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健康檢查

在檢查前兩天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上班時一直心神不寧,帶Summer回家之後也反常的沒有立刻想哄她睡覺,餵完奶還開燈換尿布(平常為了讓她睡覺我都開小黃燈而已),結果赫然發現Summer的便便中帶有血絲,緊張媽媽馬上打電話給保母問她有沒有發現Summer平常的便便是不是也有血絲,保母也緊張的說平常沒有。早上起來的便便沒有血絲,我也就先觀察看看,反正過兩天就要健康檢查再問醫生就好。隔天保母觀察的結果是只有一次的便便中帶有血絲

今天去健康檢查,早上的一堆大便中沒有發現血絲,做完了心臟超音波之後看門診時,卵圓孔還沒密合,也有告訴醫生血絲的事情,心想應該沒事吧!沒想到醫生竟然說那做個檢查好了,因為怕有細菌感染所以也不能打預防針,還掛了下禮拜門診看報告及打預防針,害我心裡嘀咕:想騙我的門診費,哼!

做完一切事情之後竟然也中午了,再送到保母家好方便我出去玩。

晚上接Summer回家時,保母可能因為太緊張了,還上網查資料,又查到便便像鼻涕這樣有黏黏的可能是腸套疊什麼的,所以又提醒我要拿便便去檢驗。今天下午的便便也沒有血絲,不過晚上的便便中竟然又有一次帶有血絲,讓我又擔心又難過。

我並沒有特別跟保母說醫生說要請照顧Summer的人注意衛生什麼的,因為我覺得她已經是很小心的人,但是她很緊張的說她有洗手等等,讓我覺得她很害怕我怪她照顧Summer不小心,我有這麼可怕嗎?其實我也怕是我擠奶時用公司的熱水清洗擠乳器不乾淨才滋生細菌。

前幾天又聽到妹妹朋友的小孩胃裡有惡性腫瘤,除了開刀之外還要做化療,連我這個沒見過面的人都覺得於心不忍,現在Summer這樣更讓我害怕是這些大問題造成,比較起來照顧上的疏失都是可以改進和修正的小問題。

晚上已經把檢體送去檢驗,就等下禮拜二的檢驗報告了,菩薩保佑!

今日的檢查項目:

身高:56.5cm
頭圍:37.5cm
體重:4.5KG
(看到大家一個月都拼上5KG,Summer兩個月才4.5KG,除了難過之外壓力也頗大,怕婆婆說什麼,但是也只能安慰自己是父母親品種的問題了)

10 responses to “二個月健康檢查”

  1. 喬伊蘇 says :

    唉唷
    就別太在意有沒有破五啦

    今天沒看到你上線
    我就在猜你應該搞小孩去了

  2. Luisa says :

    是啊是啊
    小朋友輕輕的多好抱

    我媽還叫我不要把小孩養太重太肥勒
    問題是…
    叫我是怎麼控制?
    只好說每個小朋友吸收力不同
    只要別瘦骨如柴就好囉,數字就別想了

    我現在每次背他出去心理就在默默的唉:你好重你好重…我肩膀好痛..

  3. shirley says :

    其實我覺得寶寶看起來很健康耶,不要太擔心唷。
    孩子的抵抗力,一天會比一天好,她看起來就長的很棒,相信會順利的!

  4. 小金姐姐 says :

    寶寶健康比較重要.別在意幾公斤.
    我家那隻可能是遺傳到爸拔所以比較大隻……
    祝你家summer健康.媽咪漂漂.

  5. Cassidy says :

    我知道不能比較,只是會擔心她會不會生長遲緩嘛^^|||
    我會繼續努力的

  6. Melon says :

    好緊張,
    報告出來了沒?

  7. Cassidy says :

    Melon:
    謝謝妳關心
    報告出來了,檢驗的便便沒有沙門氏菌
    醫生開了益菌的藥給她吃
    拿了尿布疹藥膏
    還打了四合一
    花了一千多呀~~
    不過健康沒事就好了

  8. 小金姐姐 says :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9. Melon says :

    真是好哩家在!
    所以那血絲到底是什麼原因知道嗎?
    Gima這幾天便便也怪怪的,
    都是綠色稀稀的,
    我也沒特別吃蔬菜說,
    唉,當媽的真是連便便都要特別有研究嗎?

  10. Cassidy says :

    Melon:
    便便安全的顏色
    黃色:從肝臟分泌出的膽汁色素,基本是褐色。經膽囊後,變成深綠色,進入十二指腸後,則帶黃色。黃色的糞便可說是極自然的生理現象。
    綠色:膽汁色素在腸內停留過長的時間後,會被酸化變成綠色,不用擔心這是病徵。
    茶色:膽汁在腸內停留愈長時間,顏色所起的變化愈大,因此,進食戒奶食物後,需要消化的時間也較長,漸漸地顏色也變濃了,成為茶色的糞便。

    也有說法是說食物裡面含鐵質比較多就會是綠色的,之前Summer也便過綠色便,一兩餐之後又變回金黃便了,只要GIMA進食正常,沒有異常哭鬧應該就沒事
    http://www.health4ever.com/family/gravide/baby_dis_01.htm

發表迴響

