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四個月‧嘎啦嘎啦

一歲四個月的Summer變的很聒噪
每天早上跟媽咪掰掰的時候已經會主動給媽咪一個吻
以前都要媽咪用強吻的,果然需要訓練吧^^

目前媽媽正在集訓"恭喜恭喜",還有紅包"來來來"

‧八顆牙
12/7發現第八顆牙啦,應該是右上方的前智齒,下排還是只有兩顆門牙,媽媽每天都在摸呀摸的,就是摸不到下面的牙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食量沒什麼進展,身高體重都差不多

‧身高:約74CM
‧體重:應該有破9KG

‧12/8打了流感第二劑,但是12/17就給我感冒,太不給醫生面子了

2006_1207_172531

‧戒奶睡和夜奶是本月的執行重點

11/16開始,睡前奶就從母奶變成鮮奶+咪阿呼
一開始Summer以為這是點心,喝完之後換尿布玩了一下,準備睡覺時還是會吵著要ㄋㄟㄋㄟ,雙手不停的往上抓呀抓,比Milk的手語,跟她說她剛剛喝的就是ㄋㄟㄋㄟ,喝完了就沒有ㄋㄟㄋㄟ了,她還會哭鬧一會,配合看書跟床上遊戲,終於是勉強可以入睡

同時,我也順便戒大姆哥和奶嘴,在Summer努力要讓自己入睡的時候,會想要吸奶嘴或大拇哥,但是跟她說手手拿出來,再不甘願她也會把手指頭放下,然後委屈的哭泣,有時候半夜我醒來看她在偷吸,沒有叫醒她,只把她的手抽開,然後跟她說不可以吸手手,她也會聽,有時候看到她這樣聽話,真的很感動(尤其在晚餐她讓我抓狂發飆之後,更是覺得心疼)

夜奶的部份也是差不多時間,晚上Summer習慣性的找奶喝時,跟Summer說現在(天色)黑黑,沒有ㄋㄟㄋㄟ,早上才有ㄋㄟㄋㄟ
Summer從哭鬧要抱抱拍拍睡,然後五點天色微亮就喝奶
一直到現在,可以從九點喝奶睡覺,然後約六七點起來喝母奶再繼續睡到八點起床
今天早上五六點作惡夢吧!拍拍她睡,居然一直到八點都沒有起來要開奶,早上這頓我就省下來,到保母家才吃土司,我真的快要出運了吧~
這也表示我的母奶之路真的快要完全走到終點了,有點小不捨!

憑良心說,Summer真的算好訓練的孩子,我想~

‧說話說的越來越清楚了
新增「奶奶」(很塞ㄋㄞ的音,奶奶超樂)、「馬麻」和「把拔」也很清楚很ㄋㄞ,小女生真的好可愛

「花花」、「襪襪」、「鞋鞋」、「再見」、「牛」、「雞」、「馬」、「魚」、「肉肉」、「飯飯」、「包包」、「叔叔」、「ㄐㄧㄣˋ」(嬸嬸的意思)、「姐姐」、「美眉」

想便便的時候,有時候會比著馬桶說「嗯嗯」或是「尿尿」,去把還真的有尿或有便,不過這是保母說的,我沒有看過
有時候我問她去嗯嗯好不好?她說好的時候,是真的會有便的。

還會說「比鼻呀」,三個字的音,因為我會這樣叫她,她就學,好好玩喔!

‧很會玩
以前去溜滑梯還會龜龜毛毛的,上個禮拜突然膽子變很大,已經可以自己爬樓梯上去,然後小跑步到溜滑梯的上面溜下來,有幾次還一腳踩空,衝到斜坡上去,很可怕,幸好爸爸有攔截到。

跟姐姐也開始可以一起玩耍了,兩個人會躲在餐椅下面當做秘密基地
有時候我和姐姐的媽媽一起去接她們下班,還要手牽手四個人排陸隊下樓梯回家
(孩子,媽媽這樣牽很辛苦的ㄋㄟ,不過妳們開心就好)

大部分時間還是搶玩具的多,所以媽媽也常常為了這種事情罰她坐

2006_1207_1726392006_1213_112754_nEO_IMG2006_1213_112619_nEO_IMG
Summer兩隻手指頭在比YA~

2006_1213_112933_nEO_IMG2006_1213_112916_nEO_IMG2006_1213_112912_nEO_IMG2006_1213_112822_nEO_IMG
看到她們兩個在保母家玩的這麼開心的照片,還有哪個媽媽會不放心交給這個保母

‧這個月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活動

【11/25-26】溫德-德義早餐關渡-九二水鳥、大愛電視台
【12/02-03】苗栗四方牧場台中埔里蕊姨喜宴
【12/09-10】北橫之旅[1][2]
【12/16-17】魚瓜蟳家日式早餐、Honda車廠半日遊
【12/23-24】外婆北上看孫

2006_1216_C06_18

來張魚瓜蟳家看電視照,很溫暖的一頓早餐,謝謝瓜妹常常讓我們去叨擾,來年也要繼續趴踢

16 responses to “一歲四個月‧嘎啦嘎啦”

  1. Melon says :

    有姊姊一起玩真好,
    我替Gimgim感到羨慕!

