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想站‧想走?想攀爬!

2006_0501

《圖:站起來之後很厲害的放手轉頭,然後小心翼翼的扶著枕頭坐下來》

從Summer開始愛站之後,八個月的某一天,Summer進化成不需要人扶,就可以攀著人的身體站起來

→接著可以攀著枕頭呈小馬姿態
→接著可以自己雙手著地呈小馬姿態
→接著可以拉著東西成跪姿
→接著可以扶著沙發、桌子、小床欄自己站起來
→接著站起來的時候雙腳踏踏想跳舞
→接著站起來的時候單手放開想抓別的東西

2006_0425_170219 2006_0419_103157

現在可以站起來之後用腳走路狀移動,並且可以撐在桌上玩捉上任何拿的到的東西,剛開始坐下的時候就跟上圖一樣小心,現在一屁股就給我凳下來,有時候手卡在桌子邊邊會哭,不理她就不哭了

爬的時候現在是跪姿,不過很少爬,最愛站著去拿我們放在桌上的東西玩,放在地上的玩具反而不愛@@

在保母家也是這樣站,所以現在不愛呆再遊戲床裡面,因為遊戲床沒得扶沒得站:P

2006_0502_1758512006_0502_1758032006_0428_093250

只要一站起來就會很開心,現在腳還會往上踩,一副想爬上沙發的樣子

由於我們家的小床只有兩段,第一段已經不敷使用,只要Summer站起來就有99.99999%可能掉出來的危險,所以只好調到離地約20公分的高度,靠床這邊的床欄也稍微降低一點,方便我把睡著的Summer放回床上

昨天蕊姨跟Summer在房間睡前玩,雖然已經耳提面命,不要讓Summer去扶小床欄杆,因為小床板和欄杆的距離很深,欄杆因為降低的關係,和我們的大床相比並不高,所以很危險,但意外還是這樣發生了

Summer咚的一聲倒頭栽在小床裡面,我聽到咚和哭聲跑進去看,就看到蕊姨一臉驚恐的抱著Summer。後來我問蕊姨她眼睜睜的看著Summer倒頭栽有什麼感覺,她說:我覺得很棒ㄚ!Summer可以當體操選手了….
(因為我大班的時候把小班的蕊姨放在單槓上幫她翻圈圈,結果害她放手摔到頭,所以她這樣回答)

再問一次,蕊姨說她快嚇死了,而且沒想到我這麼快就出現在門口

就是這樣,小孩不斷的成長,不斷的挑戰父母心臟的強度

2006_0428_092859

20 responses to “[8M]想站‧想走?想攀爬!”

  1. 外婆 says :

    倒栽蔥很容易傷到頸椎ㄟ 小心喲!

  2. weni says :

    現在一屁股就給我凳下來

  3. Daphne says :

    小馬姿態好可愛! Cassidy果然很有氣質, 要是我就會寫小狗姿勢!!

    小summer真的快要會走了耶… 這樣的變化, 對媽媽來說是很大的吧. 那原本繈緥裡的baby, 怎麼到了放手讓她走的時刻…
    切~切! 我在感性什麼呀?!

    還有, 你小時候到底是怎麼摧殘你妹呀?? 好可憐的蕊姨哦.

  4. weni says :

    現在一屁股就給我凳下來—小summer看來很大膽喔!!而且她真的是迫不急待想要站跟走耶~~~

    蕊姨的回答還真是妙咧~但是,你們連小班的事都還記得啊!
    我快連國小的事都記不得了說!
    我有過往失憶症了!!!

  5. Cassidy says :

    外婆:
    我也是這樣跟蕊姨說的
    她每次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我問她說,這樣我怎麼放心把小Summer給她顧一天
    她說:我現在已經不想了(暈倒)

    Daphne:
    雙膝著地才是小狗姿勢,這樣比較高,所以我叫她小馬兒^^
    真是很感傷ㄟ,感傷媽媽所剩不多的自由:P
    我摧殘蕊姨的故事可多了,回憶不完的啦^^

  6. Cassidy says :

    weni:
    沒錯,我們都記得,還會互相提醒,每到過年過節就再拿出來回味一遍
    尤其母女三人一起過夜的時候,就會講到忘了睡覺
    (我也記得小時候幫她撿過大便的事情)

    年紀越大越珍惜這些寶貴的回憶
    不論是痛苦的、悲傷的、快樂的、高興的、爭吵的片段
    PS.妳表姊們不會提醒妳ㄚ?那妳們在一起聊天的時候都聊啥?

