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不要?!

新學會的把戲,拍拍手,可以很對稱的拍到手

對很多小朋友來說應該算晚,而且一樣,不是說拍就會拍給妳看的….

我跟她爸在研究,為什麼這個小孩會這樣…是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做不熟練的表演,所以自己私底下偷偷練習,再給大家出乎意料嗎?可是…我們從來也沒看到她練習過…這個謎可能要等她會說話才有解答。

‧表舅送的班恩傑尼玩具最近又拿出來給Summer玩,要從對稱的形狀把積木塞進去恐怕還要幾個月,先教她從出口處把積木拿出放入比較快,不過布的開口沒這麼好放,她常常就放在洞口也不會塞進去。

積木拿出來之後會兩手各一個敲敲敲,對媽媽堆好的積木也會開心的推倒,看的出來似乎想要把積木疊在另一個上面,不過都對不準也放不上,目前沒有成功過。

‧早上有時間我仍會抱她去嗯便便,但Summer似乎會說「不要」了,我猜是因為以前她掙扎時,我都會抱著她說「不要了嗎?在試一下好不好?」

現在她掙扎時,也會有類似「不要」的音發出來,真的很妙…不過她說不要之後,若可以再繼續蹲廁所,仍是會大出很多便便,這樣我應該怎麼教呢…..-_-||

。這個週末,難得的禮拜六沒有約會,睡到自然醒,下午逛美麗華,享受莫凡比的午茶,還跟人家排隊買到一顆10元的日本萵苣^^v

周日和小啾、小婕、小若的約會也很開心,小啾很有姐姐的樣子囉,會分享玩具給Summer玩,還能包含Summer不懂事的粗魯,泡泡美眉有這樣好的姐姐很幸福^_^

謝謝小啾媽挺肚帶路逛天母,各位姐姐們陪Summer玩和愛米姐夫招待的明月堂,那個紅豆湯真是無敵好喝阿!

PS.在快滿11個月的一天,媽媽的小紅來了…不過Summer也還沒睡過夜阿!這天很不巧的媽媽又有點感冒,真是很累,小紅,我真是搞不懂妳阿~第一次‧量多~腰痠,屁股酸,累….

15 responses to “[10M]不要?!”

  1. Daphne says :

    -已經省了很多衛生綿的錢了, 請知足.

    -還有, 我覺得summer是在說不要嗎? 或許是在說"還要", 媽媽聽錯了.

    -恭喜小summer會拍拍手了… 我教過彤粉多次, 但她似乎只會吃吃手.

    -這張summer照片真不像summer.

  2. wcoco says :

    sometimes kids just learn things without you knowing it. that’s called, SURPRISE!

    my first period after the baby was so heavy it scared me. flushes like heavy river flow. it was so inconvenient i need to take day off work.

  3. Luisa says :

    嗚!大驚!
    那…剩我沒小紅…..

  4. Cassidy says :

    Daphne:
    照片是保母拍的
    Summer最近越來越會笑了,很好玩
    當她說不要的時候,是像蟲一樣扭來扭去掙扎,表達的非常清楚
    快11個月的媽媽可不是當假的(嘿嘿)
    拍拍手那個我們也是教粉久,乖,你還有一個月可以等,搞不好還更快^^

    wcoco:
    YES, I love surprise^^
    幸好我的小紅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還是很不習慣

    Luisa:
    妳是驚訝還是來炫耀:P
    三爪應該沒有小紅吧,他這麼辛苦….

  5. obob says :

    浮起來換氣一下
    Ya~我也還沒有來小紅…(cc 我是來炫耀的:P)
    不過應該快了
    母奶已經接近尾聲了,現在白天幾乎都沒在餵了,只剩夜奶了~

  6. Stacy says :

    佩服summer媽餵母乳的精神.
    我餵滿七個月就撤退了..呵~

  7. riss says :

    summer 好棒啊
    会拍拍手了
    真也想快看酷宝宝给我个意外惊喜
    拍拍手给妈咪看 ^_^

  8. helenna says :

    真好真好….11個月才來報到…麵包賺很多了啦^^
    你還有持續餵奶嗎?我現在8個月…奶只剩750-800ml而已
    不過昂一天也是只吃這些量…
    是因為身體只提供寶寶需求剛剛好的嗎?

  9. Cassidy says :

    obob:
    給你拍拍手
    漂漂真是很幸福呢^_^

    Stacy:
    能堅持到七個月就很了不起了
    我現在也是努力ㄍㄧㄥ著
    其實我還要求保母白天奶量減少,多吃一點副食品@@

    riss:
    Summer只有曇花一現
    大概保母都在偷偷特訓^^"
    現在還沒學成的樣子

    helenna:
    現在還在餵母奶,我希望可以撐到一歲
    保母也不反對直接喝鮮奶(因為她們家族的混血小王子就喝鮮奶的)
    就邊走邊看了
    我覺得擠乳的奶量很難控制,可能我不喜歡喝水
    飲料又不想多喝,所以越來越少
    希望妳可以成功

  10. kate says :

    我嫂一直說小紅來了就不要餵母奶
    因為母奶這時就沒什麼營養了
    不過這是她婆婆跟她說的
    應該又是那種某菜市場的誰誰誰說的 ~ 沒什麼醫學根據吧 ~ @@~

  11. Cassidy says :

    Kate:
    很多母奶媽媽的小紅也是很早來
    找了一些資料給你參考

    “月经来潮后,乳汁比平日浓缩,所含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这种乳汁对宝宝并无害处。为了避免乳汁浓缩和成分改变,母亲在月经期可多喝点开水,多吃些鱼类、牛奶、禽肉和菜汤等。产后4个月月经来潮亦不必断奶"

    我想即是現在剩下開水般的營養,我還是會餵到Summer不喝吧
    這篇文字說的很好
    “一歲之後,即使不喝母乳靠副食品或是鮮奶即可獲得足夠的營養,但是寶寶的身心發育除了食物的營養成分外,還需要可以安定情緒的心靈營養素,其心靈營養素指的就是從母親的乳房而來的母乳,加上母親胸膛的溫暖及肌膚之親,可以使寶寶放鬆情緒的母親的味道,母親乳房的味道就是母乳可以安定寶寶心靈的原因.對過了一歲的寶寶而言,母乳的角色是寶寶的精神安定劑."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83744

  12. Sophia Hsiao says :

    一顆10元的日本萵苣.好想要ㄚ.

    我覺得小紅來時.應該奶蠻多的ㄚ.
    嗯.嗯.我看到有餵到六歲哩.
    為什麼能撐那麼久ㄚ………….

  13. Cassidy says :

    綠媽:
    對呀~不過我還沒吃看味道如何
    這幾天都沒時間

    有媽媽說小紅來的時候會變少
    我自己還不確定,那些能餵到那麼大的媽媽,我實在很佩服阿

  14. 34號 says :

    從小小summer看到現在,
    summer真的越來越可愛越來越甜,尤其這張小小美女出浴圖,笑得真是燦爛!!

    這幾天不半夜頻尿睡不好,白天精神不濟累趴了,
    一上線看到這麼多新文章,還有這麼棒的笑顏,
    不舒服都好了一大半^+++^

  15. Cassidy says :

    34號:
    照片是保母拍的
    看到照片就會很羨慕保母,可以一直看到可愛的Summer

    頻尿真是個大問題
    我以前也常常這樣
    還曾經拉肚子拉到天亮
    加油~快卸貨了~不過日子還不會這麼快好過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