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乳真相大公開

20060214_1

一開始我是用廁所集乳,公司剛好有空房間就申請來集乳用,不過過年後管理部竟然告訴我說,如果RD要用要讓出來(連住在士林的RD也可以說因為要加班趕project所以要住在公司申請房間,唉,一個員工的價值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來)

公司共有六個房間供分公司出差、廠商、RD使用,既然申請到了就好好的利用一下,開始把集乳所需搬進來。

20060214_2

每天早上我就拎著AVENT小包包,內裝兩個冰寶和兩三個空奶瓶180~260ml不等,以及一個AVENT手動擠乳器到公司

右邊是常駐公司的泡茶機,有一年公司的中秋節禮品吧!水真的可以煮沸,壺口又大,很好用。

20060214_3

每天要去小房間報到時就裝滿一壺熱開水加熱,等我擠好,水都已經沸騰蒸發掉一點了,這時,轉開水龍頭還有熱水可以洗擠乳器,洗好的零件再丟進泡茶機裡煮沸一下,就整個倒到樂扣小盒子裡面蓋幾蓋子搖晃個幾下把水濾出,晾乾零件。

然後把ㄋㄟㄋㄟ和冰寶放在盒子裡放入冷凍庫,等下班的時候再帶著ㄋㄟㄋㄟ去姨媽媽家,剩下的器具帶回家擠晚上的份。

通常我都是中午吃完飯後擠,奶量充沛擠起來也有成就感,一般都擠大約260~300ml的量,最多一次是350ml。

一開始是因為想縮減泌乳量所以才撐到中午慢慢往後拖的,後來真的變成要到中午才會有很脹的感覺。

下午忙到一個沒時間,所以就撐著回家擠,倒現在下班前也不會脹奶了,所以現在要努力追,晚上這頓不可再省了。

8 responses to “集乳真相大公開”

  1. 歆媽咪 says :

    哇~
    你的奶量好多喔!
    我之前一次最多也才擠150-200cc
    看來summer很幸福喔!
    不過你擠奶的工具好多,我之前都只有帶保冷袋,冰寶,奶瓶或集乳袋
    我都是用手擠的

    唉~
    自從去年我公公過世那陣子沒辦法擠ㄋㄟ後
    我的奶量就銳減了
    現在歆弟在保母家都喝奶粉
    回家才喝我的ㄋㄟㄋㄟ

    加油喔

  2. Daphne says :

    真的耶! 奶量超多的..

    Cassidy 公司好漂亮,你集乳的程序也很順, 難怪量能源源不絕.
    我的Avent用品已經收到櫃子裡了..愧疚ing

  3. riss76 says :

    你真用心。。。。。

  4. Cassidy says :

    歆媽咪:
    那是經過一個晚上和一個早上累積的量才有這麼多
    沒睡飽或量少的時候就算下午才擠,也是有只擠出150的

    用手擠太慢了
    就算奶多,用手還是沒辦法擠的像AVENT那樣順
    我試驗過,因為有一次漏帶一個零件@@,累死我了
    那天我擠了200,感覺還有很多…

    Daphne:
    我算中等囉,刻意減量真的會變少案來以後要斷奶應該不用去打退奶針了

    riss:
    幸好現在有房間
    不然設備可能要更精簡,也沒這麼舒服了

  5. helenna says :

    沒錯沒錯~~
    深有同感
    用手擠已經酸到快殘廢了
    可是五指牌實在是太方便了
    對於在上班時間分秒必爭的環境裡
    還是用手比較方便
    雙手一洗..交代一下..馬上抓起奶瓶往"儲藏室"衝(說到這個集乳環境..helenna好生羨慕你家公司喔…)
    偷個15分鐘就很好囉

  6. Cassidy says :

    helenna:
    沒錯,五指牌的確方便又可靠
    有時候我零件漏帶也是這樣擠
    不過出來的量和速度跟有工具不可比
    就依自己需求和環境選擇囉

  7. 蝌蚪 says :

    我第一次知道可以用這種壺煮擠奶器也~~
    哇!!!
    以前我都是擠完把全部的器具冰到冰箱
    下一胎我就知道囉^O^

  8. cassidy says :

    蝌蚪
    歡迎妳大駕光臨
    這是我在家煮擠乳器消毒的時候想到的
    因為實在不放心冰冰箱阿: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