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十八相送

2006_0509_181835

這兩天媽咪心情有點低落

‧前天想說庫存可能要再補,於是公司產量的200ml,分裝一瓶100ml的帶回家要做冰棒,沒想到回家竟然忘記拿出來冰,到隔天早上才發現臭奶orz

(PS.現在晚上回家除非很脹或快沒庫存了,不然都不想擠,所以一天產量就是200ml左右,最多260ml)

‧Summer會十八相送了,可是十八相送的對象是保母,不是媽媽

雖然保母早就預告會有這麼一天,可是真正來臨時心裡還是有點酸

前幾天下班後在保母家聊天,想說試試看,我抱著Summer,保母說抱抱,Summer就搭過去給保母抱,原本這是很正常的事情,Summer不怕生讓我們都很驕傲。

接著換我說抱抱,Summer竟然啪的一下抱住保母的脖子不想讓我抱,保母看我臉色變了(我自己覺得應該沒有很明顯吧),連忙說哎呀!不能這樣ㄚ!保母老公也過來試驗,Summer就是只要保母。

很明顯,就是我"涯給"….保母說:因為她想睡覺,所以會有指定抱抱人選。

昨天帶Summer回家,不敢再"涯給"了,但是保母一靠近,Summer竟然想推開我……………….(捶牆角哭泣阿…..)

今天早上去上班,雖然小妞心情不太好,但是看到保母還是很開心的讓保母抱過去,之後我伸手要抱抱,她狀似為難的看看保母不肯伸手給我抱,後來還把手舉起來掰掰…..(泣~~~~~)

看來是我陪Summer的時間不夠,還是很難過…我不想做家事了Orz

18 responses to “[9M]十八相送”

  1. Ariel says :

    惜惜~~~家事就放掉,陪孩子最重要啦!!上班媽的心酸誰人知啊?
    昨天老公跟我發脾氣,說他很倒楣遇到一個最爛的case,還要看我臭臉指使他..
    哇咧!我啊知他上班遇到什麼事?而且都回家了,就不要把上班氣帶回來!
    是怎樣?我也要上班,回家要顧兒子煮飯整理家,他就不用?去…

  2. Melon says :

    嗯,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心情….
    雖然情況不同,還是要給你秀秀((KCD))

    Gimgim只要去保母那裏,有兩個哥哥玩,
    我要走時,跟她說再見她都沒空理我,
    只顧著要去玩,
    我都樂得快跑…….:p

    換個角度想吧,
    也是保母有好好照顧她,讓她安心快樂,
    她才會有這種表現,至少沒受什麼委屈不想上學。

  3. Sophia Hsiao says :

    我朋友保母就是當嚴格的教母.
    媽媽都好人.
    所以當寶寶使壞時.都抬出保母.
    因此.到了一歲多.每天早上都是賴在媽媽身邊.不肯跟保母走.
    她是說到了一歲多才分辨的出媽媽和保母的差別.
    還有可能是孩子和媽媽睡.感情上也有差.

    哈.我現在天天24小時陪林寶寶.
    只要媽媽出門.才二小時而已.爸爸根本是抓不住.
    說一直哭到我回家.
    沒想到寶寶有那麼黏我ㄟ.
    所以爸爸說沒我.他也沒辦法照顧她.

  4. 愛徹媽 says :

    媬姆的好跟媽媽的好
    有一天summer會發現那是不一樣的
    也會明瞭兩人對他而言都是很重要的!
    下次就別再"涯給"了~

  5. Luisa says :


    別難過啦
    小小SUMMER有好多人愛她
    他也愛好多人
    這不是很好嗎?
    至少要看電影還知道小鬼要丟給誰才搞的定啊:)

  6. 蝌蚪 says :

    小孩是一陣一陣的
    小蝌蚪小時候也只要阿嬤不要娘
    我雖然暗自搥牆哭泣(沒有真的哭啦~)
    但想想反正我樂的輕鬆可以上網..哇哈哈
    現在大了黏我就黏的無敵緊
    只要我回家就不要阿嬤,連阿嬤摸一下都會哎哎叫…ccc

  7. sara says :

    嗚嗚嗚
    小乖也是,昨晚去抱他,花了5分鐘才給我抱 嗚嗚嗚
    真怕今晚要花10分鐘 嗚嗚嗚

  8. riss says :

