樣她會很快的失去興趣
    以後克服困難或忍受挫折的行為也會減低

    Sara:
    哈哈~我就是怕大家沒耐心看完才快轉
    今天早上也是這樣
    我趕快先轉去做其他的事情
    免的我忍不住:P

  7. 蝌蚪 says :

    呼呼,一開始看的我好急的好想去幫她穿啊
    哈哈
    summer真是很棒也很有耐心的小孩也~
    超棒!!

  8. says :

    真的很不簡單耶~
    看到小寶貝慢慢的學習並學會每一件小小的事情,
    真的很感動!

    你真是個用心的好媽媽:P

  9. weiwei says :

    哇,summer真的事難得有耐心的小孩耶,
    媽媽,我想到小妞很適合玩的"東西":p
    msn上告訴妳,哈哈!

  10. jj says :

    哈~終於看到了
    很不簡單耶~summer都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小朋友通常試個幾次沒成功就開始鬧脾氣了說….
    真是太優了!

    只不過,前面看得好開心!
    看到summer穿好站起來,還走向爸爸,以為爸爸會抱抱獎勵….
    啊結果竟然就只有這樣給他走過去….-_-" (當場冷掉)

  11. kate says :

    妳真能忍耶 ^ ^"

    summer現在連鞋都會穿了 ~
    好棒哦
    下一個要挑戰什麼??

  12. 34號 says :

    summer好棒~自己能給自己鼓勵、肯定自己是最棒的了!
    阿姨給妳豎大拇指^^b

  13. Cassidy says :

    蝌蚪:
    我的耐心也是被她磨出來的
    常常需要深呼吸,提醒自己等她一下^^

    濂:
    我想你應該也沉浸在這種喜悅中
    小孩長大很快在學也很快的:D

    weiwei:
    謝謝妳的推薦
    妳的眼光這麼精準
    讓我很期待看到Summer怎麼玩^^

    jj:
    有的~Summer會叫我幫她穿
    像現在她都聽的懂指令,也會去丟尿布
    不過偶爾也會耍賴要馬麻丟
    能讓她自己做的事,我盡量在有時間的情況下慢慢鼓勵她去完成

    kate:
    我不知道耶,其實沒有期待她會穿鞋,她就突然會了
    也許接下來她會想自己穿脫衣服
    我有時間,一時興起就會教她,她自己如果喜歡就會偷練:P

    34號:
    謝謝阿姨的鼓勵,我媽媽也會好好訓練我爸爸的^^"

  14. jenny says :

    wow, summer is so smart!

  15. Daphne says :

    SUMMER 好有耐性!!
    會自己穿鞋, 好令人驕傲~~
    SUMMER 好棒, 好棒!
    (但我發覺"好棒"時, 她不是用 拍手 來表示, 是用屁股磨來磨去…這樣比較有趣啊?)

  16. Cassidy says :

    jenny:
    謝謝^^

    Daphne:
    她挪屁股是要來找媽媽和爸爸
    好棒還是用拍手的

  17. riss says :

    SUMMER 像个小大人噢
    哈哈真乖巧, 以后可当班长噢
    P/S 影片弄得真好看… 酷宝宝也在努力被妈妈训练穿鞋

  18. Teri says :

    Summer好棒喔,
    居然可以堅持這麼久,
    阿姨真是由衷的佩服,
    明天要叫Abby姐姐把這段影片看十遍,
    讓她知道媽媽不是她專用的穿鞋匠…
    再歡呼一次: “Summer棒棒!!!"

  19. Sophia Hsiao says :

    我抱著小Inch看姐姐穿鞋呢~~~真是太可愛了.

  20. stella says :

    呵呵,我家爸爸也常是這樣…:P
    感覺孩子一歲以後,跟她零到一歲之間,真的差好多!真的很了不起呢!!

  21. 小花兒 says :

    哈哈~好可愛喔~SUMMER好棒喔!真的會穿鞋了唉~

  22. Cassidy says :

    riss:
    Summer如果穿到稍微小一點的鞋
    還是會因為穿不進去而生氣的
    慢慢來,沒關係啦

    Teri:
    謝謝,真是不好意思
    也許讓Abby教Zach穿鞋
    能幹的Abby姐姐就願意自己穿鞋了^^

    綠媽:
    謝謝啦,我還等著看小映之的服裝展呢

    prettymom:
    Thanks ^^, summer will be happy to know that so many people clap for her.

    Stella:
    哈~爸爸們這讓我想到再見先生
    “稱讚是會花錢嗎"

    小花兒:
    是耶~突然會了很多把戲,很好玩喔:D

  23. WA says :

    喵跟我說 妳很阿殺力/效率又佳地幫我填完問卷(那是我指導教授交代的pretest 台灣區要弄50份給他)

    特來說聲感激

  24. 柔柔 says :

    妳回復蕊姨的那段話完全說進我的心坎裡呢,我也是以此自我要求提醒(盡量做啦,偶爾還是會手癢……><)。
    Summer好幸運有妳,可以預期她會長成一位獨立善良的優質甜心。
    (還好Summer不姓Wei,哇哈哈~)

  25. Cassidy says :

    WA:
    小事啦^^
    祝你順利畢業:D

    柔柔:
    我想你大概跟蔡老師一樣溫柔
    小捲毛和捲毛哥超幸福呀^^

  26. WA says :

    哈哈 我拿到學位啦(畢業了) 目前人在台北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