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天線寶寶入侵

2006_0316_094030

保母家除了放學後會來等媽媽(保母小姑)的大小王子兩兄弟之外,上個月多了2歲的涵涵姐姐,其實我還蠻開心有姐姐可以陪Summer的。

涵涵很可愛 ,笑起來眼睛瞇瞇的,很愛笑,也很會撒嬌,不過生活習慣有待改進,基本上我也挺喜歡這個孩子的。

每天早上涵涵來都要看電視,其中有個節目叫天線寶寶,下午大小王子回家也要看電視,有時候是小王子愛看的侏儸紀,有時是幼幼台的卡通。

不管媽媽再怎麼不想給Summer看電視,如果不自己帶,也是必免不了的事情。昨天保母不經意聊到,Summer對其他卡通都沒什麼興趣,唯獨天線寶寶出現時,她會一直看…..

媽咪的內心大喊:啥米,為什麼是天線寶寶天線寶寶那麼無聊!我的天ㄚ!(其實媽咪沒看過,而且一點興趣也沒有)

已經成事實的事情再怎麼說也沒用了,媽咪只好問說:

天線寶寶演多久?
(半個小時)

可不可以讓Summer坐在沙發看,不要太近?
(坐沙發不安全啦,姨媽媽會陪她坐在地板上看)

喔…..轉頭問小王子他們家有沒有天線寶寶(DVD)呀?改天借小Summer和阿姨回家看看好不好呀?
(有)我想保母應該會跟小姑提吧!

就這樣,不想給Summer看電視也妥協了!待我找到天線寶寶的放映時間或拿到DVD再來研究看看這是什麼樣的卡通….

註:Zonble寫過一篇關於天線寶寶,很有趣,可以看看

21 responses to “[8M]天線寶寶入侵”

  1. Sophia Hsiao says :

    天線寶寶很有趣ㄚ.是以寶寶的角度設計的.
    我還沒有生寶寶前就有看過.
    ^^"是ㄚ.我也沒帶我家林寶寶看電視.

  2. Sophia Hsiao says :

    ….我打的字又丟了.

    我家拔拔會帶寶寶看政論節目.
    講了.當沒聽見.還是帶寶寶看沒有趣的政論節目.

  3. ivy says :

    啊~
    好訝異妳沒見過天線寶寶

    這節目是以寶寶為出發點的節目
    我看過是覺得還好啦!
    應該還不至於影響baby
    天線寶寶鮮豔的顏色及言語
    大概滿吸引baby的
    晴晴第一次看見時
    也目不轉睛
    不過電視還是少看為妙!

  4. Sara says :

    Ohhhh
    可是天線寶寶好醜耶
    小姪女也是好愛天線寶寶,我都跟她說:你長大後,會被妳的壞品味後悔的!!!

    不過,我也沒看過就是…

  5. daisy says :

    dear Cassidy

    好像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愛看天線寶寶
    Sunny小時愛看PINGU
    就是一群企鵝不知道在講什麼

    只能請保母多注意了
    電視的閃光
    對寶寶的眼睛真的不好

  6. Melon says :

    呃,
    不好意思說,
    我跟我老公在德國時,
    都看天線寶寶學德文耶!
    不是卡通,是大玩偶用寶寶的角度教小朋友一些生活常識,
    會一直重覆一些字讓她們學,
    我們家還會學天線寶寶,三個人抱在一起喊抱抱!
    Gima是不懂我們在幹麼啦,純為老頭子自己在裝可愛。

    BBC出品的,我是還蠻喜歡的…..

    我曾經也很排斥讓她看電視,
    不過老魚說了一句,
    除非你家完全沒電視機,你也完全沒看電視,
    那你無法避免電視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份,
    應該要教她看適合的和合理的看電視時間,比完全不讓她看好,
    我想一想,也頗有道理,
    我們大人一天要看三次料理東西軍,
    總不能叫她不能看…

  7. Cassidy says :

    Sophia:
    我搜尋過之後才覺得可能先前對它的偏見太深
    等我找到片子再看看能不能重新接受,找到它的意義:P
    林爸爸想要培養林噗噗從政嗎?
    這樣也好,看有沒有內線消息可以讓戶頭一年多四千萬也不錯^^"

    ivy:
    我知道天線寶寶啦,但是從來沒看過這個節目,因為娃娃的造型不是我愛的型
    基本上我是不想讓小孩這麼早就看電視
    我覺得近視真是很難過又不方便

    sara:
    等小貝小乖愛上它們,你大概也只好學著與它們和平共存了:P

    daisy:
    企鵝我倒是有看過
    不過我覺得企鵝的劇情似乎比較適合成人看耶

    Melon:
    我搜尋過天線寶寶之後
    大概對它們抱抱和說掰掰之類的教學有認同一點了

    妳們一天看三次料理東西軍喔~~~~
    真是太強了
    這樣會一直很想吃東西ㄟ^^"

  8. Sophia Hsiao says :

    我覺得Pingu和天線寶寶都很好ㄚ.
    天線寶寶長的和寶寶很像.臉型比例和寶寶幾乎一樣.
    現在眼睛好的人太少了吧.
    海軍陸戰隊都找不到人ㄌ.

