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M]燙傷

[10.16]

今天早上臉上的傷口就好多了,真是謝謝大家的關心
紅腫經過一晚不停的擦藥消退不少,
兩個小水泡合成一個大水泡,後來又破皮
Summer似乎已經忘了受傷這回事
到醫院換藥等叫號時拍的特寫

2006_1016_184657

醫生很溫柔的幫Summer剪開紗布
Summer的記憶恢復,一直想逃
剪開後發現傷勢都好多了(比想像中好太多)
回去嬸嬸也說還好,我們沖水真的減低很多傷害,一開始是整片通紅的@@

2006_1016_190257

2006_1016_1903592006_1016_190429

[10.15]
PS.圖片是八個月Summer可愛的左臉

總之都是媽媽不好
整鍋湯就從Summer頭上傾瀉而下
快嚇死的媽媽抱著受驚嚇的Summer衝到浴室去沖冷水
顧不得小孩怕臉沖水,拼命沖,拼命沖

嬸嬸上來也幫忙沖水,爸爸幫著把衣服脫掉
媽媽抱著Summer一起沖冷水

拎著光溜溜的小孩就往醫院急診室去
在車上,媽媽忍不住哭著安慰大哭的Summer
Summer停止哭泣看著媽媽哭

媽媽哭著問Summer說:對不起,對不起,Summer不要哭好不好
Summer臉上帶著淚的點點頭好像說好

媽媽哭著問Summer說:對不起,對不起,Summer要乖乖好不好
Summer又點點頭
讓媽媽心裡好難過好難過,都是媽媽的錯

到急診室擦藥,Summer哭的聲嘶力竭
左手臂上有三四個壹元大小的水泡破皮
胸口和背上有些許紅腫
醫生擦了白色藥膏之後整個用紗布纏起來

左臉上有一片紅,加上兩個小水泡
護士用黃色藥膏擦了,但是沒辦法貼紗布和OK繃
因為Summer會扯掉

醫生開了退熱止痛糖漿而已,看起來很像退燒藥水
沒有給擦臉的藥膏
所以回家後我們還是擦了自己家裡的白色藥膏
明天還要去醫院換藥

媽媽對不起Summer
祈禱Summer不會有疤痕,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受傷
~~><~~

63 responses to “[1Y1M]燙傷”

  1. weni says :

    summer好貼心~阿姨也跟著哭了啦!!!
    我都快嚇死了~~
    勤換藥,藥膏要擦厚一點,不能只擦薄薄的~
    起水泡,不要捉,好好照顧就不會有疤的!!!

  2. Eliza says :

    一直潛水的我
    看到這篇忍不住一直落淚T_T
    (當了媽以後很能體會同為媽媽的這種著急~)
    小Summer乖乖
    要好好擦葯
    不要抓抓
    很快就會好
    而且不會有疤哦~~

  3. 蕊姨 says :

    小口愛要乖乖不要抓哦!(點點頭)
    那姨姨先回家囉!(點點頭)
    那姨姨明天再陪你去看醫生哦(點點頭)
    那姨姨回去囉, BYE-BYE(搖搖手)

    姨姨真是嘸甘~~>

  4. selena says :

    看到這個標題,心裡有點怕怕的,
    還是忍不住進來看看,summer寶貝好可憐,
    媽媽不要太慌,summer很乖,不會怪你的,要鎮定喔(說的輕鬆,我一定嚇死了)。

  5. stella says :

    天啊…嚇死了,一定的,
    cassidy晚上一定睡不著,
    不過既然都發生了,好好照顧傷口為第一喔!
    鎮定鎮定!

  6. 愛米 says :

    看的我心驚膽跳,
    秀秀KCD和小summer~
    愛米姨會一起祈禱,不要有疤痕,
    summer乖乖早日康復

  7. 蝌蚪 says :

    我看了都跟著哭了~
    summer一定要乖乖不要亂抓
    一定會很快康復的
    蝌蚪阿姨給你很多很多的祝福!

