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散步‧11]香港迷行‧Day3

原本我們是打算吃飯時相聚,其他時間自己逛的,因為陳家姊妹有訪友行程,她們也怕耽誤我們想去海洋公園或什麼景點。

經過第一天鏞記大吃大喝加地鐵上討論的結果,第二天我們還是要當跟屁蟲,因為亞固打算帶我們去中環,正好之前有看到櫻花雪的中環遊記,喜愛重慶森林勝過老鼠和熊貓,當然一定要跟。

第三天掛好行李之後就分道探險,半島High Tea 集合,然後再分開逛街,機場集合,我只能說,有導遊真好

先讓我說說交通怎麼坐

》Day1天后飯店:A11巴士從機場→(經過佐敦、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天后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下車
Day1晚餐鏞記5號巴士→(經過銅鑼灣、灣仔、金鐘、中環)→中環下車,經過LV和蘭桂坊,就到鏞記
》Day2時代廣場:小黃直接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吃飲茶→新光三越昭恩遇上亞洲電視
》Day2中環半山:小巴→中環,先去檀島吃西多和蛋塔,再去搭手扶梯上半山
》Day2天星碼頭:從半山搭巴士→中環天星碼頭搭渡輪→尖沙咀
》Day2回飯店:地鐵尖沙咀→銅鑼灣天后
》Day3機場快線:地鐵天后→機場快線香港站掛行李
》Day3置地廣場:
》Day3尖沙咀:彌敦道、糖朝、半島酒店、SOGO、新世界購物中心
》Day3到機場:佐敦義順牛奶公司→地鐵到青衣轉機場快線→機場

HKMTRMap

從路線圖可以看到,我們…完全的迷失在中環和尖沙咀中間….
怎麼走都覺得這裡似曾相似…
第一天到鏞記時就經過的LV這三天每天都看到一次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尖沙咀就在海港城和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上打轉

第三天,禮拜一‧我們來到機場快線香港站,處理好行李之後就分道探險
(PS.去機場快線航空公司櫃檯掛行李的意思,原來是要服務會搭機場快線的旅客,所以可以免費先劃機位和掛行李
Means:你要先買機場快線的車票才能使用
我們原先以為有八達通就可以免費去掛行李,刷了進去之後才知道已經被扣錢了,一個人要九十多港幣,出來看到牌子說,四個人的套票是HK250元…@@)

我們原先打算在機場旁邊的購物中心逛逛,不過香港人太會藏BB車了,等一個BB車等了20分鐘,我們討論的下一個目的地已經換了10幾個還沒來,最後決定去成衣街逛。

2006_0918_172756 

置地廣場很多人,但都是上班族,來來去去
走到成衣批發街卻發現原來這裡就是蘭桂坊那條路,蕊姨說不逛了
再往前走就遇到中環地鐵站

我和Summer蹲在看不到路線牌的叮叮車站,看著一輛輛寫著目的地的叮叮,想著要不要冒險去坐不知道會不會去哪裡的叮叮車,最後還是決定轉回中環地鐵站,去尖沙咀逛街

 

結果到了尖沙咀一出捷運站,我馬上認出海天堂大姐家
原來….我們去吃意粉回家的路有經過….
我們又三心二意的討論要去哪,最後媽媽任性決定不是義順就是糖朝
問了某家鞋店的好心店員,原來就在海港成對面有糖朝
一路碎碎唸的走到彌敦道上商店街上逛回海港城
到了糖朝謝天謝地的吃了下午二點的中餐!

  

Summer在糖朝吃了一點粥和豆腐花,到半島酒店的路上再找個商場換尿布喝奶,這可憐的孩子就從早餐餓到下午,走到半島的途中就睡著了。

  

半島酒店的High Tea,Summer沒吃到,果真美麗,兩個人三百多元港幣,紅茶好喝,咖啡還無限續杯,坐在大堂邊喝茶,看著來來往往的好野人也是一種情境。

2006_0918_152219

2006_0918_154550 2006_0918_152613

享用完下午茶,逛比台北漢神還小的SOGO,然後是新世紀購物中心,都很難買,決定先到機場逛免稅店,結果搭巴士時,看到佐敦站,心中某個遺憾又被呼喚著,跳下車走了好幾公里遠去吃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

可憐的Summer又餓著肚子吸著手指睡著,從傍晚走到天黑,經過龍山寺一樣的廟街,終於找到這家小小的牛奶公司,坐下來吸瀝呼嚕吃完了雙皮燉奶,我們看到了兩個台灣女生,拖著大皮箱進來,熟門熟路的樣子,蕊姨說:我覺得我已經很幸運了
我們大笑著開始想家…想念溫暖的熱水澡…

