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1個月小紀錄

很會玩很會笑的一個月,也超會撒嬌的^___^

2006_0702_125324

[圖:把拔~人家想要這個車車啦!]

經過二叔叔結婚典禮的衝擊,似乎變的比較會黏人,在保母家黏保母,連上廁所都要跟,幸好每天下班去接她時,都會給媽媽一個大大的微笑。

回到家也不能放下來幾分鐘,馬上就會爬過來抱住正在弄晚飯媽媽的大腿,或跟在廚房玩冰箱的磁鐵也好,有時候也是要抱著煮飯才行,如果蕊姨在,才能在客廳玩。

◎小紀錄:(後補)
體重:超過7.5未滿8公斤
身高:

◎行為發展
‧會放手站三秒鐘,不過很少出現
‧會拍拍手
‧會收東西
‧會給東西,還會把人家的手翻過來放在手掌心
‧有發過的音:「ㄐㄧㄝˋ」、「ㄅㄚˋ」、「ㄇㄚ ㄇㄢ」、「不要
‧會玩哇哇哇和假裝講電話的遊戲

◎吃:
長了四顆牙
白天在保母家ㄋㄟㄋㄟ降到300ml以下~以副食品為主,ㄋㄟㄋㄟ是安撫和睡覺用,所以稀飯可以吃一小碗囉!
晚上回家,媽媽煮晚飯時會準備一點點給Summer吃的東西,大多是餛飩,有時有白飯就會弄成粥+肉鬆,讓她和我一起用餐,沒東西就吃白飯或咪阿乎或水果!

◎睡:
指定媽媽陪睡,不過現在想玩的時候抱到小黃燈的房間會哭鬧著想出去,一般也都是八九點就睡了,喝完ㄋㄟ之後滾一滾,抱著小牛吸著奶嘴就可以睡著,熟睡時怎麼弄都不會醒,所以爸爸回來之後都會偷偷去玩她,萬一醒了一率推給Summer說她自己醒的,媽媽又得放下電腦去陪睡。

◎其他:
第一次坐火車、去蜜月灣下海玩水

◎媽媽碎碎念:
下次紀錄就要滿週歲了,回首看過去的11個月加上懷孕的10個月,常常會濕了眼睛
事實上,大部分的辛苦已經選擇性遺忘了痛苦指數,只能靠著以前的日記來回想
常常看著電腦裡Summer出生到現在的照片影片又哭又笑(幸好我大部分都有拍下來)
很慶幸有瓜妹、喬伊蘇和我同事一起分享孕期和育兒的甘苦
還有更多的朋友、葛蘿、Bonfire也陸續加入這個行列
一起播放"明天會更好"的催眠曲陪伴著一天比一天更可愛的北鼻長大

16 responses to “滿11個月小紀錄”

  1. wcoco says :

    happy 11 month old, summer!

  2. valence says :

    看著自己生出來的小娃
    一天天長大
    一天天進步
    感覺好妙~~~
    當媽媽的成就感就是這個吧 ^^
    summer 你要乖乖的、健康的長大喔

  3. 小金姐姐 says :

    跟大家一起養小孩真的比較快樂。
    還有,現在小嬰兒長大一點點,以前的辛苦都忘光光了……

  4. sherry says :

    呵呵~我也是ㄟ
    辛苦的部分都忘了
    有朋友問我懷孕生子最痛苦的地方是什麼
    我都要想很久~想想又覺得好像都還好ㄟ!
    加油!summer!快滿一歲囉~

  5. 小熊媽 says :

    謝謝你來我的Blog留言喔!
    你家Summer真是美麗又可愛!
    快一歲了吧?恭喜媽媽,努力有代價!!

    我家寶寶都是10個月~1歲半超怕生,超黏人~
    因為會爬會走後
    分離焦慮比較大些
    放心,是正常的!之後會好些的!

    會再來看可愛的Summer的!^_^

  6. 精靈貓 says :

    可愛的Summer快一歲了

  7. Sophia Hsiao says :

    哈.就看大家的寶寶.再看自己的.
    就覺得日子過的比較快.
    ^0^會快樂點啦.

  8. 大頭媽咪 says :

    看了summer的成長記錄
    我也會哭哭笑笑的
    更別說是自己的媽咪了
    我們都在孩子身上找到快樂的泉源
    這一路才正要開始
    往後的每一天,孩子需要我們耐心的陪伴與支持
    就像我們的媽咪
    即使自己已經嫁人了
    對我們還是有很多的煩惱和顧慮
    在陪伴孩子的同時
    也要更用心去體會媽咪對我們的愛無止盡
    只能靠用心經營我們的家庭、人生
    讓她安心、開心
    summer、summer的阿媽~謝謝你們讓我們不斷的成長

  9. riss says :

    那么SUMMER有成功把车车带回家吗? ^_^
    十一个月快乐噢

  10. Cassidy says :

    wcoco、精靈貓:
    謝謝^___^

    valence:
    謝謝妳珍貴的祝福(抱)

    小金姐姐:
    對呀!
    現在是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好玩:D

    sherry:
    謝謝~我想小蘋果是真的很乖
    所以你忘的快啦^^
    辛苦的部份想到還是會流淚,那算是一個刻骨銘心的過程,奇怪的卻越想越愛這個寶貝哩:D

    小熊媽:
    謝謝妳
    小熊哥哥們也很可愛
    原來還要黏到一歲半阿,不知道女生會不會更黏:P

    綠媽:
    我每次看到林寶寶都很快樂^+++++^

  11. Cassidy says :

    riss:
    並沒有…
    爸爸識破媽媽的詭計,不理我

    Ariel:
    是ㄡ~我都還沒有空去看你以前的日記呢
    不過小予真是成長的又好又快
    有這麼乖的兒子我就不怕生男生啦~

  12. helenna says :

    你這麼說….真的耶~~都忘了前些日子的累
    現在只想著兒子跟女兒的可愛與貼心~~~&^_____________^

  13. Cassidy says :

    helenna:
    哈~那小皮妍也變成小天使了
    妳們家兩個寶貝是真的很可愛
    既然忘記辛苦,那還要不要再來一個阿:P

  14. emily says :

    日子過得真的好快!
    不過,現在有了blog,辛苦的部份,想忘也忘不了…

  15. kiki says :

    這陣子的照片裡的summer 已經開始有小女生的樣子囉, 可愛可愛耶~
    而且啊, 一歲以後就不是寶寶而是小孩了~
    按照我好幾個月後才慢慢接受的心情, 忍不住提醒你, 到時候一定也會有更多的衝擊與感受的喔 (這又是讓人哭哭笑笑的複雜情緒了~)

  16. Cassidy says :

    emily:
    Daniel的日記看起來很好呀^^
    那要多記點心酸的部份:P

    kiki:
    我每天都覺得很衝擊阿
    感覺上每個禮拜都有大進展的樣子
    希望到時候不會覺得太想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