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小惡魔上身

2006_0611_172419

這個月Summer 長大的更明顯,更有活動力,不過身高體重還是沒什麼長進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媽咪的小紅也還沒來^^v

◎小紀錄:(後補)
體重:7.6 KG
身高: CM

◎身體發展
‧快10個月時,長了第一顆牙
‧力氣很大,可以把我的鍵盤拆下來
‧爬和扶著東西走的速度很快,現在扶著牆壁都可以走
頭會常常右歪,以前她喜歡歪著頭伸手指著東西,我們覺得可愛,但現在不伸手也會歪頭,覺得毛毛的,下次要問醫生會不會有問題

◎吃:
副食品吃不多,還是喝ㄋㄟㄋㄟ的多,很愛吃冰凍榴槤
意見挺多,什麼東西都會想抓來啃,如果是我們要拿給她吃的東西,如芒果、藥就不肯吃,如果自己抓就要吃

現在坐餐椅吃飯一開始會很高興的拍桌子等東西吃,吃到一半就會想下去玩,或爬起來站在餐椅上,媽咪還是會堅持她要坐著,等大家都吃完才能離席

◎睡:
可以連續睡8個小時左右,通常晚上8點多就會喝奶睡覺,12點媽咪要睡覺時再給奶然後抱到小床去睡,6點起來要奶喝再繼續睡到7點或7點半
不奶睡時會站在床頭玩上面的東西,媽咪需要一再的把她抱著躺下來讓她抱黑牛睡覺,有時候她自己在床上滾來滾去放電就能睡了,一直繼續盧的時候再補奶很快就睡
現在為了她的牙齒,媽咪買了「寶寶不哭睡眠法寶」來研究,希望Summer可以乖乖不靠奶睡,睡的更久更好

◎生病
剛滿九個月時感冒發燒,可能傳染給小姐姐又傳染回來,不到一個月又再度感冒發燒,吃了一個禮拜的藥才好轉
生病時真的相當黏人,又很
陪媽咪剪頭髮的時候哭到不行

◎學習及其他:
1.Baby Sign幾乎每天回家我要煮飯時會開著讓她站在健力架後面看,不過現在只會比著電視還不會比什麼手勢

2.語言會說"ㄟ"、"ㄅㄧㄤˋ"、"阿巴巴"、"ㄇㄚㄇㄚㄇㄚ"、"大或盪"(不知道什麼意思)
只有ㄟˋ可以很清楚的表示是在叫你注意她,其他都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義的發音

3.學下床、下沙發很大膽的摔過幾次之後,現在知道高處摔下來會痛,會知道怕了,現在想要暫時離開,或上網時,找到ㄧ個可以不讓小孩亂跑的地方啦

4.學把東西放入盒子:因為罄竹難書的弄亂家裡功力大增,每次拿到袋子盒子就會把裡面的東西一樣一樣的丟出來,然後趴在地上把東西"呼呼ㄟ"抹的更亂,所以媽媽開始又加強她玩傳遞的遊戲,並把東西拿給她,盒子拿到她面前,教她把東西放入盒子裡,不過她放到最後就會開始沒耐性想爬到別的地方orz

5.與小動物接觸:媽咪希望她能學著愛護動物,和家裡的寵物有良好的互動,不要像一些小孩又想跟狗玩又怕狗的抓狗毛或拍打狗,所以試著讓她跟舅媽家的寶吉直接接觸,不過似乎是被嚇壞了,後來同事的大黃金也來讓Summer玩,Summer可能因為媽咪抱著,所以不怕,還坐在黃金身上拍照。

20 responses to “[10M]小惡魔上身”

  1. 蝌蚪 says :

    還好啦,沒有很惡魔啦
    小蝌蚪二歲這個年紀才叫惡魔
    每天都被他氣的半死>

  2. Daphne says :

    真是超級皮蛋一隻!! 還能把鍵盤拔掉, 真有夠力耶!! 恐怖.
    你那本寶寶不哭睡眠法寶, 可要用心看~
    我等你的心得報告乎~

  3. shirley says :

    KCD

    妳的新髮型看起來真的是超青春的耶
    好像高中生帶一個小孩

  4. helenna says :

    蝦咪!!你的小紅還沒有來!!?
    我都來第三次了……sigh~

  5. Sophia Hsiao says :

    有狗媽的寶寶歪頭去復健ㄟ.
    ^^"請按連結.
    我家是常搖頭………

  6. Cassidy says :

    蝌蚪:
    那小蝌蚪文質彬彬的照片真是可以唬人呢^^
    現在才知道以前媽媽有多辛苦:P

    Daphne:
    待我好好研究
    不過我是超沒有計畫性的,希望這次可以成功

    shirley:
    阿…高中生…這麼年輕的太誇張了啦

    helenna:
    這樣妳就知道我有多操勞了
    有沒有安慰一點阿^^"

    綠媽:
    GIMA以前也愛搖頭,我想應該沒關係吧
    Summer是偶爾會歪一下頭,就好像脖子被搔癢這樣縮一下~
    已經有請保母注意平常是不是會常常出現這個動作
    因為以前我們都會學她舉手偏一邊的耍可愛姿勢跟她玩(有時候是兩隻手一起舉)
    所以越演越烈…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問醫生:P

  7. Ariel says :

    嗯..那小予現在就會巴在床頭玩會不會還是太早了??雖然每個baby進度都不同,可是我還是會很擔心太早站對他腿的發育不好啦…@_@
    小予這兩天也會歪頭耶,一付很撒嬌的樣子,不過我也是要多注意一下才是.

