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藥

Summer出生時因為肺部髒物沒排乾淨的關係,造成呼吸急促,住了七天的加護病房,期間又發現腸胃消化不是很好,所以在出院之後的第三天又要回診檢查,醫生覺得還是有點脹氣,所以開了藥讓Summer吃,這就是我們開始除了母奶之外給Summer吃的第一樣東西。

讓新生兒吃藥最簡單又便宜的辦法就是沾在手指上讓北鼻吸,這點喬伊蘇在「餵藥真簡單」有體驗,她比較衛生一點,是沾在Shimano的雞腿上,我們當時是因為Summer還不會吃雞腿,總不能沾在我的ㄋㄟㄋㄟ上頭吧!這樣可能會有一半的藥粉都掉光了。

其實這個方法也是醫生教我們的,在親密育兒百科中也有說,照顧者可以用洗乾淨的手指頭當作安撫奶嘴安撫北鼻。我們在醫院還有看到別的孩子用一個像針筒的器具吃藥,先把要粉和藥水加在裡面,然後自己注射到口中,那時候真是嘖嘖稱奇,讚賞發明者的巧思,小孩當做在玩一樣,把藥吃光光。

還沒一個月的Summer就這樣毫不抗拒的吮光我手指頭上的藥粉,吃的嘖嘖叫。後來我們又餵過中藥的脹氣藥給她吃。

兩個月的健康檢查時,因為Summer便便有血絲,所以醫生開了益菌粉給Summer吃,也是一樣吮光光,我和蕊姨都很疑惑,偷嚐了藥,一點也不好吃,為什麼Summer吃的這麼開心,一點眉頭都不皺

請保母餵藥的時候,保姆是沾在奶嘴上讓Summer吸的

也幸好Summer很隨和,不會乳頭混淆抗拒奶嘴和奶瓶,除了食量比較小之外,讓我和保母都還蠻好照顧的。紀錄第一次吃藥的事情以免以後忘記。

8 responses to “第一次吃藥”

  1. 夏韋韋 says :

    N次鏈接之後,我輾轉來到了你這。然後被你寫的文字吸引了。
    希望能與你聯繫上,我是大陸的男生,現在北京,MSN和Email是xww@vip.sina.com,我的Blog是http://blog.sina.com.cn/u/1178649271

  2. vian says :

    咦!真是不錯的方法

  3. Cassidy says :

    夏韋韋:
    很高興認識你
    你的網站內容也很豐富
    有空時我會過去仔細拜讀

    vian:
    ^_^

  4. imair says :

    這次彤感冒到馬偕,醫生都開藥水
    他們有附類似針筒之類的灌藥器
    也蠻好用的!

  5. Cassidy says :

    藥水應該就得這樣灌了吧
    大一點的小孩
    還是用這種東西比較能引起興趣^^

  6. 小金姐姐 says :

    我這個媽咪神經比較大條
    忘了跟醫生阿姨要滴管
    幸好涵涵用杯子也喝
    沒有抗拒
    呼~

  7. 蘿小拉 says :

    ^^

    把我家連結改了吧…
    oui-blog 現在故障中~~

    summer 好可愛喔…
    用手指餵藥..當初怎麼沒想到這招..

    我們是用餵藥器, 像針筒哪樣的.
    每次餵藥都很累…

  8. Cassidy says :

    小金姐姐:
    糖漿可以用奶瓶給她吸怎麼樣^^
    不過只要她可以喝的下去就好了,管他什麼方法
    以前人也沒這麼告剛
    你也要保重身體阿
    希望你們身體都快快好起來

    蘿小啦:
    連結改好囉
    我想等到小孩大了
    會分辨什麼好吃不好吃的時候
    這招大概也不管用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