    对啊,用另外的角度看来,保姆因为疼爱北鼻,北鼻才会粘她啊,加上我们这些上班妈妈就只有晚上及假日才能陪北鼻,北鼻与保姆相处的时间的且比我们还长呢,只要北鼻不反感保姆,反而我们才不担心呢

  9. Ariel says :

    今天去接兒子,他剛洗好澡要穿衣服,結果穿好後就往褓母大腿爬..
    他明明是面對著我的呀,嗚~~我也想搥牆了啦~~~>_

  10. Cassidy says :

    Ariel:
    小予剛接回來媽咪一定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時都黏在一起吧
    現在正是好玩的時候呢
    妳的褓母一定很好,不然小予不會這麼喜歡她^_^
    我們都加油吧

    Melon:
    其實呢,是我好不容易跟她培養好感情
    可以表現出有點黏我的樣子
    結果遇到保母完全破功,真是有點沮喪ㄚ
    Gimgim的褓姆和小哥哥們很棒耶,想當初小正太的外婆還搞不定
    真是給妳找到救星了^_^

    Sophia:
    寶寶一哭,爸爸就慌了手腳了
    我們家爸爸也是,只要北鼻哭,就看到他抱著北鼻走來走去…
    他都不知道她女兒已經不是兩三個月的那個了
    要花心思陪她玩就沒辦法
    以後林寶寶會不會靠綠茶和安妮比較快^^"

  11. Cassidy says :

    愛徹媽:
    我已經很努力不去做"涯給"的事情了
    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在眾人慫恿下試試看:P
    想當初我也是這麼安慰辰媽滴呀..結果現在就輪到我了

    Luisa:
    小噗個性這麼好
    應該不會"黏孤人"吧
    其實是媽媽的自尊心有點受損而已,還好啦
    一定要給她記一筆,以後女兒才知道^^

    蝌蚪:
    第一次當媽媽多少都會希望北鼻最愛的是自己吧
    其實保母從剛帶去就開始跟我洗腦
    說北鼻會有一段時間比較黏白天的照顧者,因為相處時間也比較長
    我也多少有心理建設一點,不過真正遇到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吃味ㄚ^^"

    sara:
    妳的兩個保母都把小孩照顧的這麼好
    花五分鐘讓保母有點小驕傲,搞不好會更愛小乖^_^
    我後來是這麼安慰自己的啦

    riss:
    妳說的很對
    現在白天我完全不用擔心Summer的安全與健康
    只是媽媽在耍點小任性而以^^

  12. Daphne says :

    這種心情, 我懂.
    我家彤是誰都不黏, 只想自己玩..
    真是枉費我在她身上耗費這麼多的時光.
    不知是該哭? 還是該偷笑?

  13. 童童媽 says :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應該是一陣一陣的
    過一陣子又不會這樣了
    童童給阿嬤帶時,有時也會不想回家很黏阿嬤,當時我也很挫折
    但是過一陣子又變的黏我,所以小孩子的情緒是捉摸不定的 ^^

  14. Cassidy says :

    Daphne:
    這樣妳們彤彤應該也是很能帶的出場的交際花^_^
    長大一點就會認人了,放心

    童童媽:
    我懂,我也想說也許這樣保母會更疼Summer
    更有感情:P

  15. Ariel says :

    Cassidy,我後來想,能遇到好褓母對孩子是最好最重要的!
    昨天帶小予回台北給離開兩週的阿公阿媽看,我一看到他們抱著逗小予眼睛就紅了哩~~
    哈哈…太過感性喔…
    希望孩子們都快樂地受大家疼愛地長大呀!!

  16. Cassidy says :

    Ariel:
    我們和北鼻都很幸運,可以遇到好保母,有疼愛北鼻的家人

    我看到我媽跟Summer一起玩也覺得很感動
    一直希望她退休之後能搬上來互相照應
    有人說退休應該讓她做自己的事,享享清福,不應該叫她來幫我們照顧小孩
    不過我一直覺的她跟Summer玩的時候最開心
    大概也只有Summer可以改變她的決定或想法而已

  17. 老二 says :

    Summer的媽,
    給妳秀秀喔~放心啦,Summer那麼聰明,她當然知道妳對她的好。說不定她早就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她最不需要討好的人就是妳,反正妳一定會好好疼她,所以她就很聰明地節省一下自己ㄙㄞㄋㄞ的力氣啦!

  18. cassidy says :

    老二:
    妳這個解釋真讚
    越來越欣賞妳了: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