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小白一號

是的,Summer在9M27D這天,把媽媽搞的水深火熱的當兒,發牙了,而且是被蕊姨發現的

媽媽已經很久沒有把手伸進Summer的嘴巴攪和,雖然每天唸著怎麼還不長牙,卻都沒發現…(被發現沒幫Summer刷牙了:P)

Summer_teeth

為了等這張照片,不惜數度把小姐弄得哇哇大哭,最後趁著她在睡覺的時候,試著偷偷的"兎"開嘴唇,終於給我拍到了…(可憐的小Summer)

2006_0616_001235

2006_0616_001256

黑牛也要上場客串一下

2006_0616_002711

2006_0616_002929

2006_0616_003031

延伸閱讀:
※報導:出牙晚不一定是钙“出错”

摘錄其中我之前很擔心的的長牙迷思:
孩子出牙时间的早晚,主要是由遗传因素所决定的。通常孩子在出生6~7个月便开始长牙,出牙早的孩子在4个月便开始长牙,出牙晚的孩子要到10个月左右才萌出,个别孩子要到1岁以后才长出第一颗乳牙,这种情况与婴幼儿时期骨骼生长的快慢有关。

孩子今后的身高,决定的因素在于遗传、营养和适宜的运动,与出牙时间的早晚没有直接的关系

有些父母一见孩子该出牙时没长牙以为是缺钙,就给孩子吃鱼肝油和钙片,这是不可取的。给孩子补钙与否,主要是要根据孩子的身体实际情况来决定,孩子出牙晚不一定就是缺钙,但要结合检查及其所表现的症状进行综合分析来决定

如果一见孩子8个月或10个月还没有出牙,父母就给孩子服用大量的鱼肝油和钙片,就很容易引起维生素D过量甚至中毒,这样做对孩子的健康是有害无益的

※BabyLife育兒生活雜誌-牙齒發育與食物長牙寶寶口腔保潔須知
※媽咪寶貝-寶寶護齒大作戰

Memo:乳牙重要性
(一)咀嚼食物
(二)誘導恆牙萌發以及當作「空間維持器」
(三)美觀及發音
(四)促進顎骨正常發育
→乳牙如果受損,可能會造成發育中的恆牙出現缺陷,如恆牙凹凸不平、牙齒表面變色甚至於牙冠彎曲
→奶瓶性蛀牙大哉問

※優生育兒錦囊-寶寶特殊時期~情緒不佳的長牙期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寶寶「長牙期」的現象:重視口腔保健的觀念

Memo:乳牙至少要陪伴孩子十年的時間,若在乳牙萌出後未做好口腔清潔保健工作造成蛀牙,除了會影響寶寶日後的恆牙生長和咀嚼、發音等功能更不能忽視顏面美觀的影響,造成孩子負面的心理發展。

※小酒館的童言童語-長牙圖
※喬伊蘇的幸福魚缸-[1Y]肚兜兒

19 responses to “[9M]小白一號”

  1. gaga媽咪 says :

    耶~~
    好可愛的summer牙齒圖~
    是媽咪自己畫的嗎?

    最驚喜的是~~summer穿的是夏天專用的防踢睡袍嗎?
    summer睡著樣好可愛喔~~

    發現小小白牙一定粉驚喜巴??

  2. Stacy says :

    好認真的媽媽,還幫Summer記錄下長牙的時間.

  3. DC says :

    哇~看來Summer跟小福一樣喜歡一口氣猛發牙哦.
    Summer先冒上面門牙,那下面的可能也很快就會出來,
    媽媽可能要注意一下.

  4. Coco Chang says :

    哈哈哈ㄏ 我以前跟你一樣 都趁BB睡覺偷偷拍長出來的小牙齒喔^^

  5. 小金姐姐 says :

    恭喜
    你好細心喔
    還幫她畫了圖記錄

    我家涵涵是先長兩顆下門牙
    然後長左上門牙
    再長右下門牙的

    好有趣喔

    小心被咬會很痛的……

  6. 外婆 says :

    二年三班小哥哥小姊姊齊聲道賀:可喜可賀葳葳長牙了!葳葳長牙了!
    他們齊聲奔走相告呢。

  7. 三爪 says :

    9個月才長第一顆啊~嗯.不錯!
    晚點長才不會太快蛀牙吧~
    像威廉大約5個半月就長牙了吧,
    結果最近發現上門牙很像有點蛀牙的跡象了...