  8. 34號 says :

    Summer不要哭,Cassidy不要哭~
    可是我光看文就哭了……..
    要加油喔!

    坐月子哭很多的34號

  9. Joy says :

    意外來得時候 牆都擋不住
    所以別太自責了
    希望Summer 一切沒事
    也不會留下疤痕 快點好起來!!

  10. Stacy says :

    別太自責了.
    好心疼阿!!希望Summer快快好起來.

  11. 蕎甄 says :

    可憐的Summer,可憐的KCD,都讓人好心疼
    當了媽,淚腺真的會比較發達,很能感同身受
    事情都發生了,現在最要緊的是好好照顧Summer
    Summer真懂事,還會點點頭安慰媽媽
    神會眷顧這麼乖巧的好孩子的

  12. Patricia says :

    Cassidy處理的很好,意外總是會有,妳已經把傷害減到最低了

    Summer阿姨秀秀!
    捨不得呢~

    小朋友的復原能力是很強的,打起精神來喔!!!

  13. 捨不得 says :

    小Summer好棒
    阿姨為你加油
    為你祈禱

  14. kiki says :

    嚇! 燙傷?!
    看的我的心都揪成一團了>_

  15. 喵喵 says :

    光看標題就嚇壞了, 一看第一段, 就流淚了…
    小Summer要勇敢喔! 阿姨還等著帶Kitty妹妹跟妳見面呢!
    Cassidy要更勇敢, 不要過分自責, 已發生, 就處理吧.. 不許再哭了唷!

  16. wcoco says :

    accidents do happen, don’t blame yourself cassidy.
    you’re already doing the right thing buy putting her under cold running water and minimize the damage.
    summer get well soon!

  17. oscarmom says :

    summer乖乖要勇敢喔。
    KCD也要勇敢,因為妳是summer最溫暖的靠山。
    很多人都會為妳們祈禱的,加油!

  18. 小三 says :

    真不捨,媽咪不要難過
    SUMMER會復原的

  19. says :

    別太自責了,
    好好照顧小Summer,
    她會沒事的!
    小孩子的復原力很強,
    像我小時後在鄉下手也被剛煮沸的水燙到過,
    而且還沒去看醫生,
    說真的,
    現在也看不出什麼疤了~
    別太擔心喔!

  20. 小花兒 says :

    天啊~我心臟都快停了~~這麼乖的小SUMMER一定會快快復原的~~加油~~

  21. kate says :

    summer加油
    cassidy也加油
    會沒事的 ^__^

  22. Sara says :

    Cassidy不要太自責喔
    學步兒愛亂衝撞真的很容易發生意外的

    沒事就好,看來應該不會留下疤痕的啦

    summer要快快好,Cassidy心情才會好喔

  23. shirley says :

    KCD辛苦了,秀秀你
    小summer請加油,大家都愛你

  24. valence says :

    Cassidy 別擔心喔~
    SUMMER 好勇敢~~
    很快就會像以前一樣的

    加油~~

  25. 米米媽 says :

    好心疼
    希望summer早日康復

  26. cassidy says :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祈禱
    我真是太緊張了,也害兩個阿嬤失眠
    昨天晚上回家之後還是沒辦法把OK繃貼在她臉上,所以一直補燙傷藥
    今天早上臉上的紅腫和水泡看起來就好多了
    水泡稍微消掉,但是顏色變深
    身上整個綑繃帶就晚上換藥再看看
    謝謝大家

  27. 雅璇 says :

    我是從34號家連過來淺水的
    看到此真的是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希望一切平安無事

  28. 雅璇 says :

    我是從34號家連過來潛水的
    看到此真的是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希望一切平安無事

  29. 仔仔熊 says :

    cassidy 不哭
    Summer 不哭

    跟著一起禱告.

    一定會沒事的!!