  7. riss says :

    SUMMER小酷宝宝耶,可是怎么那么本领站呀
    发觉SUMMER好像又长大了,小朋友的变化真的很快

  8. Sophia Hsiao says :

    看到小Summer自己站起來.我覺得感動.
    好像看到我家小傢伙已經會站一樣ㄚ.

    昨天.我家林寶寶.
    在短時間我沒看到時.從我們的床滾了下去.
    …….我家床粉高.
    頓時.我立刻衝去抱著她.
    真是可憐.哭了三小段.

    想到那麼會滾會爬.以後怎麼辦ㄚ.

  9. 歆媽咪 says :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連Summer也進化成人了^^
    站起來的樣子好可愛喔
    等開始走的時候
    就又要更小心
    可以去藥局找防撞頭套喔!
    很可惜歆弟不愛戴
    不過我覺得還不錯用
    你參考看看^^

  10. Yikuang says :

    果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要注意,一起努力吧!

  11. shirley says :

    短袖那件衣服好別緻啊!真好看,summer看起來秀氣又有氣質。^^
    請問是哪個品牌呢,真好奇。呵呵。

  12. Cassidy says :

    riss:
    三天不見她的蕊姨回來也是這麼說
    小孩子真的得盯著看
    好像每天都有點不太一樣:D

    Sophia:
    林噗噗也摔了歐~~~阿姨秀秀ㄋㄟ
    快把家裡床邊地板都鋪上棉被吧
    暫時離開的時候還是放在小床裡安全@@

    歆媽咪 :
    哈哈哈,我想到歆弟戴的防撞頭套
    真的很令人發噱
    我曾經有看過網路上面流傳北鼻戴安全帽的
    最近Summer頻頻發生意外,讓我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給她戴這個醜東西了:P

    Yikuang :
    總覺得怎麼照顧都有不周延的地方
    就邊修補邊長大囉^^

    shirley:
    真是謝謝妳的誇獎
    無袖背心是MotherCare的
    至於桃紅色短袖上衣是恩典牌,就不大清楚了
    因為衣服在保母家,待我確認後再跟妳update歐^___^

  13. gaga媽咪 says :

    咦~
    想不到小Summer~~
    年紀小小~~
    活動力十足ㄛ~~

  14. Cocochang says :

    哈哈 我最愛看小朋友學站..學爬..學走路..那可是真的狠可愛…
    當媽的你也喜歡看.觀察ㄇ?我可是超愛阿~~^^
    口愛口愛…

  15. 小金姐姐 says :

    小嬰兒都喜歡小馬姿勢喔~
    好好玩!

  16. Sophia Hsiao says :

    今天才跑去mothercare特賣.
    一問.好貨全被妳們買走了啦~~~(=0=)那個小豬裝特賣前幾天就沒貨了.
    Summer穿的那件背心.也沒看到.

    我們上星期打預防針.發燒.也沒辦法出門.

  17. Sophia Hsiao says :

    今天才跑去mothercare特賣.
    一問.好貨全被妳們買走了啦~~~(=0=)那個小豬裝特賣前幾天就沒貨了.
    Summer穿的那件背心.也沒看到.

    我們上星期打預防針.發燒.也沒辦法出門.

  18. Cassidy says :

    Dear gaga媽咪:
    說的也是
    Summer在外面文靜根本就是騙人的:P

    Dear Cocochang:
    我也喜歡看Summer
    剛開始學在摸索的時候尤其可愛
    以前我們還很喜歡看Summer坐起來之後重心不穩往旁邊倒的樣子
    現在的樂趣是大於辛苦的^____^

    Dear 小金姐姐:
    “驚"該不會涵涵也開始愛上小馬姿勢了吧
    她真是很快耶~~~這樣會不會有來不及紀錄的感覺:P

    Dear Sophia:
    小噗噗打預防針還發燒歐~真可憐
    我買這些衣服的時候是在春夏換季折扣的過季衣,所以也便宜
    那時候架上就沒剩幾件了
    應該是只能在網拍上找了吧^^"

  19. Nora says :

    summer真滴素超可愛滴呀~
    偶喜歡那個回眸一笑哩 ^__^

  20. Cassidy says :

    Nora
    謝謝妳誇獎
    回台灣可以借妳玩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