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卵圓孔閉合+第二次感冒

2006_0310_094222

《上圖:吃到不愛吃的東西就是這個臉》

上次打預防針就預約了白色情人節做心臟超音波的檢查,想說終於可以順便做健康檢查了,人算不如天算,上禮拜五居然感冒(爸爸傳染的),全家剩下的人(媽媽和蕊姨也相繼中標…Orz)

第一次自己帶去做心臟超音波時,護士交代要提早去灌藥,媽媽傻傻的就帶去灌藥,後來才曉得那是讓寶寶睡覺的藥,怕寶寶會哭鬧不好照超音波,這次媽媽就直接帶著Summer前往超音波室報到,護士千交代萬交代說:「要讓Summer睡覺,如果會哭鬧的話就得去灌藥!」媽媽抱著Summer偷偷的跟Summer約好,要乖乖的,不要灌藥喔!

沒想到Summer躺上診台還是醒了,不過媽媽很快的把她安撫好,並拿出固齒器給Summer玩,所以Summer很棒的沒有哭鬧,乖乖的讓醫生照超音波(除了有時候想拿醫生的超音波棒子來玩)

拿著報告跟醫生問診時,醫生說卵圓孔已經閉合(謝天謝地,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下次她會不會乖乖給照超音波)

感冒的問題,醫生說不用拍痰(痰不多),開了藥粉與藥水就打發我們滾蛋,並且說已經開藥就不能做健康檢查了
(恨~~~~連續N次做健康檢查被拒絕,又不是什麼要緊的項目…奇怪ㄋㄟ,不做就不做,以後我們都不要去國泰打預防針了!)

據說喝母奶的小孩抵抗力比較好,可是Summer還是被傳染了兩次,但是症狀都挺輕微,不像爸爸可能有發燒或是很嚴重的不舒服,除了晚上會比較常起床、鼻塞、咳嗽之外,食慾和體溫都蠻正常,可能也是喝母奶的關係吧!

以前吃藥的時候,Summer都會舔媽媽的指頭,舔的津津有味,不過這次吃藥就不同了,竟然皺臉往後倒抗拒ㄟ,這小鬼果然長大了,知道這個東西難吃,用小量杯餵糖漿時,也一口氣給我出來,弄得小臉黏呼呼,可是糖漿是很甜的葡萄口味ㄚ,真奇怪!得想個辦法來解決…

17 responses to “[7M]卵圓孔閉合+第二次感冒”

  1. Yikuang says :

    我女兒這個禮拜抓去打五合一第二劑,回家之後有點輕微發燒,我們是第一次看到小孩體溫偏高,所以也忙得手忙腳亂的,想灌退燒藥給他喝,結果也跟你們一樣,明明是糖漿,但是寶寶還是抗拒的吐出來,還好沒有繼續發燒,否則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養小孩真的不簡單啊!

  2. Sophia Hsiao says :

    我真的很討厭醫生趕我走的感覺!

    我家寶寶第一次吃脹氣的藥.
    就算是甜的草莓口味.
    她也露出厭惡的表情.
    真是難伺候.

  3. Cassidy says :

    Yikuang:
    國泰是給退燒藥錠
    Summer以前吃藥的時候都是我們手指洗淨沾濕,沾磨成粉的藥給她吸
    因為她喜歡吃雞腿,所以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
    你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現在Summer大了,這招有點不管用,得再另外想辦法@@

    Sophia:
    我家寶寶以前吃的脹氣藥也是白色粉末ㄟ
    所以她都很喜歡吃(愛吸我沾藥的手指頭:P)
    北鼻的口味真是令我們無法猜測與想像ㄚ

  4. moon says :

    卵圓孔是什麼啊??
    (我會不會又問了很笨的問題??>.

  5. Cassidy says :

    Moon:
    以下是咕大師查到的資料
    卵圓孔為左右心房之間的通道,在胎兒時期因肺臟不需擴張換氧,故全身回心血約70%血流回到右心房,經卵圓孔開放處流到左心房,以提供全身動脈血及臍動脈血。出生後卵圓孔多於6個月內自動關閉。若6個月後能仍無關閉即可稱為心房中隔缺損,此疾病發生率佔先天性心臟病的10%。

    →其實醫生說一歲有閉合就好

  6. daphne says :

    原來卵圓孔是這個意思呀.
    Cassidy懂真多, 我看你可以去開小兒科了.

    灌藥的確是件痛苦的事, 彤感冒時, 呸出來的比吞進去的多.
    每次吃藥, 就像一場戰役.

