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

2007_0317_T3_11_07
[Summer 1Y7M @ 魚和咩的婚禮]

我想,要是老二是女生也不錯

兩個小女孩可以
一起手牽手去上廁所
一起在更衣室裡換衣服順便八卦
一起泡澡談心
一起共用化妝品
一起分享衣物
一起編辮子
一起逛街


一家幸福和樂,就叫做"圓滿"
不是一男一女

兄友弟恭,姐妹慈愛,就叫做"和樂"
不是相差歲數不大

家人相互關心,共享生活悲歡喜樂就叫做"人生"
不是早一點輕鬆

PS.
1.很多事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會怎樣也不是我願意的
2.挨針的事情我不願,請找別人
3.我盡力了

26 responses to “老二”

  1. Sara says :

    我婆婆說,現在的女孩子願意生小孩就很好了

    我也覺得老二是女生很好
    是男生的話,會不會被長輩寵壞????
    可是,生男生女是男生的蟲蟲決定的,不是嗎?
    88上輩子太多情人的話,一直生女生也是88的錯啊:P

  2. Cassidy says :

    Sara:
    所以有人叫我乾脆去"做"一個男生
    這樣才"圓滿"
    唉~

  3. pai says :

    那我是不是要去「做」一個女生才能達到圓滿?
    老二都還沒卸貨,就已經被問起老三的事情>_

  4. Sunshiny says :

    自從Eric滿4歲之後,被問是否要生老二的問題就越來越多了,有人會問說第二個要男生還是女生,我都是直接回答,男女都好,健康的寶寶就好嚕。

    我同事她女兒已經13歲了,還是常會被親友詢問要不要再想辦法去生一個男生之類的問題~~

    不過他們都是說順其自然就好了啦~~

  5. Cassidy says :

    pai:
    哈哈~那我還不算最慘的
    謝謝你有安慰到我

    sunshiny:
    嗯~順其自然也是個好說法
    反正大家也是隨便問問
    我們隨便說說也罷^^

  6. Sara says :

    搞到要用"做"的,88會臉上無光啊:p

    說真的,怎麼會有這樣的提議呢
    用做的,指定男的成功的機率也不高不是嗎?(6-7成而已啊)
    打那些針很傷女生的身體啊
    萬不得已,誰願意搞到去"做"的呢

    原來KCD的生男壓力這麼大啊?
    好辛苦喔~~~

  7. Cassidy says :

    Sara:
    婆婆是沒說太多,也沒有明說一定要男生
    基本上都是旁人在說的
    她只是附和說哪個舅媽也是這樣生女生的
    她也說她都不敢給我們壓力,只要健康就好…
    (那這樣是怎樣?)

    我比較介意的是我老公從頭到尾都再旁邊跟別人聊別的天
    沒有出過一聲什麼話
    我很傷心

  8. pai says :

    KCD啊,女生才棒咧,現在女生夠搶手!
    我都還要擔心以後兒子們搶不到老婆咧,
    我已經告訴江小翰我可以接受金絲貓了!

  9. Sara says :

    我結婚後還沒懷孕時,我老公的朋友曾跟我"催生"
    我就拍拍我老公的肩膀說:所以~~你要加油~~
    我老公朋友還敢說:ㄟ,妳也有責任…
    我就說:他年紀比較大,他的責任也比較大啊

    我的親戚朋友跟我摧也就算了,我老公的親戚朋友要催也該催我老公啊

    KCD真是溫柔
    要我可能會拍拍老公肩膀:XXX有話跟你說喔:P

  10. kate says :

    我懂那種"孤立無援"的感受
    男人真的需要再多體貼一點
    體貼又不用錢
    真笨!!

  11. Ariel says :

    其實,兩個小男生打打鬧鬧好像也才有伴?!
    雖然兩個小予光是講我就皮皮挫…XD

  12. riss says :

    是不是CASSIDY 有了第二个啊????^_^

  13. Cassidy says :

    riss:
    不是呀
    是大家在催生啦^^"

  14. Wind says :

    催人生小孩就像是看人吃米粉…喊燒。

    順其自然吧,我家老二與老大差6歲就是自然生成。

  15. Patricia says :

    順其自然+ 當耳邊風就好了啦(除非你有認真考慮給Summer添弟妹)

    別人愛生就自己去生阿~都只會用嘴說,
    那小孩生出來誰帶阿?

    大家都少了同理心, 只曉得比說誰誰誰有孫子一枚, 來比去的, 真是~

  16. 柔柔 says :

    順其自然順其自然,厚,有SUMMER這麼可愛的寶貝,一個就勝過一窩啦。

  17. daisy says :

    dear Cassidy

    等你真的想生再生
    別人只是說說 媽媽可是要負一輩子的責任哪

    我有個朋友 婆婆家的親戚一直催她生老二
    居然說 你再不生 要叫你老公娶越南新娘來生
    真是有夠不尊重人

    希望我老的時候 不要這麼愛管閒事和惹人厭 ^_^

    放寬心 只要和你老公討論好就好
    你們要生養幾個小孩 你們自己決定

    Daisy

  18. 阿咪 says :

    Cassidy

    我是彤媽口中那個白爛的孕婦啦
    潛水很久了…出聲給你加油..
    以前我同事都教我醬回答..
    你幫我養,我就生…不然就別再問了,謝謝 ~

    坦白說,雖然這胎是男生,很高興
    但也很不情願去想–婆婆以後可能會比較疼弟弟..
    不管男女,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也
    不是讓別人用性別來決定誰比較寶貝的

  19. 瑪姬 says :

    老公的支持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喔~長輩們大多數演技不佳,就算口口聲聲說他們沒有重男輕女,但是總是會在某些時刻的某些用語被妳抓包!非常同意樓上媽媽們的看法,孩子要跟的人是我們當爹當娘的,大多數的責任都在我們肩上,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跟老公商量好到底生幾個。而且,跟我們有緣的孩子自然就會來到身邊,強求不得啊~再說,健康的寶寶絕對比性別來得重要,只有腦筋塞住的人想不通這個簡單的道理。
    KCD加油~跟你們家老公溝通一下,要他下次記得跳出來說幾句話。

  20. Boo says :

    Dear Cassidy:

    很喜歡妳開頭講的那幾句,我想,這相似的心情,也是我媽當初想生女孩的感受。
    若有兩個,感情和樂那就真的圓滿;若沒有,何嘗也不是孩子的福氣呢?

