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五個月‧愛唱歌

2007_0114_T3_002_05

Summer這個月最明顯的是很愛唱歌
也許是以前媽媽不常唱也沒注意
最近才發現,她會跟著唱「小星星」、「妹妹背著洋娃娃」

小星星裡的「星星」、「晶晶」,都是很好發音的疊字,只要媽媽唱到,她就會跟著Echo一下,後來進化到會接在一閃一閃的後面,小孩的學習之快和記性真的不可小覷

洋娃娃是後來才學的,這首歌更簡單,洋「娃娃」、看「花花」、叫「媽媽」、笑「哈哈」的發音Summer更會,很愛聽最後我唱完笑哈哈之後,她又哈哈的唱,逗的阿嬤和阿姨樂不可支。

‧生理發展

九顆牙:這個月長了下排右方的前臼齒(猜測是臼齒,離門牙有段距離),是阿嬤上次在赤崁樓就看到的牙包。
食量一直都多多少少不一定,最近發現她很愛吃豆花阿嬤的滷豬肉湯拌飯,每次看到那個顏色的飯和豬肉,都會把我端碗的手拉過去要吃。

身高體重很久沒量了,但最近越來越沉重,褲子也越來越短,果然有進步
體重:9.5KG
身高: 75CM

對了!這個月媽媽還幫Summer剪了一次頭髮(是Summer的第二次剪髮)

‧很愛丟臭臭,愛擦香香
每天早上賴床的時候,換完尿布刷完牙心情都很不好的Summer,就要黏在媽媽身上,但只要跟她說:臭臭在哪裡?要不要拿去丟?
她就會自己跑去找換完的尿布,搖搖擺擺的走出去丟尿布,之後就忘了要抱這回事

一直覺的Summer這個很容易轉移注意力的特性有時候還蠻不錯的,但希望她唸書的時候不會這樣^^"

愛擦香香是從我在Pro que買了那瓶乳液開始(小啾媽有圖,藍色嬰兒用的那個系列),很喜歡那個味道,店員說不會過敏,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的,在店裡面擦了Summer,沒有引起紅點反應之後就帶回家。

之前曾經給Summer擦過蜜蜂先生的牛奶乳液,每擦必紅,所以都沒再幫Summer擦乳液,這次買了乳液拼命擦,Summer也超愛,每次都拿著這瓶乳液跟我說"要要"

希望可以用刷完牙就可以擦乳液來訓練她乖乖刷牙(目前刷牙的時候還是會掙扎的)

‧上廁所

這幾個禮拜以來,我對我老公很不滿的一件事,就是Summer的大小便事

只要Summer皇太后想到,說出了"嗯嗯"兩個字
我老公就會召喚我過去說:太后想大便
(奇怪,你自己不會幫她把歐)

這時候我就得乖乖的幫Summer解開尿布抱太后去大便
(不過熟男的最後一天,本人忙著看電視,叫老公自己搞定,他還是慢工出細活的幫太后清完已經大的大便還有把出還沒大的大便)

有時候太后只是想練習說這兩個字,有時候太后只是想尿尿
但萬分之一的機會,太后大出便便在馬桶時,我和老公就會一起去參觀豐盛的黃金產量,然後大大的給太后鼓勵稱讚一番

我想,Summer離可以訓練會說大小便和脫離尿布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吧!

‧知道


這個月,為了Summer吃飯的事情,讓媽媽在豆花店裡面失控了幾次
媽媽最不能忍受Summer不吃飯,然後用雙手去玩食物,髒兮兮也是一件事
所以有一次罰坐之後,媽媽吃完飯去幫Summer擦臉,一邊擦一邊碎碎唸
「不想吃飯也不能這樣玩飯飯阿,知不知道?」
這時Summer竟然用知道錯的委屈音調說:道~

我嚇了一跳,又跟她說
「這樣玩飯飯很浪費食物,有很多小朋友都沒飯吃,知不知道?」
這時Summer還是用同樣的語氣(好像有開心一點)說:道~

總之,她因為這樣,又多學會了一個"(知)道"

其它會的還有"(電)梯","(手扶)梯"
看到電話就會說"罵罵"(因為通常都是讓她跟高雄阿嬤講電話)要媽媽打電話給阿嬤

也因為媽媽最近在看里見八犬傳和熟男,所以都在房間內坐在床上靠著枕頭看電視,Summer就在我旁邊喝奶
之後,常常就會看到Summer用皇太后的姿勢靠著枕頭,拿著遙控器,對著電視說"視~視~"
(唉,好習慣養成不容易,壞習慣卻很容易學)

‧玩遊戲
2007_0107_T2_003_31
會玩「拍手疊疊樂」,最近新增「大頭大頭下雨不愁」的遊戲
很會使喚別人,會說"來來",手還會伸出去招手,要人家一起參加遊戲
唱歌的時候也是,用手指+"要要",指定要誰唱,誰就要唱

