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爬爬走(補充副食品相關資料)

今天又是農曆滿八個月的日子,七個月的Summer學會了很多事情,也稍微的魔鬼了一點,聽說真正魔鬼的還在後頭。

《圖:哇丟細有著天使的臉孔的魔鬼Summer》

  • 吃:

副食品的部分有很大的長進與嚐試,現在一天大約吃四餐稀飯(半杯米+4杯水,電鍋煮三次),佐以蔬菜泥或是吻仔魚(新鮮吻仔魚洗淨之後蒸熟,再做成吻仔魚冰磚),等待稀飯冷卻的時候來片米餅,稀飯吃完後來點水果泥(目前吃過香蕉泥、蘋果泥、水梨泥),每次睡覺前再喝60-100cc的ㄋㄟㄋㄟ

現在媽咪白天把260cc的ㄋㄟㄋㄟ送去給保母,晚上擠的(若超過100cc)存100cc起來,剩下的ㄋㄟㄋㄟ和庫存隔天再送去給保母運用。

除了米餅外,媽咪這兩天也買了小饅頭給Summer試試新玩意新口味,一次給一顆訓練精細動作,原本握在手心,啃著拇指和食指吃不到小饅頭,經過三顆的訓練之後就能正確的用拇指和食指將小饅頭捏起送入口中。

註:保母都是在她起床時給她吃稀飯,當想睡覺的時候就吃的不多,也會生氣

  • 睡:

大拇哥情節嚴重,碰上變天和感冒,還有學爬學坐這件事,每天晚上都要耗一個小時才能讓她睡著(大約從8.9點盧到10點吧),在床上翻滾,爬來爬去,想睡時又在爬著橋角度,橋著橋著又不小心坐起來,然後變的精神百倍,幾乎都是媽媽受不了,把她抱過來硬壓著睡覺,又加上奶嘴替代大拇哥方案,每天睡覺都搞的兩個人很不開心

本來已經可以連續睡五個小時以上的,現在變成1.3.5不只,每次醒過來要再入睡都得要盧來盧去加上哀哀叫,又一大早起床,害爸爸媽媽變成熊貓眼

  • 行動:

從會趴轉正,變成正反都很順,喝奶喝一喝會朝反方向側臥,再趴過去,得翻回來再繼續喝

爬行和轉向已經很能隨心所欲了,對於媽媽叫她"過來"倒是不太鳥,爬行的方式有匍匐前進和Orz+往前臥倒兩種,所以開始有翻山越嶺的跡象,只會前進不會倒退嚕

在趴著想要Orz前進時,能換成坐姿,坐的也很穩很好了,經過幾天的練習,變成坐姿的機率逐漸增加,每天晚上的睡覺困難度也跟著增加了orz

  • 玩玩具:

能用"翻"的去看布書,不再是所有東西都往嘴裡塞的原始人了(爸爸發現的,因為媽媽當時還在賴床睡覺不想理小孩),拿著東西有時還是會大力的Shake一下

床頭轉轉音樂鈴因為Summer會爬行後撤除

  • 洗澡:

小鴨的相處合諧,每次都會抱著小鴨親上一會,然後才抓著浴盆邊緣想練習站起來的遊戲。

因為媽媽沒有小椅子所以幫Summer抹肥皂洗澡沖水時還蠻辛苦的(先洗好才進去泡浴盆),蕊姨提供一個超讚的方法,讓小Summer坐在便車上洗澡,果然是順利多了。

昨天媽媽也試過抱小Summer用淋浴的,接受度還不錯,但她會啃媽咪的手臂,怕她吃到肥皂,而且擦了沐浴乳的Summer還蠻滑溜的,有點危險。

  • 如廁:

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去嗯便便,幾乎都會有嗯出來不少,便便已經成型(台語:撿屎了),一天大約大0.5到2次,很讚,不過便便有臭。

  • 其他:

這個月還挑戰了坐飛機來回北高去坪林當採茶妹,還有兩次的感冒(是的,因為最近忽冷忽熱,Summer又有點小咳嗽了)

《延伸閱讀》

24 responses to “[8M]爬爬走(補充副食品相關資料)”

  1. Sophia Hsiao says :

    我家那頭最近下午都會燒滾滾哩.
    量耳溫都是37-37.3度左右.是生病了ㄇ?