    我自己認為,有一個女生伴對孩子真的很好呢!雖然我也是雙胞胎,但,是弟弟,
    家裡就沒女生讓我一直覺得沒人聽心裡話,很孤單的感覺…
    不過我的意思不是一定要生第二胎,畢竟生和教養的種責大任都是妳們在辛苦,
    像3M這樣從小就有伴,真的就是難得的好了~

    在這個時候感受到他人的期待和壓力是一定的,
    這時候特別需要老公的支持,
    若是一個人承受委屈,那妳真的辛苦了~秀…
    我相信要不要生、生男或女,有妳愛的教養她們才會是快樂的孩子。

    不知情的我,也不好說什麼,或是跟著念、幫著妳出氣,但很心疼妳…
    我真的覺得小 Summer 依著妳,就是很圓滿的!

    不想只是說「順其自然」,因為真正感受到旁人耳語壓力的,是妳。
    希望妳能在自己狀況平穩時,再來思考這對妳和孩子都重要的大事,
    妳對孩子的愛那麼真切,當妳的孩子很幸福呢~:) *抱*

  21. R.H. says :

    哼~ 哈~
    手段檢驗目的
    “別人的"期待 要達到 “自己的"圓滿
    天方夜譚
    有個朋友夠狠~~對外一概表示~~
    說:沒有要出錢出力養的
    請~~閉~~嘴~~
    ps:無聊的長輩們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女性的時代要來臨勒~~~
     家裡男生太多的請開始擔心

  22. Teri says :

    是自己的孩子都好,
    我覺得人什麼時候會成為父母,
    一被子能夠有幾個孩子,
    這都是上天的安排,
    只要一家老小平安健康,
    真的就很幸福了!
    外來的那些雜音就想辦法左耳進右耳出吧~

  23. Sophia Hsiao says :

    S媽咪寫這文很有學問溜.

  24. 喵喵 says :

    我來晚了, 不過… 跟你一樣啦, 但是, 我壑出去了, 怎樣都不會滿意的話, 那就做自己吧, 更何況, 有了Summer的妳, 就像有了全世界, 該來的會來, 沒有的小Summer改名叫招弟都不會到, 硬弄了來, 倘若性向上又不如大家意, 那麼豈不是在多年後讓一票子人又傷心失望.

    目前男女比例來看, 倘若只是華人社會, 女生將來還吃香呢, ccc, 男生, 女生, 很多時候說穿了不過是外象, 每個個體是否能夠獨立生活下去, 才是被培育出來的重點吧.

  25. charlene says :

    現代生男生女都是ㄧ樣重要……
    1.以前傳宗接代的觀念早已打破—
    現在的法律早就立法–子女的姓氏雙方協商決定可從父姓
    也可從母姓.—如果你老公家很傳統,真的很喜歡男
    生…那就生男生就從父姓,生女生就從母姓好了!!所
    以又何來生女生不能傳宗接代呢!!如果有老公自私到
    都不准—那就法院見好了..公平原則–至少可分ㄧ半
    呢!!
    2.養兒防老?!—
    我看是多存一點錢為自己防老吧!!我看
    現在大多數兒子媳婦都不跟公婆住一起…例如原因有
    些是婆媳問題..現在幾乎都雙薪家庭,但對媳婦還是要
    求要做家事、帶小孩、男人不能進廚房、要生兒子、
    懷孕8週就可知男女,如果是女生就拿掉!!…悲哉!!
    →相反的如果對自己女兒,就都沒關係→所以搞不好將
    來的趨勢應該是自己有房子,女兒回家住比較好呢!!少
    了許多婆媳問題….
    3.法律定立子女繼承遺產–男女平等.
    女性又何苦看輕女性,男性又何苦責任一肩扛呢.
    既然繼承財產權利男女都一樣,奉養父母義務當然也要
    均分了!!
    但最討厭有些女性分財產要現代的均分,奉養父母拜祖
    先又要用傳統觀念丟給男生.又更討厭兒子說遺產全部
    是他的,父母又不要養…
    4.都生女兒..以後你的財產都分給女婿花?
    那同理,生兒子,你的財產都分給媳婦花?女婿大多也還
    都有工作賺錢.媳婦有時是沒工作專管老公的錢的.所
    以你的財產要給媳婦管呢還是給女兒管呢???
    現代思想獨立自主又有經濟能立的女性,你還要被這些
    傳統觀念所苦嗎?應該要走出來了,把這些新觀念傳播
    出去吧!!

  26. Cassidy says :

    charlene
    很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耶
    妳舉的例子現在應該也比較少了
    人生不能太過計較
    如果妳真的愛你的孩子,怎麼能忍心她被法官一切兩半?

    總之,我愛Summer
    不是爲了養兒防老
    生命中縱使有摩擦,也能不斷的協調到一個平衡點
    有他,我很幸福
    我們全家人也因為她的誕生而感到世界的美好
    也希望他成為一個幸福美好的人
    希望你有一天也會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