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牙牙學語

2006_0703_172310

◎ㄐㄧㄝ‧ㄐㄧㄝˋ

早上到保母家,看到涵涵姐姐就很開心,會發出"ㄐㄧㄝˋ"的音,問她"姐姐呢?",她也會比著姐姐說"ㄐㄧㄝˋ"
不過今天去接她,保母笑著跟我說,她看到保母小兒子也非常開心,更好笑的是會叫他"ㄐㄧㄝˋ"…

媽嬤嗎嘛ㄇㄢ

二叔結婚的這幾天Summer很黏媽媽
尤其高雄阿嬤上來,Summer太久沒有看到阿媽
蕊姨又不在,所以她一看到媽媽就要媽媽抱
常常會拍拍我的胸脯之後把頭依偎在我的胸前或腿上
超級撒嬌,超令人憐愛

早上送到保母家的時候
放下來又黏上來
以為這樣就能安慰媽媽照顧妳罕眠的辛勞嗎?
(沒錯…媽媽這時候已經完全忘了…)

這幾天ㄇㄢ ㄇㄚ ㄇㄢ ㄇㄚ的音特別常發出
看到保母在熱ㄋㄟㄋㄟ或弄副食品的時候也會,媽媽開心的不得了

◎ 哇哇哇是一種遊戲

用手在張大說"ㄚ"的嘴巴前拍拍就會發出"哇哇哇"的音
先前就有看到Summer用手背左右撈嘴巴發出"哇哇哇"的音
昨天保母就說了,原來是她教的

只要跟Summer說"哇哇哇",她就會很高興的開始玩
還會把小手摀住大人的嘴巴,好像要我們"哇"一樣 ,很好玩

 ◎喂喂喂

拿到電話就會擺到耳朵旁邊,如上圖
現在進化到只要跟她說"喂喂喂",她就會把手拿起來

不過我還是覺得Summer很故意~
因為每次要叫她表演都得大小姐心情好
而且不能表演太多次,不是每次靈驗的^^ll

14 responses to “[10M]牙牙學語”

  1. 網友 says :

    http://lipi792.lipin.com.tw 小詩情趣網,保證全國最低價,讓您ㄉ夜晚特別亮

  2. helenna says :

    哇~~這樣看起來summer很快就會開口說地球人話了喔^^

    小孩一撒嬌….大人是毫無招架之力的
    剛看一則虐童新聞
    才1.5歲…媽媽竟然嫌女娃吵…
    夥同同居人狠心打死她….
    真是太太可惡了…
    無法想像她是如何為人母的??

  3. cherry says :

    summer好可愛喔
    我的小朋友也是十個月
    以後我會常來妳家喔

    櫻桃媽

  4. Cassidy says :

    helenna:
    對呀~一歲多的小孩能吵鬧成怎麼樣
    還能打死她…真的很可惡

    cherry:
    謝謝妳~請隨意參觀喔!

  5. emily says :

    那則新聞我也看到了…
    那種媽媽,不配生小孩啦…
    小孩走了,算是解脫吧!

  6. Sophia Hsiao says :

    進度很快ㄝ^0^好像女生比較會講話.

  7. moon says :

    現在一定是很好玩的階段吧~
    每天都有新發現~
    好想快點看到summer喔!
    😀

  8. daisy says :

    dear Cassidy

    我看Summer很快就會說話了
    真的是進度超前

    這張打電話的相片真可愛
    以後可以讓她跟外婆講電話
    外婆就可以天天和他聊天

    Daisy

  9. riss says :

    酷宝宝最近也多多不同的声音出现, 常就"答答答" 都不懂要表达什么的
    但与你一样, 我们听在耳里, 不管什么外星话, 我们就是超爽的

  10. Daphne says :

    Q! Q!! Q!!!
    小娃娃講話最可愛了~

    還有, “常常會拍拍我的胸脯之後把頭依偎在我的胸前或腿上
    超級撒嬌,超令人憐愛"===>這真的, 真的會讓當娘的粉有成就感…
    怎麼我的彤都不會這樣呢? 嗚..

  11. Cassidy says :

    emily:
    是這樣說沒錯
    可是誰都沒有權力奪走別人的性命
    尤其是個無辜的小嬰兒
    再回來看那些早逝的天使和傷心欲絕的父母更覺得難過

    Sophia:
    Summer也不算快啦
    還有更天才的北鼻
    不過看著她慢慢成長,也是種樂趣
    一下跳太快,爸爸大概會覺得很遺憾:P

    moon:
    快了~^_^

    daisy:
    我也覺得很可愛
    不過電話都用背面聽
    外婆真的是很期待
    每次打來都會跟Summer說話,還會唱歌給Summer聽

    riss:
    對呀~還會自己幫他解釋..是不是在叫把拔阿~沒錯沒錯~~好棒拍拍手
    哈哈

  12. Cassidy says :

    Daphne:
    這個是在晚上陪睡的時候比較常出現
    妳不陪睡就比較難了
    不過你還是不要"涯給"好了^^"

  13. Ariel says :

    ohya…小予這幾天肚子餓了會叫ㄋㄟㄋㄟ喔。。粥不想吃了也會叫。。。
    Orz…粥吃有夠少的,天氣熱ㄋㄟ竟然喝到1千2。。。
    很想很想睡又沒人陪他睡前玩個夠時會窩到我身上叫媽媽喔。。。
    感動中~~現在老是想逗他叫出來!哈哈!
    summer會玩電話啊,可是小予對電話線比較有興趣,還不懂什麼是電話吧…
    是呀,小孩的進度太快也是種遺憾啊,看著他們一個動作一句話出來,心裡滿是喜悅呀!

  14. Cassidy says :

    Ariel
    >>現在老是想逗他叫出來
    哈哈~我也是ㄟ
    窩在自己身上時,感覺真的很Sweet
    這時就希望她永遠不要長大: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