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um]毛毛公主

現在看到Summer剛出生時,臉幾乎只有我的半個手掌,真是好小好小。

生完的當天晚上,就因為呼吸急促而躺在保溫箱觀察,為了這個,半夜把我們叫下去嬰兒室說。隔天一大早又要我們填同意單,送入加護病房,因為肺部有髒東西,怕感染吧!上禮拜早產的同事回來時說,有個早產兒因為肺部受到感染而去世,聽到時真是又難過又慶幸。

爸爸在我們第二次去看她,發現小Summer被插上胃管,嘴裡被綁上奶嘴時,心裡難過的不得了,還躲入廁所偷哭,不過這是最近他才告訴我的,當時可能怕我難過都沒說。

毛毛公主是加護病房裡面最愛哭的小嬰兒,所有的護士只要一聽到有嬰兒哭,都會先看過來她住的保溫箱,當時還拍下來覺得很好笑,不過現在看到、聽到當時她那細小的哭聲,實在很不忍,真是不解那時候到底怎麼想的。

媽媽每天兩次的會面都一定會去幫毛毛公主送便當,給她加油打氣,摸摸她,跟她說要快快好起來跟媽媽回家。有時候在家裡做便當弄得很累時,也會有跟毛毛公主疏離的感覺,覺得她都不像是我的女兒,我不能抱她、不能餵她喝奶,好難過。

也為了想抱她,所以常常故意把她弄哭,媽媽現在知道錯了,護士阿姨很辛苦的^^"

住了七八天的加護病房,毛毛公主終於得到醫生的許可出院了,在出院的那天,我們大家都很高興(最高興的,搞不好是護士小姐^^)

標籤:,

2 responses to “[Album]毛毛公主”

  1. Ariel says :

    看到這樣的毛毛公主,真令人心疼~~
    我也想到童童剛出生時因為黃疸指數過高而住在新生兒病房觀察..當時的我也是心疼到不行..
    看著你的回憶,我同樣也在回憶我的初衷..^^

  2. Cassidy says :

    Ariel
    對阿,天下父母心
    每每找出舊照片和影片來看
    都有不同的感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