  30. Melon says :

    看到新的RSS,
    我以為是那天下午聚會的照片上來了,
    沒想到看到這樣令人又驚又心疼的update,
    阿姨妹妹都秀秀……

    雖然這時候不該搞笑,
    不過,
    媽媽真的不用擔心疤痕的問題,
    到時候魚叔叔免費解決!

  31. cassidy says :

    瓜妹:
    我媽說,他有一罐法國ABI潤膚乳膏
    這個可以用嗎?

  32. lodaphne says :

    看著, 我的眼淚也跟著cassidy一起流..
    送醫時, 在車上的心情, 想必是千年極酸極苦的苦汁..
    沒事的!! 按時擦藥, 一定會好的!!!

    媽媽這幾天, 一定很累.
    加油!! 大家都為你們加油!!!

  33. Sophia Hsiao says :

    應該會好.妳處理得宜.
    我看了也是緊張.

    我小時候也燒過.還是手到火中燒.燒頗久的.
    我媽還塗醬油和牙膏哩

  34. 老二 says :

    Cassidy別太自責喔,妳是一個很用心的媽媽,貼心的Summer一定也知道這一點的。每次寶寶生病或是受傷,爸媽本身的痛苦感受往往會超過寶寶生理上的難受指數好多倍,不過,身為爸爸媽媽的,就是在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震撼教育中慢慢成長的,不是嗎?
    照片中的Summer看起來還是精神抖擻、活力十足,一定會順利復原的。Cassidy跟Summer都加油囉!

  35. Jenny says :

    I will say a prayer for little summer tonight. Take care of you two.

  36. Bonfire says :

    SUMMER秀秀
    Cassidy不要太難過喔~
    一切都會變好的
    summer那麼可愛又乖巧
    老天爺也不捨的。
    看這篇看得我膽顫心驚,
    小煙火被我抱的緊緊,
    一直唉唉叫哩

  37. 小b says :

    希望小Summer快快康復,
    而且不會留下疤痕。

    Cassidy也請不要太擔心。

  38. cornelia says :

    路過此地~
    我們家小朋友(4.5歲)最近在公園被大哥哥撞傷
    也是讓大家都擔心得不得了
    希望小Summer的復原能力可以很快讓疤痕消失
    媽媽也可以多多跟小Summer說明狀況
    相信她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唷~~一起加油~

  39. 喵喵 says :

    好棒的Summer丫! 比預期好就是好唷! 趕緊復原吧, 阿姨等著帶Kitty跟妳碰面唷!

  40. 汪汪 says :

    Cassidy 惜惜
    SUMMER 抱報
    沒驚沒驚

    小孩復原力強
    希望不會留下疤痕
    屆時醫生會衛教
    快復原時用嬰兒油按摩
    外出注意防曬

  41. Patricia says :

    好巧! 今天收到的e-mail~給大家參考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效)

