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七個月‧小女孩

15290037

從小北鼻邁向小女孩的行列,對任何事情都有旺盛的求知慾
比如:爸爸的公事包,媽媽的抽屜
都可以搜出對小女孩危險或不危險但寶貴的小玩意
爸媽成為被模仿的對象,其實壓力還不是普通的大

[說話]
進步到組合句子了:
一般的爸爸坐坐、把拔來、把拔餵餵(替換成馬麻也可以),這種命令爸媽幫她做什麼的話很會說,不會說也會拉我的手去,馬麻呆呆(親愛的,說了很多次,是開開不是呆呆)

也能分辨物品所有人,東西是“馬麻的"、"把拔的"、"罵~",有時候可以說出“馬麻的衣服","馬麻的機(手機)"之類的話

問他北鼻有沒有壞壞,他會說“沒有壞壞"
問他好不好阿,他會說“好阿"
問他真的嗎?他會說“真的呀"
跟阿姨和阿嬤講電話越來越可以溝通了,不過阿姨長長分不清楚媽媽講話和Summer講話的聲音,常常Summer自己回答的,她都不敢相信的再次確認,問說"剛剛那是Summer說的嗎?"

數數很會數,順序也背的起來,開心的時候可以接龍,唸1接2,有時候唸到2她才要接3,有一次唸到7,她就自己念了8.9.10,很令大家吃驚,英文的One→Ten也可以跟著唸,唸到two會接three,而且音還挺好笑的,four會唸成“厚",Five想當然就是“壞"

有時候媽媽跟他說悄悄話,她也會用悄悄話的氣音來回答
只是當媽媽想耍詐,叫她叫把拔來的時候,如果用氣音講,她也會用氣音叫"把拔來"
(這樣是要叫貓阿)

[迷上LadyBird]
在我懷孕時,有次蕊姨MSN過來一個小瓢蟲的網站,叫我去申請試看片(很抱歉,申請的活動網站我已經忘記在哪了),最近才播放給Summer看,沒想到她竟然深深愛上了這片,每天看到CD都要說bird, bird叫我們放給她看

裡面的內容比較精彩一點,幾乎都是有音樂帶動的教學,有體操、英文兒歌,最重要的是有小北鼻在做運動跳舞什麼的,Summer會跟著跳舞,有時候坐車或者他想到,就會唱“E YA E YA YO"(王老先生有塊地),有時候會唱“亮晶晶",最新愛的是小瓢蟲裡面的one little rabbit , “Hop Hop Hop"(很喜歡唱哈哈哈那句)

因為迷上LadyBird的關係,所以也多認識了一個動物,小瓢蟲,看書的時候可以玩找出小瓢蟲的遊戲
不過有張圖片裡面,小瓢蟲的翅膀張開,所以Summer覺得他不是LadyBird^^"

[睡眠]
這個部份值得嘉獎的是爸爸,最近因為媽媽常常在公司加班,有兩三次是爸爸陪睡
雖然Summer因為不習慣而哭鬧,但在我11點.1點回家時,父女倆都睡在床上,很讓我感動想哭
(嗚~我也不想加班,想要跟小孩玩阿)

[遊戲]
喜歡人家跟她完"剪刀 石頭 布",但是她只會出布,講到剪刀或是石頭,她就會很開心的說“布~"
當媽媽伸出手指頭數數,數到二的時候,她還會說“剪刀",然後就把小手張開,放進我兩指中間說"剪刀",原來在模仿大人用剪刀剪她的小手阿!
不過數到五的時候,她還是會用布來插入我的任何兩隻手指頭中間,然後說“剪刀"^^ll

[吃東西]
雖然還是仙女食量,但是自己用湯匙吃飯已經接近70%準確,有時候會一手拿湯匙,一手捧著湯匙另外一邊塞進嘴裡(怕東西掉出來)
大多時候也會沒耐性,用手抓東西吃

自己拿水杯也可以喝的很好,不太會灑出來
也愛跟人家乾杯,喝了一口,還會學大人喝汽水的時候發出"阿~"的氣音

出外可以坐在兒童餐椅上,整整一頓飯的時間,要討抱不抱的時候也很少耍番
果然是長大了呀!

10 responses to “一歲七個月‧小女孩”

  1. 瑪姬 says :

    聽起來,KCD似乎快要出運啦~爸爸陪睡成功+小番婆越來越能溝通,羨慕哪~
    批A司:照片裡的Summer是不是看到幽浮了?

  2. pai says :

    KCD紀錄得非常詳盡,讓我覺得自己需要改進!
    當小小孩進入可以溝通的年紀,大人經常會有很多驚奇,真是很奇妙感受!

  3. Bonfire says :

    Dear Cassidy,
    又搬家啦
    SUMMER又長大了
    真是越來越聰明可愛了呢~

  4. weiwei says :

    應該要找一天辦個運動會喔:p

  5. kate says :

    看人家的小孩真的都覺得好快哦 ~~
    上次見面時 ~ summer還不太輪轉
    現在已經有"句子"了 ~
    好奇妙哦 ~~ ^__^

  6. 34號 says :

    原來媽媽都在加班喔~
    想說好久都沒有summer的新文了,

    那個「看到幽浮」有好笑:p

  7. Daphne says :

    summer真的好棒哦!!
    語言開關啟動的真早… 哪像我家還是個"A告".
    而且令我驚奇地是, 她還會數數兒, 中英即可..讚到不行!! 好聰明的小傢伙.
    以你的好耐性,我真的好想聘你來當彤的保母or陪玩小老師..

    Well,約個時間來讓我驗收一下summer的成果吧.
    順便刺激一下我家那隻 “A告".

  8. 柔柔 says :

    好可愛喔,有沒有影片看阿?
    (KCD最近那麼忙,大概是沒有了…….)

  9. Cassidy says :

    柔柔:
    其實…我昨天有用
    但是用Youtube上傳之後都變成別的檔案
    就沒研究了@@

  10. Cassidy says :

    瑪姬:
    哈~有可能,據說小孩看的見大人肉眼看不見的東西

    pai:
    我記的太瑣碎了
    沒空好好整理只好全部記下來(但還是漏了很多,我想)
    這時候的確處處是驚奇阿^^

    Bonfire:
    是阿!但我不保證以後會不會再搬,哈哈
    小煙火妹也掌好大,什麼時候來玩阿

    weiwei:
    一定要的阿
    這套衣服,我歷盡千辛萬苦才買到ㄟ
    (不過褲子還是買太大了)

    Daphne:
    很多人在教她耶
    阿嬤、保母、阿姨、保母女兒、我、叔叔、姐姐
    我覺得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刺激,很有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