  8. 喬伊蘇 says :

    奶奶牌小兜兒,真可愛啊。。。

    奶奶說要綁下面一點 把繩子繫在肚臍下面
    這樣比較保暖喔。

  9. Sara says :

    糟糕!!!
    看了summer的長牙圖,我發現我已經忘了小乖先長哪顆 Orz

  10. riss76 says :

    是很開心吧﹐北鼻有牙了
    酷寶寶有八顆牙呢
    現在他每天早晚都刷牙﹐還開始用牙膏了
    我常都說﹐幫媽媽刷牙﹐ 他開始會把牙刷放我嘴裡
    真可愛

  11. 44 says :

    呵呵 Summer長牙了
    看卡媽咪趁她睡覺偷偷拍照 真是可愛呢!

  12. Sophia Hsiao says :

    我比較希望寶寶一歲後再長牙^^"

    小Summer睡覺很可愛.
    只有長上面嗎.下面沒長嗎.
    那也是肚兜ㄚ.我以為是流行服裝ㄟ.看起來超新潮滴哩.

  13. helenna says :

    小昂這幾天也長了第一顆牙
    位置是在下面
    還沒逮到機會偷拍咧
    主能把手伸進去摸摸乾過癮…"真的還在耶"

  14. Ariel says :

    冒牙囉~~我聽褓母的話,每天早晚要替小予洗嘴巴和牙喔!
    今天還去把貝親三階段牙刷買起來玩,因為我替小予洗,他都好生氣:p
    希望他喜歡玩牙刷!
    summer睡得好熟好可愛喔!

  15. Cassidy says :

    gaga媽咪:
    長牙圖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_^
    詳情請參考文章下面 ※小酒館的童言童語-長牙圖

    那個肚兜,是Summer的好朋友shimano的奶奶親手縫製的大愛心
    真是很暖和又漂亮,比防踢睡袍還棒
    真是不能小覷長輩的智慧

    Stacy:
    好玩嘛~~~長牙了忽然就有一堆問題要請教妳
    希望Summer也能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齒
    媽媽可沒錢讓她矯正:P

    DC:
    謝謝妳的長牙圖,真是太有用了^^

    Coco Chang:
    哈~其實這是不得已的
    因為Summer醒的時候根本就不合作
    她大概以為我們要對她做什麼手術、灌藥
    到後來連看到相機對著她都要生氣

    小金姐姐:
    長牙圖我放在Flickr,如果有興趣歡迎取用
    我真是既興奮又害怕阿
    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都不停的摸摸看那顆牙,確認那是真的
    希望Summer不會煩死然後拿我的ㄋㄟㄋㄟ來出氣:P

    外婆:
    妳們好好笑
    小朋友真是太可愛了

  16. emily says :

    咦~summer先長上門牙呀!
    我還以為都是先長下門牙呢!

  17. 六年七班三十四號 says :

    肚兜小娃再添一名!
    快!什麼時候和Shimano一起拍「那吒」的照片(逃~~)

  18. Cassidy says :

    三爪:
    謝謝妳的安慰呀
    經妳這麼一說,我趕快去找了蛀牙的資料補上
    清潔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呢

    喬伊蘇:
    哇哈~好的,感謝奶奶還來指導
    今天我有矯正一下綁法了
    真棒:D

    Sara:
    沒關係啦~是我這們這個撐太久長出來,我太興奮了
    光是這個長牙圖,我就改了好幾版,欲罷不能

    riss76:
    超級開心的,我把Summer抱起來舉高高歡呼
    她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傻傻的

    44:
    對呀~我開心到當天晚上非得拍到,不然睡不著:P

    Sophia:
    沒辦法了,只好教育林寶寶別拿ㄋㄟㄋㄟ當固齒器^^"
    Summer目前只發出一顆牙,後續隨時會有Live報導,請喝口水再回來

    helenna:
    我也是這樣耶~
    今天摸了好幾次,還傻傻的笑:P

    Ariel:
    晚上奶睡Summer之後換上奶嘴,趕快去拿紗布來幫她清潔
    結果她氣到不行…得想個好辦法才行@@
    妳有好辦法記得再分享一下:P

    emily:
    對呀~有個大陸網站說的很可怕,說可能是什麼病什麼原因
    不過我查台灣的網站都沒有,都說順序不一定,就不理它了

    67no34:
    哈哈哈~其實我蠻想拍的,等白天我有空的時候再來研究看看
    我想我可能被傳染感冒了,每天都腰酸背痛喉嚨癢,orz

  19. Sara says :

    我公公是說
    男生先長下門牙,女生先長上門牙

    是不是這樣我不確定,
    我們家的確實是先長下門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