    林拔拔就愛看政論節目ㄚ.
    我為了寶寶.我現在一天只看一小時的電視.(="=)
    電視上也說.二歲以前最好不要看電視.

  9. gaga媽咪 says :

    我也不喜歡baby看電視…
    可是…好像也沒什麼辦法…

  10. Cocochang says :

    我家洋也超愛天線寶寶
    我看過拉…還看了好幾次.因為想研究BB為何喜歡看
    但是…看了好多次還是不懂.
    ^^

    但是我家洋也在裡面學了好幾句英文.

  11. chiene says :

    潛水很久,被這話題引上來…

    我媽媽也是褓姆,雖然很少讓她們看電視
    但是很奇怪的,妹妹小時候也是很熱愛天線寶寶
    一定要定時收看

    現在長大了
    有一次陪她看電視時,偶然看到天線寶寶
    她看了三分鐘後,便說
    “這個很無聊耶.."

    害我頓時臉上三條斜線,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說她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這節目…

  12. cassidy says :

    Sophia、gaga媽咪:
    給保母帶就沒辦法了
    只希望能將看電視的時間減到最少、距離能維持到最遠
    現在回家也要等到她睡了我才能盡情的看電視

    PS.蕊姨和林爸爸有拼,因為她除了康熙,最愛看的就是新聞
    而且可以連續看三個小時都是同一台(同一則新聞都重複N遍了)

    Cocochang:
    是幫大人教育小孩的節目嗎?
    搞不好我可以多蒐集幾個語言版本
    這樣Summer就可以學會各國語言的"抱抱"、"掰掰"、"Hello"了,哈哈

    chiene:
    歡迎浮出水面
    妹妹好好笑,不過我自己以前做過的蠢事也不少
    現在都能拍照和錄影存證
    北鼻長大以後想賴也賴不掉了^___^

  13. Ariel says :

    我們也覺得看電視可能不太好,可是Brian自己超愛看電視,每天起床回家第一個動作就是開電視,吼~~真想好好K他一頓!!

  14. Daphne says :

    天線寶寶是傳說中的鬼片…
    三隻醜不啦嘰的寶寶會不斷冒出來~
    沒想到, Cassidy提早進入看鬼片階段.
    我真的不懂, 為何小朋友都好喜歡天線寶寶? 這是我看過最醜的布偶.

  15. Bonfire says :

    沒想到天線寶寶這麼神奇,
    對寶寶這麼有吸引力…

    小寶寶的喜好還真的難以猜測呢!

  16. riss says :

    对,给保姆带免不了不让北鼻看电视,我家保姆还糟,一早电视就开了,我也很难开口说不让宝宝看电视, 有时真的还得"关只眼睛"
    其实酷宝宝对天线宝宝与BARNEY都引不起他的兴趣,VCD买了都摆了一边
    能让他乖乖看的只有一部,我也蛮推荐的—-名是 :BEE SMART BABY VOCABULARY BUILDER , 是BABY BUMBLEBEE 出品适合3个月至36个月的孩子,有MOZART 音乐伴奏,很生动.

  17. dj says :

    老實說,允嘉跟我在一起也很常看電視>

  18. dj says :

    我的話怎麼被切掉了@@

  19. Cassidy says :

    Dear Ariel:
    沒辦法,我們家也是這樣
    所以也不能說什麼啦:P

    Dear Daphne:
    哈,有這麼誇張嘛?

    Dear Bonfire:
    沒錯,他爸也說,為什麼不是Hello Kitty
    無臉貓至少比較可愛ㄚ

    Dear riss:
    那我也去找來看看,謝謝妳分享^^

    Dear dj:
    好像不能打

  20. Audrey says :

    看電視是難免的,真的,除非家裡沒電視!
    我也覺得天線寶寶很可愛ㄟ~~
    BOY以前也愛看
    不過就一下子
    基本上他不是很愛看電視的孩子

  21. Cassidy says :

    Audrey:
    是不是北鼻愛的當爸媽的都會試著去接受理解^^
    因為我們夫妻都是大近視
    所以格外不想Summer看電視
    不過勢不可擋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