    那個看電視照,
    說不定有人看了會覺得真腰瘦,
    媽媽們自己舒服地吃早餐,
    把小孩丟給電視帶 :p

  2. kate says :

    好棒哦
    小summer愈來愈懂事了
    真的長大了呢
    恭喜cassidy即將出運 ~ 讚讚讚!! ^__^

  3. Emma的媽 says :

    KCD跟Summer的默契真是不錯,她怎麼那麼棒,願意以這麼平和的方式來戒掉大拇哥跟奶嘴?還有啊,還肯讓你漂漂亮亮地幫她夾上三個夾子,最近我們家這一隻,連一個夾子都不讓我放到她頭上去,幾乎天天都在當ㄒㄧㄠ~ㄅㄛˊ~Summer真是個乖寶寶!

  4. helenna says :

    ㄏㄏ…那句集訓"恭喜恭喜".cassidy真是未雨綢繆….有"看書"唷^^

  5. Theresa says :

    好像幾乎到了過年前媽媽都會訓練小孩比恭喜恭喜的手勢,呵呵~~~
    雖然不見得紅包會比較多,但是總是比較討喜

    對了,蕊姨是嫁到埔里喔?!~~ 我也是. 不過我們平常都在台中,沒有每個星期回去.

  6. emily says :

    summer除了身高體重,其他的可是大進步耶!會說這麼多話好棒!

    我的Daniel除了身高體重有一點點進步,其他的語言表達(嗯嗯啊啊),baby sign,和睡眠作息,都停留在三個月前的老樣子…

  7. 小龍 says :

    上次去溫德幫夏天小妹妹按了三下快門,
    拖了一個月終於還是去洗出來啦…

    我真是怠惰。U_U

  8. Sophia Hsiao says :

    沒想到牙齒也能全長到上面企…..
    三姐妹照過企.好像腳長照順序排列….我看是相機的問題.

    妳們用GRD.Eddy說:那我家也買一台好了.
    真愛溴熱鬧.

  9. Cassidy says :

    Melon:
    噗~其實這是假象
    大姐在10分鐘左右(應該沒那麼久)就跳下來玩了
    只有我們兩個小孩是電視兒童啦
    ㄟ~路人還要注意,三個小孩手上都有一本書喔
    那是蕊姨發的
    (這樣轉移注意力有成功嗎^^")

    Kate:
    我也覺得我在講什麼她都聽的懂
    有時候罵她也會裝可憐的臉色
    然後就一直媽媽媽的叫,害我想生氣都沒辦法

    Emma媽:
    這要歸功於保母的訓練(那三個髮飾的照片也是她夾的)
    一開始就讓她坐著玩,然後趁她專心玩玩具的時候綁頭髮
    綁習慣以後就給綁了

    helenna:
    噓~年關到了,不能說看"書"
    嘿嘿~

  10. Cassidy says :

    Theresa:
    妹婿老家在埔里
    但是她們還是住台北
    恭喜恭喜是一定要訓練的ㄚ
    要不是我們家的老博美老了,不然也要訓練^^

    emily:
    不急阿,男生跟女生的發展又不一樣
    Daniel也有很多自己的優點阿^^

    小龍:
    謝謝你啦~還熱情來相報
    我看到了,那秋真是很犀利,感謝感謝:D

    綠媽:
    只有喬伊蘇用GRD
    瓜妹有的可多了
    我最近把玩olympus mju2和Canon APS,最新借到Contax T2讚阿
    那妳們要購入哪一台?^^

  11. 柔柔 says :

    『憑良心說,Summer真的算好訓練的孩子』
    羨慕羨慕,我現在都不敢想要斷夜奶,能把小捲毛移到旁邊的CO-SLEEPER睡就已經功德圓滿了。
    唉呦,跟小姐姐玩的那幾張照片怎麼這麼可愛啦,受不了了,小捲毛,你今天到旁邊睡,媽媽要準備生妹妹。

  12. Cassidy says :

    柔柔:
    阿~你要準備生妹妹阿
    害羞害羞~

    其實Summer跟我們睡大床ㄟ
    頂多自己睡一張大床,我們睡客房
    或她睡客房我們睡大床
    她不睡小床很久了

  13. jj says :

    KCD 你們跟summer分開房間睡,他不會哭鬧嗎?
    我家BB無法跟我分開耶?
    不管他睡得多熟,只要我ㄧ離開他(就算只是離開床舖,到旁邊偷上網…)
    他都馬上就會醒過來耶….有時候我都懷疑他到底有沒有睡著
    否則怎麼會那麼靈敏呢?

  14. Cassidy says :

    jj:
    Summer不會ㄟ
    而且她醒來一叫,我們就會過去
    所以這種狀況越來越好
    可能你的小孩比較敏感嗎?

  15. jj says :

    也許吧…
    反正BB的爸爸已經為此跟BB說
    以後沒有弟弟妹妹陪你,是你自己造成的,不可以怪爸爸媽媽….@@"

  16. Sophia Hsiao says :

    我看購入萊卡那台比較好.…….
    Eddy會裂開吧.他自己也想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