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登場

2006_0217_194140

過年的時候Summer就快滿六個月,把之前人家送的副食品器具拿出來清洗,想該讓Summer嚐嚐鮮了。


2006_0126_032006_0126_04

2006_0126_052006_0126_06

這套食物調理器還蠻齊全的,還可以整個收納起來,不過不能扣緊,所以如果要帶出去還有點麻煩。

20060202_ 031

過年時試著煮了一些紅蘿蔔水給summer喝,把紅蘿蔔磨成泥餵她一些,不過她隔天都便出來了,甚至過兩天還有血絲,就先暫緩泥狀物的常識,後來又試了高麗菜湯,不過她都不太賞臉就是了。

後來把雀巢送的米精帶去給保母添加,發現吃的還不錯,而且比較有飽足感,可以撐的久一點,米精兩小包兩天內就清完了,我也不打算再買米精,決定用糙米煮米湯給Summer喝。

第一次用一點點米加上整碗的水,在煮飯時放再鍋子中間一起煮,隔天帶給小Summer喝,小Summer喝的很好,保母加在母乳中一起喝,也逐漸穩定和減少一些每次給母乳的量,使的我追奶的壓力稍減。

這幾天我又熬了比較濃一點的米湯,分裝在AVENT的儲存杯中,每天保母可以解凍一杯給summer吃

後來逛美麗華時發現了米餅,先買盒蔬菜的讓summer試試看,我想她大概是把它當作可以吃的玩具了吧!用口水沾著沾著也吃掉了半塊,隔天帶了一塊半去吃也吃完了,不過吃的滿嘴滿手髒兮兮,最後我還是得幫她把掉出來的屑屑餵到她嘴中讓她吃掉。

2006_0216_220909

滿嘴的米餅渣在宣示小Summer又長大一點了^^v

PS.瓜妹說的有袖子的圍兜真的得來敗個幾件,不只嘴上,其實手上、衣服上都還有很多,小summer會吃ㄧ吃之後拿著糊糊的米餅四處拍打,不髒不行ㄚ!

6 responses to “副食品登場”

  1. SophiaHsiao says :

    小Summer比我們家寶寶獨立多了.
    我家寶寶連要睡覺.然後我們還要抱著她走.
    她才肯睡.有時還走粉久.現在還在邊走邊唱歌給她聽.

    有時.看我家寶寶的表情.和Summer照片有點像.
    ^0^Summer吃滿嘴也真可愛.

  2. Cassidy says :

    Sophia:
    Summer小時候也是這樣的
    而且那時候我們不敢在晚上給她洗澡
    因為她洗完澡之後並不像其他寶寶可以舒服的睡覺
    反而要盧更久

    有次我騙小孩睡騙的很生氣
    因為小孩哭很久,我有點沮喪,更氣她爸爸沒有進來關心
    後來想想,她爸爸可能以為我在訓練小孩什麼東西(加上他討厭小孩哭)
    所以不敢進來吧!

  3. Daphne says :

    有了孩子後, 便多這項可以和老公吵架.
    要和老公溝通前, 又要想很久…
    孩子真是一輩子的負擔. 甜蜜的負擔..

  4. cassidy says :

    Daphne:
    心情不好的時候什麼都可以吵
    也許跟孩子也沒什麼關係
    相處一輩子是磨練ㄚ

  5. Sara says :

    對喔 小summer滿6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

    小乖和小貝在矯正年齡滿4個月時,醫生就吩咐我要開始添加副食品了
    醫生說,不然營養會不夠…
    我一開始是都加米粉啦,因為寶寶手冊後面有關副食品那頁有提到:
    不要買市售的米麩(你那個"糙米煮米湯"應該算米麩吧),要買專為嬰兒的米粉,有添加嬰兒所需的營養成份
    (他們第一次的副食品是水梨汁,再來米精,米粉,麥粉…)

    另外,小Summer是母乳為主吧
    當初我的醫生是在baby一出生就讓他們吃"鐵",一直到開始吃副食品為止
    醫生是說:baby剛出生都會缺鐵,2-3個月的時候尤其嚴重,添加副食品後,就不需要了
    (尤其餵母乳,配方奶一般都會有加強鐵質配方,反而不需要
    –>我看徐玫怡在無名的blog,她的baby一直到現在都還有補充鐵質,看來法國的醫生也是這麼認為)

    不過,可能我們的是早產兒,體質較差,所以醫生才特別謹慎吧
    我看你們小Summer長得真好
    各項發展也很棒–>除了體質好外,母乳也很棒!!!!(媽媽真偉大!!!!)

  6. cassidy says :

    sara:
    才說好而已
    今天就被醫生說"小"
    真傷心
    我比較想讓summer吃自然的食物
    那時候看到玫怡的BLOG倒是覺得挺新鮮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