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小紀錄

自從滿三個月之後,Summer不論是食量或是性情都有顯著的進步,雖然有的小孩很快就可以做到怎麼怎麼,不過Summer可以健康而且有所成長,已經令我們相當的滿足與歡喜了。

  • 四肢發展:

已經會將雙手交握玩耍,輪流啃雞腿,目前最喜歡吃哪一隻還說不上來,我想如果一定要啃的話,就輪流好了,這樣我才不會擔心哪支手指頭會變的特小。

可以握住健力架上的玩具拉扯,雙手越來越有力氣,當我們握住她的手,稍微用力時,躺著的她也會用力將上身抬起,一起做仰臥起坐的運動,也因此在坐搖晃小椅子的時候,會拉住小椅子上放玩具的架子想要坐起來。

翻身?還是不會…
媽咪也看不出來她最喜歡什麼玩具,所以拿玩具逗她也沒有太大反應。看一下下就轉頭看其他東西,也沒有對任何東西露出濃厚的慾望,目前還是最喜歡玩手手,不然就自言自語。

  • 童言童語:

最近的這幾天已經開始越來越搞威,常會發出「伊~ㄚ~」的長音,也常會說「阿布~」,有時候甚至會發出類似法語「ㄎ~」的濁音或喉音,我想這個孩子應該可以訓練訓練:D,陪媽媽一起學法文,依照她近來搞威的程度,下次說不定能和GIMA對話了^^

  • 性情溫馴:

應該算是溫和的吧!最近幾次帶出去晚餐都能好好的讓我抱著坐,陪我吃完飯,不過她好像越來越喜歡扭動,有時會有伸展的動作,讓我要回頭安撫她,除非肚子餓,否則在外頭不會哭鬧。

不過依然是不太會笑,常常會愣愣的看著我們做的動作、說的話,所以蕊姨常叫她「阿傻」

坐汽座已經比較穩定,不過晚上因為肚子餓或想睡覺,會鬧的機率比較高,同事都覺得我很鎮定(或者是太狠心),怎麼一直叫小孩「要忍耐、要堅強」,小孩哭鬧都不管,唉,她們不懂!這只是小意思而已。

  • 喝奶:

目前已經可以喝到120CC了,時間也能拉長到2.5~3小時喝一次,晚上那次甚至可以從八九點撐到四五點,因為餓的受不了而醒來喝奶,然後六七點再起床喝奶,讓我這幾天可以睡的比較舒服。

跟之前比較不一樣的是,好像會認人了,上次家族聚會,不常見的舅婆抱她,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她的表情不太開心,有點無助憂鬱的樣子,換手給大叔叔抱之後,整個表情豁然開朗,真是差很多,不過給陌生人抱,她也不會生氣就是了。無奈的是,她現在不黏我,所以我除了Summer要喝奶之外,也沒有藉口從一直抱著summer的婆婆手上把小孩抱過來,更無奈的是,現在Summer肚子餓的時候跟她玩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所以婆婆竟然為了想要抱她,而會說:「亂講,她又不會肚子餓,幹麻要喝奶~」
Orz,五個小時了,阿娘~

身高和體重等到醫院量了之後再補上,我覺得應該有破六了吧@@
想到什麼再一併補上

6 responses to “[四個月]小紀錄”

  1. Luisa says :

    最後那兩句好讓人羨慕…
    好輕的小女娃~真棒

    肩膀真的痛到快要死的尤佳利樹留

  2. Melon says :

    那summer會黏婆婆嗎?
    可能是還沒完全懂吧! 放心啦,有奶便是娘。

    Gima最近已經超懂這門子事了,
    今天去乾媽家的情況是,
    只要不是我抱,超過十幾分鐘就哭得呼天搶地,
    要是黏到這地步,你才會真的無奈哩!

  3. 無忌 says :

    Dear Cassidy:
    因為我無法在nicetypo留言
    我擔心您有些~~~產後憂鬱症
    無論如何,自己要多保重

    每個小孩的狀況都不同
    Megan以前很會認人,連味道不同都會大哭
    Ray就是笑瞇瞇,隨便任何人抱

  4. Cassidy says :

    Luisa:
    小噗那樣頭好壯壯以後才可以給女人安全感啦

    Summer的體重可是讓為娘的我有點小自責呢
    算了,個頭嬌小也沒辦法,誰叫爹娘個頭都不大^^"
    只要比例好就好了:P

    Melon:
    不會,她誰都不會黏
    我昨天才夢到喬伊蘇說要去幫你顧小孩讓妳透氣
    可是一個人有點無聊又怕忙不過來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呢,哈哈

    無忌:
    謝謝你,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想一切的關鍵都在我們夫妻的相處上
    我會保重啦,謝謝

    原來NICETYPO那邊有些人不能留言ㄚ
    我還想說最近特別清涼

  5. 外婆 says :

    奶奶真心愛她,一星期見一次面,當然抱著不放,要是奶奶已經有好幾個孫子,也不可能獨獨鍾情於葳葳吧!下次我去台北該輪到我抱著不放,還要陪我睡喔!不黏不膩奶媽和你才會輕鬆呀!

  6. RISS says :

    ‘雖然有的小孩很快就可以做到怎麼怎麼,不過Summer可以健康而且有所成長,已經令我們相當的滿足與歡喜了’

    你這樣說我好同意呢。。。。。
    對啊。。人比人氣死人啊﹐ 最重要健康長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