    還有根本無法吃副食.
    困難的是連奶瓶都不認.
    裡面裝水也不喝.………她忘了她出生時喝過奶瓶”一次”.
    用湯匙餵.給我全部吐出來.還做嘔吐連連的樣子…….

  2. Cassidy says :

    Sophia:
    Summer睡覺時也是ㄏㄤㄏㄤ
    我想應該是天氣太熱吧
    小孩都是一陣一陣的
    Summer起先也不喝水,後來副食品越吃越多之後才有多喝一點
    可以用妳的手指沾給她吸吸看
    如果接受了就可以再用湯匙餵或杯子喝了
    最近summer喝藥水都這樣

    我覺得那個嘔吐狀很好笑
    要錄起來阿,以後可能不多見了^____^

  3. 無忌 says :

    Dear Cassidy:
    我很佩服像~~盒子,魔鬼甄(允嘉的媽)…..這一類的網路寫手
    整理出很多美美的照片
    匯集了很多的分享資訊

    我連流水帳的記錄都寫得很精簡
    有種術業有專攻的感覺!!

    妳的~~nicetypo~~和這~~樂多~~兩邊內容不同耶,我現在才注意到!!

  4. Cassidy says :

    無忌:
    沒錯,我常常五天的遊記寫了兩天,下面就沒了,哇哈
    也沒人會問,哈哈

    的確,我的兩邊是不同的
    這邊是Summer專屬
    我也頗傷腦筋要怎麼區分的:P

  5. Sophia Hsiao says :

    哦.我只知道這裡~~~

  6. Bonfire says :

    給小Summer的副食品變化很多,
    我之後也可以照著妳的食譜來『照料』我的寶寶~^^~
    現在Summer喝母奶都用奶瓶了嗎?

    睡覺的問題還真是不小,
    辛苦了要上班的爸爸媽媽,
    看看美少婦有沒有什麼新的招數可以讓小Summer乖乖睡覺囉~

  7. Melon says :

    哇,好羨慕,
    每天都有嗯嗯啊!(是坐在便筒上嗎?)
    Gima三天一次,每次都要哭著我安慰邊嗯……

    我本來怕Gima現在母奶好像喝太少了,
    看了你們的量,我就比較放心了,
    我們大概也是白天三百吧?

    爬行造成的睡眠問題是蠻討厭的,
    不過,Summer是不是白天睡比較多呢?
    依照Gimgim的作息,她早上起床後,
    白天只睡兩次,一次一小時不到,一次快兩小時,
    下午四點後,很少再給她睡(除非外出晚回家),
    這樣的話,一到八點她就非常愛睏,
    稍微喝點奶就無力再掙扎了!

  8. riss says :

    SUMMER 坐得好稳呢
    酷宝宝好会爬了, 可是坐方面还歪来歪去的.
    便便的时间还不定的.只是睡眠时间就比较定时,半夜也很少起来喝奶了
    最惨, 还是认人抱抱,爸爸妈妈在时, 就让别人抱抱
    SUMMER 会这样吗

  9. riss says :

    就 不 让别人抱抱

  10. 小金姐姐 says :

    我原本還擔心自己奶量下降的問題,
    看了你寫的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副食品吃得比較多,
    ㄋㄟㄋㄟ喝的少了,
    供給的量也減少。
    唉,當媽的真是容易神經過敏……

  11. Cassidy says :

    Dear Bonfire:
    我把找到的副食品資料補充在上面
    有好多媽媽的心得可以參考喔
    另外睡眠的訓練昨天剛好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或許妳可以試試看
    Summer的睡眠雖然OK但是最近很破功orz

