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的一小步

《0126 Update》

今天晚上在保母家,因為哥哥姊姊都放假,好多人好熱鬧,所以小Summer不想自己孤單的躺著,都想要人家抱,回到家之後也是盧盧,看了聯絡簿才知道從4點半醒來到現在,應該白天也沒怎麼睡。

帶到房間後讓她趴在床上玩她最愛的小雞和其他玩偶,玩一玩之後就開始唱歌講話了,媽咪拿相機在拍動畫,拍完之後關燈剩下小黃燈繼續視拍夜景模式,小Summer一邊挪屁屁,一邊吃著雞腿唱歌,然後…..就睡著了~~~

連續兩天自己睡覺成功,繼續加油,再接再厲!

2006_0126_02

年底的活動特別多,原本跟蕊姨說好禮拜二放我出去唱歌,她在家裡幫我顧小Summer,我會把溫奶器帶回家、ㄋㄟㄋㄟ準備好以防她肚子餓,一切的作戰計畫都擬定,我們兩姐妹其實都很興奮的期待這天到來,我當然是因為有一年沒去KTV,滿懷期待,蕊姨是因為終於可以獨占小Summer了,每天就跟小Summer說:禮拜二妳就是姨姨的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要出門前被臨時的Project絆住不說,蕊姨也因為老闆第二天要和老董開會,而加班拼報告,只好再請保母幫忙加班,一直到去唱歌時心裡還忐忑不安,等到蕊姨下班接到小Summer,之後也成功的哄她睡覺之後才放下心。唯一的好處是,小Summer在加班時喝飽了,蕊姨可以不用擔心餵奶的問題。

其實之前的白天,外婆和奶奶就曾經可以成功的讓小Summer睡覺了,不過晚上這一頓通常都是我哄睡的,方法如睡前三部曲,有時候爸爸回家陪小Summer到她要睡覺時,也是召喚我去哄小孩,直到有一次我送蕊姨出門,回家後赫然發現小Summer已經睡著了,問爸爸:「她怎麼睡的?」,爸爸說:「她玩的很累,抱著就睡著了。」「有唉嗎?」我問,爸爸說:「一下下」(他已經習慣小Summer睡前唉了)…看吧!其實不一定非得要媽媽吧!只是看你有沒有心,想不想做而已

去唱歌的那一天,蕊姨說回到家之後玩了一下下,然後想睡覺,照我的方法躺著抱她,唉了五分鐘就睡著了,等我11點回到家時,小孩還睡的香甜呢!

昨天按照慣例讓我吃飽,小Summer自己躺著玩膩了,也想吃奶的時候,把她帶進只開一個小黃燈的房間,放在大床上餵奶,大概是剛剛給她玩喝水的遊戲喝過一點水,也或許是我剛擠光ㄋㄟㄋㄟ的緣故,她吃的不是很專心,吃ㄧ吃就抬頭看媽媽,還拉扯我的乳頭。

等她不喝之後一開始是抱著睡,不過小傢伙精神有點好,但是有想睡的意思,就讓她趴在大床上,躺在她身邊陪她睡覺,看她什麼時候玩膩,可不可以自己睡去,中間蕊姨又進來講話,她轉頭看看我們,吐了幾次奶,又衝我們一直笑,最後等她開始伊咿喔喔的講話時,我們就不講話,閉起眼睛,她看看沒人理她,自己唱了一會歌就吸著手指睡著了。

媽媽真是太高興了,又往自己睡的目標邁進一小步,為什麼不直接把她放在小床上試試看呢?因為我放過,她會很開心的把頭抬高看音樂鈴的娃娃,之後又生氣的要抱抱。

我想或許在大床上,我可以比較貼近她,讓她覺得溫暖有安全感,比較容易成功吧!

5 responses to “睡眠的一小步”

  1. 無忌 says :

    Dear Cassidy:
    祝福你~~~新年快樂!!
    連續的假日帶著summer玩得愉快!!

  2. Cassidy says :

    謝謝
    不過爸爸好不容易有喘息的機會
    依照往年的慣例
    應該就是晃晃而已:P

  3. Daphne says :

    妳出運啊! 恭喜恭喜!!

  4. dj says :

    summer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
    那麼體貼媽媽
    女兒都這樣嗎?(羡慕ing)

  5. Cassidy says :

    Daphne:
    我媽來也說她很乖
    我好命^^

    dj:
    你給允嘉添個妹妹就知道了^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