  7. 歆媽咪 says :

    小summer也感冒了
    看來天氣不穩,小朋友很容易感冒
    歆弟這幾天也感冒
    一直在發燒
    希望都能快點好起來

    還有誠邀您參加一個名為『部落格有啥了不起?』的 tag 遊戲。 ^^
    請到 http://blog.yam.com/vie168/archives/1268425.html
    看看,謝謝!! ^3^

  8. Cassidy says :

    daphne:
    是我一開始沒寫清楚啦,其實醫生有告訴我
    那個資料是Google查的
    久病成良醫吧:P

    歆媽咪:
    謝謝妳關心
    也希望歆弟快快好起來
    至於遊戲,不好意思,等我有靈感再交喔^^"

  9. Sara says :

    白色粉末的脹氣藥會不會就是表飛鳴啊
    我們家的之前看醫生,開的脹氣藥主要都是表飛鳴,有的醫生還會加點有的沒的…
    表飛鳴有點微甜,baby不會很抗拒

    現在保姆每天早晚都會給baby吃一點表飛鳴,說是有健胃整腸的功效,我問醫生也說ok…

    通常我拿藥都會問一下可不可以加在奶或粥裡吃,如果可以,就直接加進去,省得baby抗拒…不行的話,我會用餵藥滴管,輕輕放到baby嘴裡,讓他自己吸–>現在口腔期,常常會很好奇的吸吸就吸完了

  10. Cassidy says :

    Sara:
    餵藥滴管是長的像針筒的那種東西嗎?
    下次我再試試看

    之前保母是把藥水弄在奶嘴頭裡面讓Summer吸
    但是她吸到不對的味道之後就不肯再吸
    後來我們都用灌的
    因為我怕她以後心裡會有陰影,不肯喝奶瓶

  11. Sara says :

    餵藥滴管是長的像針筒的那種東西嗎?
    ==>是的

    加到奶裡,如果baby很敏感,或是奶喝不完就會很麻煩
    我都是一次只先泡1/3的奶,所以還好,我覺得味道會被奶味壓過去…
    也可能我們的前幾個月有加營養劑(維他命),那個味道更可怕
    有訓練過吧

    另外,小乖保姆很猛
    她都直接用診所附的小杯子,讓小乖用喝的
    (把小乖抱得比較平一些)
    小乖還真的乖乖喝下去說
    但是我們自己用這招就不行,小乖會掙扎….

  12. Cassidy says :

    sara:
    我和保母也是用醫院的小杯子灌藥的
    趁Summer張口的時候倒進去
    不然她會讓藥水"呸"出來:P

  13. Sophia Hsiao says :

    我是用滴管灌藥的.
    但是我都是看她若哭.張大嘴.才灌藥.
    順便逞罰她大哭.
    所以她看到那個滴管.有時都會忍一下不哭.

  14. 牛來富 says :

    北鼻生病灌藥..對新手媽媽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
    只是不灌..又怕親愛的北鼻受病所苦..
    只是北鼻吃藥那種難過的表情..
    往往令人更加不捨..
    哈..為人父母..好難..
    把你們的絕招記下來..
    以後我用的著..ㄎㄎ..

  15. Cassidy says :

    Sophia:
    這兩天晚上趁她睡覺迷濛的時候
    把藥裝在奶嘴裡騙她喝
    沒想到還給我成功了
    不過她不吸就沒輒
    改天我得要去買支滴管才行

    牛來富:
    基本上灌藥的時候我沒想那麼多ㄟ
    一心想著怎樣讓她吃下去
    因為已經知道藥是甜的
    所以不覺得北鼻是因為吃藥而不爽,就不會心疼啦:P

  16. helenna says :

    dear cassidy,
    餵藥真的很辛苦…尤其看寶寶又是生病不灌又不行
    幸好妍吃藥方面幾乎不會有困擾
    很阿莎力的喝了下去…還會要呢…不給會生氣說
    葡萄糖水是她最愛的口味
    草莓的也是不錯^^

    我的經驗是用以下方式
    你試試~~

    先讓BB仰著
    用滴管往她嘴角舌下放一點
    千萬別讓她急著把頭抬起來
    這樣就算她想吐出來也不容易
    直到她反射動作嚥了下去之後
    再重複以上動作
    很快就ok啦…^^

  17. Cassidy says :

    helenna
    幸好北鼻病好像好的差不多了
    不再給她吃藥
    等我買回滴管再來試妳這招

    最後幾天我找到一個方法
    先用手指沾藥水給她舔
    等她適應了之後再慢慢讓她喝
    睡前的那頓她睡的迷迷糊糊的
    就用奶嘴頭裝給她吸
    效果也不錯: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