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時光飛逝

Summer在元宵節的這天農曆滿六個月了

P826005020060202_019

從一個滿身皺皮的小娃,變成現在這個健康可愛的女孩兒,懷孕生產時的感動與坐月子的辛苦彷彿是昨天一樣,又浮上心頭,留下最深刻的記憶。

過了一個年,大家都在期待下一年的小summer更可愛,我卻私心的希望她一直是媽咪懷中的小寶貝。

《六個月小紀錄》

喝奶:白天在姨媽媽那已經可以喝到約600ml,媽咪一天的產量最高卻只有500ml,冰箱的冰棒剩下200ml五支,不能再偷懶了,追阿~

副食品:過年時有煮紅蘿蔔湯和蘿蔔泥試驗過,蘿蔔泥都變出來了,後來竟然還有血絲,害我現在不敢再給她吃泥狀物,現在喝水也很少。便便一樣是稀糊的,一天四五次,而且現在便便會發出用力的聲音,超好笑的,我很怕她真的斷氣。

語言發展:會說的話很多,阿ㄅㄚㄅㄚ的,哇啦哇啦一直自言自語,好像在說著什麼事情,比尖叫更高階一點囉!

身體肢體發展:過年時高雄阿嬤教她翻身,現在已經可以透過一點小幫忙抓著東西用力就能翻身了(不是我們用力拉喔!是她自己扭腰的),真是神奇的不得了,還可以趴著弓身往前移動,小床的柵欄可能快要拉起來了。

她的手除了可以抓到自己的腳之外,還可以吃到腳趾頭了,現在洗澡時只要稍微躺著就想吃腳丫。自己坐著還是會東倒西歪,還不太穩,不過這次過年外出吃餐廳,將她綁在餐廳的兒童椅上,倒也乖乖的陪我們吃完飯,沒吵鬧。

另外也可能快要發牙了,現在抓著我的手也想放入嘴巴啃,ㄋㄟㄋㄟ不喝的時候也再咬奶嘴,我不會摸,摸起來全部都一樣硬,老公和姨媽媽摸的時候說下面的兩顆門牙快要出來了呢!

情緒反應:現在心情好的時候很多,有時有睡飽,早上起床沒有罕眠時會給我們一個甜甜的微笑,拍手說抱抱只有抱著面向外的時候才會向伸手的人趨近,其實誰都好,所以小朋友對抱抱有反應但不是很大。

哭的時候很有眼淚了,過年期間連續兩天晚上坐汽座回家都給我大哭,哭聲之淒厲到我和蕊姨這麼習慣的都受不了,把她正在玩的東西拿走也會生氣。

睡眠:除了夜奶之外,要騙她睡覺簡直是簡單至極,好的話讓她趴著玩一會,就可以自己吃著大拇哥邊說外星話睡著,差一點就是哀哀叫一會後自己吃著大拇哥邊說外星話睡著,再不然就是媽咪抱著躺著睡,番一點的時候也只要讓她鬧一下就可以乖乖窩在媽咪的懷抱裡自己吃著大拇哥睡著。

其中有一天從八九點喝奶睡著後到隔天六點才起來喝奶,另外有一天早上她起床我還想睡,讓她躺著自己玩手,抱著她繼續睡,過一會醒過來時她也睡著了。

之前打工的老闆娘和高雄阿嬤都對Summer稱讚不已,尤其不會黏媽媽的個性更讓她們開心,現在也更會笑,真是一個很乖的小孩,老闆娘說這是個來報恩的小孩。

9 responses to “[六個月]時光飛逝”

  1. shirley says :

    最喜歡看小孩沐浴時或光著身體的照片
    無邪極了,超討人喜歡的

  2. Cassidy says :

    shirley:
    等天氣熱再來多拍一點
    PS.小梳子光溜溜在家裡跑來跑去不冷嗎?

  3. moon says :

    唯美的寫真集不是都要加個浴巾嗎?
    :p

  4. Cassidy says :

    moon:
    因為我們是寫實派的咩~~

  5. Sophia Hsiao says :

    我家現在哭就是眼淚直流….是哭的太激動了ㄇ?
    Summer喝母奶還能身上肥茲茲.真不容易.

  6. Daphne says :

    哇哇哇! 右邊那張可以清楚看到, 這SUMMER吃腳的功力,
    果真一流呀!
    還會翻身了呢, 真棒!

    現在彤偶爾會出現幾次, 放在床上自己睡去的狀況. 覺得小寶寶真是長愈大愈好帶.
    想到坐月子那段黑暗時期, 就會感嘆"啊.. 終於熬過來了".

  7. Cassidy says :

    Sophia:
    沒關係啦
    紅嬰仔都是這樣哭過來的
    只是以前summer這種哭聲都是假哭,沒眼淚的
    現在裝一裝也很有眼淚,不從就大哭給我看,跟以前不同等級:P
    Summer的尺寸算小隻的囉
    3M的兩個姐姐都比她大隻太多了

    Daphne:
    沒錯,線在就會覺得以前對小嬰兒不耐煩發的脾氣很愧疚
    每天看到她就覺得是小天使一樣

  8. 歆媽咪 says :

    呵呵~
    summer洗澡澡還會吃腳丫丫,真可愛
    歆弟都不會主動吃腳丫丫
    反而都是我抓他的腳給他吃

  9. Daphne says :

    舉手~ Cassidy 我有疑問.
    為什麼你的寶寶成長尺, 才5個月多哩?
    這篇就滿6個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