  8. weiwei says :

    關於睡眠的頭兩行,把我羨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來來來,summer找一天來幫阿姨"胎教",
    泡泡也要像summer這麼乖這麼孝順才行啊!

  9. riss says :

    baby sign–酷宝宝也开始看了
    看他都很投入,有时还会边看边笑
    ,另外他也很喜欢BEE SMART BABY 的Vocabulary builder
    现在要他静下来,只要开这两片带,他就乖乖不乱动了

  10. emily says :

    weiwei媽媽,別羨慕summer睡得好,
    這可是cassidy熬了10個月才有的成績,
    我家的Daniel可喜可賀,也慢慢進步到穩定睡眠了…

  11. Cassidy says :

    Ariel:
    妳們家床頭低的關係嗎?
    我之前問醫生,他說如果不是小孩自己硬要站,就不用勉強他站
    換句話說,就是小孩要站也可以站一下吧:P
    要多小心O型腿或是腳掌外翻等等腳部的問題而已

    weiwei:
    Summer的睡眠不大穩定,一直到最近越大可以睡的好一點
    但是好像真正比較好要連續睡到10個鐘頭
    所以我才會買寶寶不哭睡眠法寶,想來研究一下
    真正睡的好的…我覺得應該還是shimano:P
    等Summer病好一定把她送去給妳玩一下^^

    emily:
    恭喜妳~快要可以熬出頭了^^

  12. 44 says :

    卡妹
    妳新髮型真的超清秀的! 很像大小孩帶著小小孩

  13. Luisa says :

    7.6
    整篇看下來最忌妒這個….

    已經很久沒有7.6了….
    那是4個月的體重….

  14. Cassidy says :

    44:
    謝謝妳:P
    等這個造型膩了,再來嚐試看看老媽妝造型^^"

    Luisa:
    該哭的是我吧…
    這次感冒醫生又問說,她體重偏輕歐…
    實際上我還沒有重量,但我猜結果應該差不多…
    身高也是…等我重量之後最好有破70 orz

  15. 梅子糖 says :

    我瀏灠了妳部落格的文章,
    發覺妳好厲害呀!!!
    數百天如一日,
    一字一句俱細糜遺的記載著懷孕、生女以及summer北鼻的成長過程
    媽媽真偉大 ^_^

    真的好佩服妳

  16. sara says :

    你的往頁設計得好清爽大方,
    想請問要如何以照片為主,文章詳見內文ㄋ?
    我ㄉ照片都呆呆地擺在下面一排 >_

  17. Cassidy says :

    Sara:
    我的照片都是擺在flickr裡
    把圖片插入在文章的前面就可以了
    (點編輯文章上面那個小圖案就能輸入圖片的位址,或者按<>這個符號直接把語法貼在編輯區)
    flickr的使用方法很多人都寫過了就不贅述
    妳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163.17.158.26/plog/post/2/68
    祝妳成功^_^

  18. sara says :

    謝謝妳,不但粉快回答了我的問題,
    還進一步解答我還沒問的問題 ( 真是太厲害了^^")

    昨晚一口氣就瀏覽了妳分類記事的多篇文章,
    讓我對未來也更清楚些的輪廓,
    也粉開心透過網路分享妳和Summer的點滴,
    她真ㄉ好可愛喔!

    再次謝謝你,也期待妳們的故事 ^^

  19. Teri阿姨 says :

    對啊對啊, 我最佩服像你們這樣心思細膩的人,
    我真的沒辦法這樣每個月詳細紀錄小朋友各方面的發展…
    現在有了老二就覺得蠻可惜的,
    因為沒辦法對照老大老二的成長史 😦

    所以要熱烈的給KCD拍拍手!!!

    P.S. 新髮型真的很好看喔~

  20. Cassidy says :

    sara:
    不客氣
    謝謝妳的參觀
    希望妳更幸福快樂^_^

    Teri阿姨:
    我一寫就會開始落落長的碎碎唸
    我想是因為很多好友都在我之前懷孕
    一開始就是利用網頁來分享和解惑
    我和Summer很幸運
    也謝謝妳的鼓勵
    Abby和Zach超可愛的
    我也常去偷看的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