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吃榴璉‧愛掏耳朵

2006_0428_092859

第一次吃榴槤

豆花阿嬤知道媽咪喜歡吃榴槤,每次買榴槤都會給媽咪一份,昨天老公拿回來阿嬤的愛心,正好跟蕊姨在享用時Summer醒來了(晚上10點)

醒的真是時候,媽咪用一點榴槤想給Summer吃,一聞到味道,馬上皺起臉往後退,試了三四次都皺臉躲開,爸爸很開心的說:來來來,我們是一國的,Summer不喜歡吃榴槤ㄏㄡ

媽咪不死心,硬是把榴槤湯匙塞進Summer的嘴巴,可能是習慣了味道,最後還是吃了一些,也開始會張口吃,爸爸搖搖頭,嘆氣走開!這回合,媽咪獲勝^.^y

‧喜歡掏耳朵

在Summer四五個月的時候,有一天媽咪很無聊,洗完澡和Summer在床上打滾,想說拿棉花棒幫Summer掏掏耳朵好了,讓Summer側躺之後開始用棉花棒清她的耳廓,原本以為她會大力抗拒,沒想到她靜靜的躺著讓媽咪清理,換邊也OK,甚至瞇著眼睛睡著,不過等媽咪清理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又醒過來。後來就淡忘了這件事情。

前幾天,媽咪又拿著新買的發光掏耳棒想來試試看,壓著想睡覺又想玩的Summer來掏耳朵,原本哀哀叫掙扎的Summer一感覺到掏耳棒進入耳朵,竟神奇的安靜了下來,好似享受著舒服的掏耳時光,等到棒子離開耳朵又唉唉叫的想爬開,換邊再放入掏耳棒又安靜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隔天問保姆說,Summer是不是真的喜歡被掏耳朵,保姆說,對呀!從小時候洗完澡就會用棉花棒幫Summer清耳朵,她好喜歡。

~原來是從小有訓練呀~

9 responses to “[8M]吃榴璉‧愛掏耳朵”

  1. mnchou says :

    保母真是厲害喔!
    不知道她是用甚麼撇歩
    真令人羨慕
    小靈的就完全不行
    所到目前為止
    只要碰她的耳朵
    她就會不停掙扎狂哭
    讓我都不知道怎麼下手
    只能勉強地清理她耳廓上的垢

  2. Sophia Hsiao says :

    我家寶寶也不喜歡清耳朵.

    ^0^哈.我家寶寶也是10-12點會醒來.
    但聽說晚上10-11點是身高發育的黃金時間ㄟ.
    說寶寶最好這時間要睡覺.才長的高ㄛ.

    Summer已經可以直接吃水果了ㄚ.真羨慕.

  3. 歆媽咪 says :

    果然是打小培養起

    不過等summer大一點時要小心
    因為會拿到尖尖的東西要放耳朵學挖耳朵
    歆弟最近會拿到電池就放在耳朵上
    所以要注意喔

  4. gaga媽咪 says :

    嗯~榴槤我自己不敢吃耶!
    可是看GAGA喜歡吃我也挺開心ㄉ…
    營養豐富ㄉ水果~~
    還有..
    我小時候也是最喜歡躺在媽媽腿上
    讓媽媽幫我挖耳朵了~

  5. Diane says :

    小兒科醫師說不必特意去挖耳朵,髒東西會自動跑出來。
    於是,我只幫小Annya挖過兩三次耳朵吧。
    我想,等她大一點我比較敢常常挖。

  6. Cassidy says :

    美女:
    我今天問了保母她的訣竅是什麼…
    她有點難為情的說每個北鼻的喜好不一樣
    剛好Summer還蠻喜歡掏耳朵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很喜歡跟她玩在耳邊說悄悄話或"噗"脖子哈癢的遊戲
    所以她不排斥我們碰觸到她的耳朵

    Sophia:
    原來晚上10-11點是身高發育的黃金時間歐
    我覺得Summer是因為聽到爸爸回家的聲音才起來的
    而且她通常是起來看一下可以再繼續睡
    不過爸爸看到她頭抬起來
    就會開始問她說"妳醒了呀"之類的話,然後Summer就會真的醒過來了:P

    Summer的水果吃的不多,因為她不太愛泥狀的水果,以前也常吃香蕉呀

    歆媽咪:
    我沒有想到這點耶!
    謝謝妳的提醒
    我會特別注意

    gaga媽咪:
    榴槤很甜,不過味道有些人覺得真的很臭(包括Summer),哈
    gaga一開始都不會排斥歐
    我想到有些大人常會對小孩說:你小時候最愛吃"懶佛辣"、"豬腦"…現在怎麼會不敢吃
    搞不好都是這樣被騙的:P

    Diane: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幫Summer清耳朵
    看到她耳朵裡面有疑似髒東西就忍不住想弄
    一方面是想試驗我新買的發光掏耳器啦:P
    我會很小心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幫我老公掏耳朵的時候,明明就覺得根本就沒碰到我老公的耳朵,他就一直喊痛,真奇怪)

  7. Daphne says :

    我和summer把拔是一國的.
    我也不敢吃榴槤…
    怕…

  8. 童童媽 says :

    summer好棒喔,我想你真的訓練有佳,我家童童不給掏耳朵的ㄋㄟ..>

  9. Cassidy says :

    Daphne:
    哈哈,我不會跟你說榴槤有多好吃
    萬一更多人愛上了
    價錢又更貴了:P(ㄎㄎ…)

    童童媽:
    那是保母訓練的
    她說就順性而為而已,有的小孩就是不喜歡掏耳朵也沒辦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