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散步‧3]行前

帶北鼻出門真的不容易,準備的項目(佔了行李箱的三分之一)有:

‧小孩尿布五片(一天份,去到飯店後在超市買,姊妹一起共用)
‧小孩衣服四天份+外套(多一套備用)
‧小孩餅乾一天份(去超市再補貨)
‧小孩睡覺必備用品(睡衣、黑牛、奶嘴、肚兜)
‧小孩餐具(安全剪刀、湯匙、圍兜)
‧小孩玩具數個(小的,丟了沒關係的,其實也可以去了再買,隨便給個罐子小孩就可以玩的不亦樂乎了)
‧小孩盥洗用品(洗髮沐浴一瓶搞定)
‧其他(髮飾)

大人的衣服只能一切從簡,一件牛仔褲穿三天,三天的上衣、小外套
想當年,做小姐的時候,三天的衣服可是三套,搞不好連裝備都要搭配,講究點的還分上下午不同場合穿(不過我當年沒這樣講究)
這次,連還是小姐的阿姨,都得配合媽媽從簡
想要講究不是不行,不過苦的還是阿姨,所以只好配合了!

其他裝備:

。插座轉接頭
。PDA(記帳、記餐廳地址、記行程)、PDA充電器
。相機、相機充電器、記憶卡、電池
。隨身硬碟(裝照片用,怕記憶卡不夠,充電器可跟PDA共用)
。推車(我沒帶,喬伊蘇有,這種東西沒有的時候想著它,有的時候又覺得麻煩,不想帶就要去逛大型商場有得借)
。化妝品(雖然不用講究,但是基本防曬打底還是要準備)

最重要的,北鼻專用攝影師和替手保母一定要準備一至二名
一個人扛小孩,應該一天就掛了,最多撐二天
二個人扛小孩,可以撐三天

從這裡開始
※[香港散步‧1]喬伊蘇的願望
[香港散步‧2]出走

11 responses to “[香港散步‧3]行前”

  1. obob says :

    哈~我最羨慕的配備就是單身阿姨了!!

  2. jenny says :

    ah, summer’s mommy is so brave! I have no gut taking baby Noel anywhere on the plane. Cathy wants us home for her wedding in Oct. aside from my teaching schedule, I just cannot imagine flying internaional with a one year old!!!

  3. emily says :

    嘖嘖!不愁吃不愁住,羨慕ing~

    要不帶個mp3,隨時想到什麼錄音錄下來,回來好寫報告哦…

  4. emily says :

    抱歉…狀況外的我,現在才發現,妳們已經去回來了啊…^_^|||

  5. Sophia Hsiao says :

    香港超市確實很好用哩.^0^
    妳家行李箱真的乾淨.
    我家出門都是霹靂二大箱.以後帶寶寶應該也是只能用小箱了吧.

  6. Daphne says :

    和obob一樣, 那件配備是我最想要的 ^^
    好期待遊記啦~~~~~~~~~~~

  7. Cassidy says :

    obob、Daphne:
    哈哈
    剛剛看到昭恩一句話(請點喬伊蘇去看)
    真是爆笑到不行
    蕊姨也心有戚戚
    遊記正在醞釀中~~

    jenny:
    嗯,飛機上那段真是很令人期待
    平時要從坐汽座觀察吧
    最好先想好各種解決方案,還要把睡覺工具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不行的話….我想媽媽有努力,乘客有看見,會體諒的…:P

    emily:
    ^^已經在寫了呢

    綠媽:
    什麼???帶寶寶才要更大箱吧
    我們還準備了一個大袋子
    回程時有揹上的@@

  8. 昭恩 says :


    這張照片我也有一張類似的
    回頭再來整理……

    我應該單獨跟蕊姨連播一下
    「阿姨的。苦力香港」

  9. sara says :

    哈哈哈

    是啊
    應該有個阿姨聯撥篇
    讓日後要以阿姨身份出遊的人參考啊

  10. Bonfire says :

    summer的黑牛不離身是從何時開始的啊?
    我家小煙火最近才開始會吃拳頭ㄟ…

  11. cassidy says :

    昭恩:
    妳們的箱子,果然大
    整理的好好歐^^

    sara:
    我們家阿姨不爭氣
    我只好連她的份一起努力

    Bonfire:
    吃拳頭好像是快要一個月的時候
    那時我還在坐月子呢
    黑牛是三四個月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