    燙傷處理新法
    燒燙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溫與止痛,未來的辛路歷程是可想而知。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是因為身體有百分之0.9的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因為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民俗廟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原理。
    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
    有一次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油鍋裡,她整隻手掌藏入鹽堆裡,結果手心手背都好了,指縫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還高興的向我說謝謝。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熱水、熱湯、熱油、摩托車煙管、蒸氣燙傷)
    實例:本案例曾在三年前被羊肉湯燙傷,採沖脫泡蓋送吃藥打針敷藥半個多月還留下了大疤痕,去年我吳敏冠女士說燙傷用冰鹽水或鹽來療傷很好,碰巧又被大型瓦斯爐灼傷,傷到整個手掌到手挽灼熱痛的很厲害就用此方法來做,先沖水後再泡入冰鹽水就不痛可是一拿出來又痛,再浸泡於鹽水裡一段時間,約需三個小時,浸泡到離開鹽水不痛為止,結果發現浸泡之皮膚紅紅的,約四、五天,但沒有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評語:此案作法不錯!!
    若遇到燙傷面積很大:
    先泡約十分鐘的冰鹽水再敷很厚的鹽,且用濕布敷蓋!偶爾加水!!
    可防太冷又可降低先敷鹽,萬一有燙傷部位沒有用到鹽造成嚴重傷害的機率。
    像一般家庭小燙傷:
    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偶爾加水。只要離開鹽不
    痛約三小時就好了,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係)。
    已破皮之燒燙傷處理(火燒傷、氣爆、摩托車煙管)
    實例:本例三歲衝入燒紙庫錢的火坑裡,兩腳多處破皮。先沖水後,泡百分之三的鹽水,水溫變高時再換鹽水,泡到離開鹽水不痛為止,再敷藥!!
    約四小時小孩只抱幾天而已就可自行走路了。
    評語:若泡不到鹽水的地方,用面紙或乾淨的布沾百分之三的鹽水,繼續濕敷且時常更換,送醫途中也繼續敷鹽水。主要是先用鹽水把台語叫(ㄏㄨㄥˇ)吸出來傷口就會很快復原!!
    也可降低許多疤痕。(鹽水不可太濃.,以防拉水過多且要大量喝水以補充水分)。
    運用在三度灼傷,植皮後傷口好了還是會紅腫熱痛癢=

  42. stella says :

    還好,比想像中好多了,
    真是幸好耶…
    再來要好好照顧傷口喔,尤其可能會癢,怕summer會去抓,要多注意

  43. emily says :

    昨天來看還很令人擔心,
    還好今天好一點了…
    希望summer早日恢復原來白泡泡,幼咪咪的樣子..

  44. Theresa says :

    Cassidy,你知道B牌的神奇紫草膏嗎
    那個擦燙傷是真的很有效喔,如果有的話可以試試

  45. 喬伊蘇 says :


    小孩的復原能力很好啦
    倒是你受驚嚇的創傷可能會比小孩久呢。

    秀秀啦!

  46. Teri says :

    祝Summer早日康復!
    我們家Abby臉上也跌/擦傷過一大片,
    小孩的恢復力真的很強,
    兩個星期之後皮膚就完全恢復白淨,
    不過的確是媽媽心裡會有陰影,
    但是Cassidy真的反應很快,
    危機處理的很好呢!

  47. riss says :

    別自責啊﹐ 看summer沒事了
    不過我看了好心疼。。。。

  48. 三爪 says :

    在長大過程中難免會受傷的,
    別太擔心和自責囉~
    像威廉上次從餐椅上跌下整個左半邊腦水腫,
    也很快就好啦!
    現在還在繼續活蹦亂跳的...
    像summer天生麗質的皮膚一定復原很快的!

  49. 蝌蚪 says :

    看到照片我又哭了一次
    好捨不得
    cassidy你也不要自責了哦
    一切都是意外,你也不願意這樣的
    我們幫Summer祈禱快快康復!

  50. daisy says :

    dear Cassidy

    小朋友的復原能力很強
    你們又在第一時刻正確的減低傷害
    所以 Summer一定可以很快恢復
    不用太擔心

    一歲多的小朋友
    真的是不知道他下一刻要作什麼啊……….

    daisy

  51. cassidy says :

    阿姨們別哭
    媽媽受到的驚嚇在換藥後也好很多了

    說到無法捉摸的一歲兒
    我也不知道我的做法對不對
    有時候會擔心她正在做的事情
    但又想她應該要從錯誤中學到正確的作法

    去泡溫泉的時候
    Summer試著走在水中
    我正想著有點搖晃的她能不能找回平衡感,並沒有很緊張的顧著,扶住
    然後眼睜睜的看著她整個沒入水中
    然後再把小孩撈起來

    這在老人家或別人眼裡可能是很不應該吧!
    我也在想,下次要怎麼做才會更好
    養兒,頭髮大概就是這樣白的嗎?!