    Dear Melon:
    沒有坐便桶,因為她坐上去就要站起來尬車
    現在都是我抱著嗯,掙扎的時候就是大不出來也不勉強
    白天在保母家大約睡4個小時
    回家後盡量讓她爬到很累也揉眼睛
    可是帶上床就又要爬又要吸大拇哥,我再來試試看能不能讓她更累一點

    Dear Riss:
    酷寶寶真棒,能一覺到天亮真幸福
    Summer不會只給爸媽抱,認識的人都可以抱
    不認識的要看心情,但也可以抱

    Dear 小金姐姐:
    有一陣子我的奶量也下降
    只好增加副食品
    有點雞生蛋蛋生雞的邏輯:P

  12. helenna says :

    昂也快5個月了…嚐試副食品的機會不多
    唉唉~~根本是我這做娘的太懶了找藉口….^^#

  13. Cassidy says :

    helenna:
    別這麼說
    Summer到六個月才有吃母奶以外的東西
    難道這就是她不太粗壯的原因嗎:P

  14. Daphne says :

    哇~
    先哇一下, 你那個副食品資料實在是大大的好用!
    愛死你了!! (有點小噁, sorry..)

    在卡娘這麼全方位副食品供給之下, 小summer除了頭好壯壯是一定的之外,
    聰明也是一百分.
    (再哇一下, 那個冰磚製作, 我苦搜許久,終於救星來啦)

    行動能力有大長進哩.
    是不是這樣, 娘都會很辛苦? (愛練爬, 愛練坐)
    看來, 我是該好好珍惜現在的日子^^"

    小summer的如廁, 令要讓我大呼不可思議.
    “把便"耶!
    不暪您說, 之前你寫那篇"尬車", 我心裡還想,
    這把便成功機率, 最後應會無疾而終.
    沒想到呀~ 這小summer這會懂事..
    可否細說一下把便哩?? 我也想試.

    一不小心寫太多. 歹勢. 歹勢.

  15. Cocochang says :

    wow你好細心寫那ㄇ清楚^^
    像偶都隨便寫寫帶過…呵呵

  16. Cassidy says :

    cocochang:
    沒有啦,我只是把好幾篇的內容合起來寫在一篇:P
    妳的離子燙步驟才超清楚的
    還有畫圖說明才讚ㄌㄟ

    Daphne:
    妳的情緒起伏也真大
    昨天還說恨死我了^^"
    我把便就是這樣把滴↓

    握著Summer的兩腿光屁屁坐在馬桶上(我不想讓她便在報紙上,還要收很麻煩)
    為了怕自己腳痠,所以也一起坐在馬桶上
    讓Summer的屁屁對準馬桶就開始嗯了
    方法有寫在「[6M]半熟的各項訓練」

  17. Ariel says :

    你真的是一個用心的媽媽ㄝ
    紀錄的好詳細喔 ^^

  18. Cassidy says :

    Ariel:
    (害羞~)謝謝誇獎
    這都要感謝我的老闆…(哈哈^^")

  19. Daphne says :

    你老闆請到你, 真是很倒楣…
    Daphne 跑走狀~~~~~

  20. kiki says :

    嗯嗯(點頭)~
    可以理解你這時期的痛苦, 森森學爬學的那個階段也是把我搞到快崩潰了, 晚上一直起來一直亂唉, 讓我有一次還壓力大到邊吃飯邊哭咧…

  21. Yikuang says :

    真詳細的資料,summer媽媽真是太細心(趕快記錄下來,在一兩個月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22. Cassidy says :

    Daphne:
    噓~~~

    kiki:
    是ㄏㄡ~
    我現在覺得妳一個人在外顧小孩真是很辛苦也很偉大:D

    Yikuang:
    ^___^

    有這麼認真的爸爸
    亭亭真幸福

  23. 喬伊蘇 says :

    放心啦

    到時候summer要戒大拇哥
    應該也是輕輕鬆鬆啦

    安啦

  24. Cassidy says :

    喬伊蘇:
    最近狀況好像好多了
    不過不奶睡就要吸奶嘴睡
    有幾次熟睡時看到她把手拿到嘴邊,沒有吸
    就覺得很開心
    但我想應該更多次有吸吧: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