 

 

Summer醒來吃點吐司皮,我們又繼續上路,幸好佐敦地鐵站就在旁邊(那我們幹麻剛剛要搭巴士不搭地鐵@@)
坐到荔景→換到青衣→再搭機場快線去機場
Summer餓著肚子終於在機場快線上喝了奶

 

★香港六人行連播

[香港散步。0]出門去/wingsmaker
[香港散步。1]喬伊蘇的願望/joyceforever
[香港散步。2]出走/cassidy
[香港散步。3]行前/cassidy
[香港散步。4]昭恩遇上亞洲電視/joyceforever
[香港散步。5]兩個娃之一/cassidy
[香港散步。6]那秋,香港拼六捲/wingsmaker
[香港散步。7]帶北鼻去旅行/joyceforever
[香港散步。8]無敵罵罵號/cassidy
[香港散步。9]那秋第三十八、三十九捲,我們去香港/wingsmaker
[香港散步。10]那秋第三十九捲,香港第二天(上)/wingsmaker
[香港散步。11]香港迷行‧Day3/cassidy

13 responses to “[香港散步‧11]香港迷行‧Day3”

  1. 亞固 says :

    在沒有的帶路之下,竟然到了糖朝跟義信,我只能說一句『佩服』﹗

  2. 愛米 says :

    之前的1-10都覺得挺好的,
    到今天的第11篇,覺得有點小慘,
    特別是看到小summer吃土司皮
    好捨不得喔

  3. cassidy says :

    亞固:
    哈,我們運氣好,遇到人問路都有指點
    幸好香港都寫中文
    我妹來過好像對糖朝有印象,加上妳們前一天有說過
    不然真的找不到
    義順就很可怕了,走到半路差點想放棄
    因為我們下車的地方離燈火通明處很遠
    從尖沙咀往九龍方向,都快要上一個大橋了

    愛米:
    是的,所以她在飛機上報復我是應該的
    嗚~~~@@

  4. 小小 says :

    cassidy

    你這一講我也想到我之前去同一家
    也是走到快放棄才找到這家不明顯的店
    還好不難吃,不然應該會打人吧
    至於LV
    我每次去香港都會經過十次以上
    這是一種煎熬
    而且重點是名牌店不可能只有LV啊

    小小

  5. Cassidy says :

    小小:
    幸好我沒什麼名牌非買不可
    妳也去義順嗎?
    說真的,當我吃到的時候
    已經沒有太多的感覺去說它好不好吃
    真的太累了…
    下次若要再去,就知道啦^^

  6. emily says :

    把summer操翻的一天…

  7. kate says :

    買尬 ~~~ 妳真的是偶像
    這麼帥氣的就在車上"撩"起來餵奶哦?
    我還是會害羞耶
    現在在想要準備什麼衣服好方便出門餵奶這工作
    哺乳衣都好醜 /__\

    如果我裡面穿背心
    然後外面加線衫或拉拉鏈的小外套呢?
    這樣我只要把拉鏈或扣子往下解一點
    然後撩裡面的背心就好了??
    反正冬天到了 ~ 穿厚一點還不會奇怪
    請給點意見吧
    我之前有試過披浴巾之類的
    效果很差
    浴巾會一直滑掉 @@~

  8. cassidy says :

    kate:
    因為都沒人啦
    地鐵上滿滿都是人就不敢了
    一開始要頻繁餵奶的時候
    我都是穿小可愛+外套出門
    襯衫不好,要整個露出來
    另外還會加上哺乳揹巾擋一下
    哺乳揹巾也好用,揹起來走來走去寶寶比較容易睡著

  9. Luisa says :

    你的健行之路辛苦了
    抱一個

  10. Stacy says :

    summer媽,
    下次有機會去試試溫哥華島上的帝后飯店下午茶,
    等你吃完帝后的就會把半島的除名.cccc…

  11. Daphne says :

    看完這一篇, 我都替你覺得累.
    腳應該變鐵的了吧!
    看來, 一個壯丁似乎是需要的.

  12. Cassidy says :

    Luisa:
    謝謝
    我們一心想去玩
    健行…小意思啦:P

    Stacy:
    應該先問你的
    半島的下午茶呢…
    不去吃就好像沒去過香港似的
    再難吃也是要吃一回,哈

    Daphne:
    是嘛,不過壯丁可不會跟我想下佐敦就下佐敦:P

  13. Sophia Hsiao says :

    香港的地鐵又長出新的阿^^
    妳們二個都用抱的嗎?看照片好像是這樣.好厲害哩.

    糖朝的東西很久以前好像就一樣哩.
    跟台灣的好像也長的差不多.
    但是在香港的桌椅就是很不一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