最近睡覺的時候想起小時候媽媽跟她玩的遊戲,媽媽轉頭去,突然轉回來嚇她
大小姐跟媽媽睡的無聊,竟然開始拍拍媽媽,嚇媽媽
媽媽裝出被嚇到的樣子,小姐就咯咯笑,這天玩了一個小時,玩到媽媽沒力,叫爸爸進來給她嚇

之後的陪睡活動,大小姐如果要嚇人,就只陪她玩5分鐘,然後媽媽裝睡,小姐就睡了^^"

‧本月活動
【12/23-24】外婆北上看孫
【12/30-31】回高雄,蕊姨歸寧,台南半日遊
【01/06-07】SOGO早餐,蕊姨補請,新店吃抱飲抱食
【01/13-14】天母訪友逛街新竹訪友公園玩

14 responses to “一歲五個月‧愛唱歌”

  1. Diane says :

    summer好會說話啊。
    最讓我驚奇的是,她這麼快就學會自己如廁了。
    真是個聰慧的孩子。

    summer的新髮型好酷。

  2. kate says :

    summer好可愛哦
    每次看到都禁不住要講一遍 ~ 可愛可愛
    我也想聽summer唱歌啦
    過年時再來聚一聚好不好 ~
    人家上次都沒時間跟summer培養感情說 /__\~~

  3. 喬伊蘇 says :

    唉唷,

    會說好多話喔,
    真讓人羨慕哪,

    我家的還停留在我比你說的階段!

  4. kate says :

    第一張照片裡的summer的瀏海好"齊"哦 ~
    怎麼不一樣了? @@~

  5. 柔柔 says :

    KCD好久沒放SUMMER的VIDEO囉,真想看小妞唱歌。

  6. Emma的媽 says :

    Summer以後應該也是個ㄍㄠˇㄨㄟ的太后喔~多訓練她去奴役她爸,這樣KCD妳就可以出運了。

  7. moon says :

    我喜歡整齊瀏海的造型啦!
    好像洋娃娃呀!
    😀

  8. riss says :

    so clever girl..

    muaz… with a kiss @@p

  9. Sara says :

    唉唷 summer好會說話喔

    我們家的不是說火星話就是說"狗語"
    小乖保姆家有狗,每次接小乖時就看到小乖跟狗在"對汪" Orz

  10. imair says :

    Summer 真的很會說話了
    我家的只會說 “唉呦"~"阿嬤"~"媽媽"
    最近才剛學會"爸爸"~
    就讓我們高興到不行了
    尤其是他爸~~ ^^"

  11. Sophia Hsiao says :

    換馬桶蓋造型阿.
    我好想幫我家換這造型^++^.
    ^^"玩飯.我家天天上演ㄟ.…..而且弄的臉和全身都是.真的是好煩哩.一天要清三次以上.

  12. Cassidy says :

    Diane:
    謝謝妳沒說像馬桶蓋^^"
    保母幫忙訓練實在是很快
    但很多時候她還是自己偷偷的大便沒有告訴我們
    所以他爸爸才會一聽到Summer說嗯嗯,就通知我去伺候
    如廁的時間也還不固定,尿尿也還不會說
    如果可以在尿布晉級到XL前學會如廁,那我就要偷笑了^^

    kate:
    錯覺啦~劉海我只有偶爾修一下修一下
    還沒有修到全部齊
    不過線在已經在想,下次該換什麼髮型好了:D

    喬伊蘇:
    話多表示意見多
    光是聽她說不要就讓我很沒輒了:P
    還是小天使好^^

    柔柔:
    最近阿姨很少來
    所以沒什麼機會拍動畫
    (拍了也沒時間剪接^^")
    那個….我再回去找找看庫存,有用手機錄了聲音,可是我不會播放聲音檔ㄟ

    EMMA媽媽:
    有時候她很搞威
    有時候又安靜到我忘了車子上還載一個小孩
    不過我看過朋友的女兒在管爸爸的樣子
    哈~我有點替她爸爸感到擔憂了

  13. Cassidy says :

    Moom:
    妳最好了,還說像洋娃娃
    等妳結婚一定要給我們當花童

    riss:
    謝謝^^

    Sara:
    Summer最近也會汪汪了
    以後跟小乖見面的時候應該可以溝通^++++^

    imair:
    我覺得剛學會說話的時候的娃娃語超可愛的
    獅子女果然比較外向吧?
    以後應該是聒噪個不停的小女生^^"

    綠媽:
    妳真有耐心耶
    好吧!我要忍耐忍耐,多鼓勵少責罵…-_-

  14. 蕊姨 says :

    星期五姨要跳舞!
    星期六來錄影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