  52. 昭恩 says :

    好 妳們兩個都乖乖
    過幾天來給昭恩阿姨那秋一下就好
    別忘了
    什麼去痘除疤 我都在行

  53. cassidy says :

    昭恩:
    哇~太好了
    除了那秋還有GRDㄡ^^
    我覺得Summer真是個很不跟相機配合的小孩
    這樣以後怎麼當名模ㄚ:P

  54. 柔柔 says :

    謝謝卡妹分享照顧SUMMER的點點滴滴,
    雖然這一則讓人看的心驚肉跳眼淚狂流,
    不過真的讓做父母的更謹慎小心。

    我在看的時候一邊想在台灣有幫手有計程車可以叫,
    現在我一個人在美國帶小朋友,若是發生緊急事件時爸爸在上班,
    叫我一個人把他綁好在汽座上然後開車去醫院,
    我可能會手抖腳軟到無法成行吧。
    要更小心更小心。

    媽媽處理得很好呢,媽媽妹妹都抱抱秀秀。

  55. 歆媽咪 says :

    太久沒來了
    是shirley跟我要有關燙傷的資料
    我才知道小summer燙傷了
    而且好嚴重喔
    今年4月歆弟也有燙傷
    不過沒燙到小臉蛋
    只有肚皮和腳趾
    目前只剩肚皮有疤痕
    希望summer能快快康復~

  56. Sophia Hsiao says :

    比我當時好太多了.
    我整隻手都像烤豬哩.紅色的.~~~~可能是我媽塗醬油的關係……>_

  57. TERESA says :

    看到Summer 含著淚要媽咪不要哭的情景
    都讓我的心揪成一團了
    也讓我回想起
    我家Joanna 一週兩次摔倒撞到後腦杓時
    我也是含著淚水,我的手發抖的抱著Joanna
    Summer媽咪,不要太傷心喔~
    Summer會很快好起來的

  58. cornelia says :

    謝謝summer媽媽的留言
    看小summer的新照片
    應該是好多了唷
    我們小Nan昨天也拆線了
    小朋友的勇敢
    有時候會比大人想像的更多呢 🙂

  59. helenna says :

    昨晚先看到前文照片….還以為是蚊蟲咬
    結果一view到更前面文章
    一方面好心疼summer的燙傷意外
    一方面更要給你打氣
    你真的做的很好
    更相信後面照顧一定會非常仔細
    summer會很快恢復的

  60. 小玉 says :

    看到你寫
    整鍋湯就從Summer頭上傾瀉而下
    我 愣住了
    我甚至可以想像你當時的心情
    我家小安 雖然沒有燙傷的記錄
    不過也因為我這個粗心的媽媽
    受過幾次皮肉之痛(小小的他就已經縫過針了>

  61. 小玉 says :

    看到你寫
    整鍋湯就從Summer頭上傾瀉而下
    我 愣住了
    我甚至可以想像你當時的心情
    我家小安 雖然沒有燙傷的記錄
    不過也因為我這個粗心的媽媽
    受過幾次皮肉之痛
    小小的他就已經縫過針了:(
    幾百次的對不起也無法表現出我們心中的對不起
    還好 沖脫泡蓋送大家已經朗朗上口
    小SUMMER長大還是可以當MODEL啦^^
    (上面那一篇後面截掉了)

  62. 葛蘿 says :

    卡西迪
    我看到傾瀉而下我就哭了
    嗚….
    我怎麼這麼晚才看到這篇
    嗚…好難受…
    我想 小Summer是皮肉痛
    但是卡西迪是心痛阿…
    希望小Summer復原的很好
    不會留疤喔

  63. cassidy says :

    柔柔:
    是耶~台灣叫車也方便
    難怪美國影集上都call 911
    希望你們不會遇上類似危機

    歆媽咪:
    謝謝你和shirly的關心和資料
    Summer目前恢復的還不錯
    我記起來歆弟那次燙傷了
    小孩實在大意不得

    綠媽:
    哈,謝謝妳的安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